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19日,拍攝於摩洛哥.馬拉喀什的馬洛雷爾花園

這光與影,這讓人心悸的湛藍,這叫人難忘的大旅行。
我需要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來接續起那幸福的記憶呀!

-------------------------------------------------------------------------------------------------------------------------------------------------




這不是我第一次去越南,但,感覺上卻像是頭一遭,我腦海裡的越南印象只有胡志明市,而且只剩下一片空白,連照片都找不到了。

彷彿是上輩子的記憶,在那個才剛剛開放的年代,我,一名年輕,有那麼點貌美的青春女子,大膽隻身前往,飛機還停留在很古老的機型,是裡頭會冒煙的那種。整台飛機,差不多99%都是男人的天下,抵達那個還很共產黨氣氛的機場時,更驚人了,好像動物奇觀般,那些穿軍裝的男人們競相靠攏過來,好像一世紀之久沒看過國外來的女子,而且,還是一個人!!

別問我去了哪些地方,我這該死的腦袋瓜,當然忘得一乾二淨。依稀彷彿,只殘留幾個畫面。

胡志明市,因為曾經是法式殖民地,有很多歐式建築,挺美的。
街上,人擠人,到處都是腳踏車。
房子的角落,散置很多紙箱子,裡頭塞得滿滿破爛的紙,滿到溢出來,散落一地。那些髒兮兮的"廢紙",嘿嘿,可別拿去丟掉,它可是堆滿整間屋子,如假包換的紙鈔呀!

差不多就是這樣,沒了。
別問我為什麼千里迢迢跑到那樣一個氣氛很詭譎(當時)的地方,人生有時候可以選擇性記憶,我遺失了許多細節,只知道,那是一個故事。

終於要再一次踏上越南這個國家,這次選擇的是河內,人們都流傳著,下龍灣很好玩,北越值得一去,而且,更叫我驚奇的是,一個世界幾乎就要玩透透的女子這麼跟我說:「那裡,超好shopping,東西很便宜!」她說她一口氣買了10雙鞋子,更神奇的是,這女子可是個自助旅行玩家,扛著一堆戰利品,還繼續下一個行程呢。

我完全沒有概念,反正,就是被"拎著走"就是了。

雖然地獄趕稿期的黑暗歲月還沒結束,已經安排好的既定行程(其實是延過一次了),在機票有使用期限,而且免費機票不太好訂位的"無奈"下,我只好硬著頭皮,再一次出走。

我知道邊工作邊玩是很可恥的行為,但真的是莫可奈何。
人生就是常常會脫軌演出,無法完全照著安排好的軌道前進。
就先暫時拋開吧!玩的時候就要盡興,充飽電後,才能活力十足狠狠拚哪!

這回,沒拎小筆電去,這裡將會陷入一片寂靜中。
想到的時候,記得來看看飛走了,但還是會飛回來的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