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21日晚上11:02,拍攝於【魚之天空】。

拜"同名"之賜,小魚意外收到這本很棒的Xmas禮物,白色飛魚黃嘉文跟美女老婆吳盈光,一起在太雅出版社"催生"出來的《野性肯亞的華麗冒險》

-------------------------------------------------------------------------------------------------------------------------------------------------




很奇妙的緣份。

事情的開始,緣起於「飛魚」這兩個字。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叫飛小魚?坦白說,有時候就只是靈光乍現,沒有太多理由,突然間那個名字就這樣跑出來了。10年前開始網路書寫時,我試過幾個很好笑的名字,先是覺得它很可愛,就叫娃娃魚;然後遇見一種有著美麗名字的飲料,就改名為晴空蘇打魚;後來,覺得自己很愛飛,三度易名為想飛的魚兒。可是五個字實在太長了,最後就濃縮成飛小魚

從此,以飛小魚這個名號,行走江湖。可是最初認識的朋友,有人還是喜歡叫我魚兒,或小魚兒(嘻嘻,其實我一點都不小,被7年級美眉這樣叫著,有種驕傲的感覺);也有人習慣叫我飛魚,但最近忙得焦頭爛額的一本採訪撰記,他們堅持叫我小飛魚,有個跑步的大哥也會這樣熱切又熱烈地叫著我。

怎麼叫都好,只要不是「小魚姐」就好,後面加上那個姐字,味道就變調了。所以,如果你剛好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記住,要保持這個名字之所以”傳神”的地方。

噢,離題了,其實我想說的是,因為這個"藝名",讓我突然遇見一隻白色飛魚,他是男的,而且還是白色的,我們其實有著很大的不同。但,都是飛魚,都很愛玩,而且,為了玩,不惜放下一切從既有的崗位出走,只是,人家白色飛魚是個醫生,歇息一年又有何妨,玩夠了,就專心回到老本行去當現在最夯的家庭醫學科醫生。

沒想到「七年之癢」後,決定給自己一段長假的白色飛魚,跟同樣是家醫科的美女老婆兩人,竟然在同一年裡去了兩趟肯亞,在執業的空檔,他們的筆沒有停下來,寫下一篇又一篇關於肯亞遊記的種種。最後,在2010年即將劃下句點之際,還成就了一本《野性肯亞的華麗冒險》,雖然,他們前後停留在肯亞的日子不到20天,雖然,他們手中所擁有的資料有限,雖然,遼闊寬廣一望無際的肯亞還有太多值得去探險的地方來不及去,雖然,返回台灣後開始忙碌的生活,太多的雖然,但他們夫妻倆就這樣堅持下去,共同孕育出這個奇特又奇妙的「另類baby」,既野性又華麗的探險之旅。

更叫小魚驚訝的是,我們連絡得一點都不勤快,並不常在彼此的blog裡走動,出沒,往來,更別提留下足跡了~~~~好,我承認,我比較對不起白色飛魚。但他卻在這本嘔心瀝血的旅遊書即將出版之際,給小魚捎來悄悄話,說要寄一本來送我,噢!真叫我既慚愧又感動,當然,還有更多的佩服。

我的45天大旅行,出發前就有了一堆構想,坦白說,算是個還不錯的企劃;但生性懶散又不積極,明明旅行時有太多的感動,明明也有些"應該"會引起共鳴的心情記事,但,通通都胎死腹中,連個影子也沒有。看到同樣愛旅行的朋友,那樣認真、堅持、執著又努力地寫下旅行中的點點滴滴,有時,不為了什麼,就只是很單純地想為自己這趟人生旅程,留下難忘的回憶,光是要做到這件事,就值得鼓勵與喝采。

今天終於出了門,宅女小魚僅記給自己的"忠告":『宅在家裡的時間,不能超過24小時。』回家時,終於想起要去開信箱,嘩,好熱鬧,收到好多張明信片之餘,就是這本編排得很活潑生動,宛如自己也身歷其境,走了一趟肯亞般,野性與華麗兼具的冒險之旅。書,大概要等到2011年才能好好"享用",但無論如何,都得先送上小魚滿滿的祝福,希望這兩位熱血醫生的新書能夠賣出好成績!












<飛小魚/圖與文>

整本書,色彩鮮豔又豐富,而且,有好多可愛的動物。
真想馬上飛奔去肯亞大草原裡奔跑。
但我現在,插翅難飛,只能看著這些美麗的照片,遙遙地奢望著。





相關資訊──

白色飛魚驛站:新書出版二三事
星子獵遊日記:新書《野性肯亞的華麗冒險》即將出版
博客來:《野性肯亞的華麗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