<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22日下午2:51,拍攝於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45巷9弄12號, 【燕山湯圓】

很驚人吧!這樣的壯觀的場面,從我進去等候,到吃飽走出來,都沒有停過。
裝完一箱,空出來的桌子馬上又擺上新的空碗,重複著同樣的動作。

-------------------------------------------------------------------------------------------------------------------------------------------------




一切,都只個意外。

或許因為窗外滲透進來的陽光,或許因為不想浪費掉ibon在星巴克買一送一的優惠即將到期,或許宅在家裡怎麼也找不到火力全開的fu。

總之,今天福至心靈,就決定拎著被我冷落很久的小白機,來到星巴克,重新再回味「咖啡館行動辦公室」的那種感覺。還真的來對了,說也奇怪,雖然「工時」沒有很長,但今天效率特佳,不能無時無刻掛在網路上,沒有舒服的床在一旁引誘我,更無法動不動就偷懶打開電視來看,除了,偶爾用傳奇手機連上臉書說說話,伸伸懶腰,看看週遭的人之外,我很認真地書寫著。

並不打算待太晚,覺得可以收拾書包,慢慢晃回去。陽光暖暖的,忍不住想在附近轉一圈,好奇雙連捷運站附近究竟還有什麼美食,然後,就意外巧遇這間據說網路上好像有介紹的燕山湯圓。剛開始,是被門口排隊的人吸引,午餐時間已經過了好久,到底在排隊買什麼?

噢,原來今天是冬至,都說是最適合吃湯圓的日子。難怪,即使是已經吃飽了,還是要來上一碗吧!好奇心驅使,乾脆也進來吃一碗嘗鮮看看,究竟滋味如何,怎麼會如此受歡迎。一進到店裡,真是嘆為觀止呀,做生意的桌子少掉兩大張,通通都拿來裝鹹湯圓了,滿滿的數十碗,店裡的員工忙碌極了,擺碗的、放湯圓的、挾筒篙菜的、裝湯的、加上蓋子的,各司其職,最後再由專人負責裝箱。

一批批,沒停過,真是太"壯觀"了,不曉得是哪家公司行號,這樣大批大批地訂購。讓我想起在內科那棟高高的大樓上班的日子,每天下午,我們經常會有各式各樣的點心,難怪大夥兒通通都吃成胖胖一族。

問我燕山湯圓好不好吃?我點的是小碗鹹湯圓,6顆,45元,小小顆,也小小碗,還不錯吃。看看旁邊的人,不是粉腸鹹湯圓就是粉肝鹹湯圓,都比較大碗,大夥兒似乎都吃得很滿足。不過,我覺得靠近寧夏夜市那家雙連鹹湯圓味道不輸它喔,也是6顆50元,但份量比較多。下回,再來介紹吧!

冬至吃湯圓,沒有吃甜甜,而是鹹鹹的滋味,有種復古的感覺。








<飛小魚/圖與文>

忘記拍內餡了,只顧著吃呀!
不會太大,挺可愛的,我喜歡裡頭有加冬菜,覺得有這一味,湯頭就會變得格外美味。





<飛小魚/圖與文>

看到這篇陳鴻的介紹,突然強烈懷念起《阿鴻上菜》這個節目。
它應該算是新式美食節目的鼻祖之一吧,只是不曉得阿鴻怎麼一整個從螢光幕前消失不見了?







<飛小魚/圖與文>

原來,這是一間超過40歲的老店,已經傳承到第三代了。

在大同區這樣的老舊社區裡,歷史彷彿變成一種印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很多,小時候快要消失的記憶。我很喜歡鹹湯圓,沒想到,在這裡竟然遇見兩家,真好。





【燕山湯圓】

《在哪裡》:台北市民生西路45巷9弄12 號
《電話》:(02)2521-6479
《營業時間》:07:00~19:00(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1016】雙連捷運美食@來自高雄的大川本鋪古早味現烤蛋糕
【1213】雙連捷運美食@時光緩緩流過的50年老店_雙福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