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26日,拍攝於西班牙南部塞維亞隆達(Sevilla)

遇到正在排戲的男女主角,就這樣穿著漂亮衣服,打赤腳拎著鞋奔跑大塊大塊磚頭鋪成的馬路上,好愜意,好輕鬆,好自在。

而我,也從忙碌的生活中,潛逃了,我也想赤腳踩在地上,漫步在異國街道上。

-------------------------------------------------------------------------------------------------------------------------------------------------




飛走了。

在連續難以成眠,心裡頭有掛念的焦慮煎熬過後,終於在假期來臨前的晚上,把手上的工作暫告一段落咩出去後,我依舊是東摸摸西搞搞,然後跟自己說,該來這裡做個深夜不感性小別。

是的,今夜只想輕聲細語,跟你說說我這趟一波多折的旅行。

去年這個時候,一口氣兌換五張亞洲限定免費機票,除了9月那場慘烈的東京馬拉松是確定的行程,其餘就"且戰且走",根本就是在華航櫃台前隨便開票,心想反正是一年有效期,應該還有很充裕的時間來規劃吧!

天曉得,關於旅行,我想說的是,我完全沒有任何規劃能力。都說其實很簡單,不過就是搞定機票、住宿後,心裡頭大致有個譜,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不必太拘束也不必太嚴肅更不必太緊湊,悠閒慢活反倒更能夠體驗不同的異國風情。

可我真的不行,光是訂房就會難倒我,更別說要搞懂交通與方向。我很認命地當起拖油瓶,誰願意拎魚去旅行,我就會感動得眼泛淚光。B--U--T,並不是每次都有剛剛好的"嗆司",很多時候得要碰運氣;遺憾的是,我的運氣向來不太好。

沒有行為能力這件事讓我很挫折,很沮喪,也很氣餒。我發誓,我真的很想爭氣點,希望我能夠自立自強,瀟灑地拖著一卡小行李箱,說走就走,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也許會有那麼一天,也許永遠沒有也許。

最後一張票,開的是關西機場。1月底,看到有人在FB寫要去京都賞櫻,我怦然心動,鼓起勇氣想跟著人家走;人家也很大方地把住宿網址傳過來,我默然,沒再繼續進行下去,不好意思要求人家幫我訂房,因為,我們其實沒見過面呢!

農曆年過後,聽到好友要去日本賞櫻,咦,時間好像搭得起來耶,決定把機票改到東京,來趟「東北追櫻之旅」。就在行程大致安排妥當,候補的機位也都ok時,日本9級大地震摧毀我們的櫻花夢,青森、仙台等行程上的東北沿線,通通都領到一張紅牌,去不成了。我的票即將到期,4/26日前非飛不可,總不能眼睜睜看著價值16000元的票變成廢紙吧,雖然它是免費機票。

幸好,原班人馬還是決定照原訂日子去旅行,我們馬上轉個彎,前進曼谷。這時又傳出災情嚴重的水災,天才老爸在電話那頭說,「阿妹呀,曼谷現在淹大水,你還要去嗎?」哇哩咧,運氣真是好到爆,但我相信一切都會很美好,沒問題的,曼谷那麼大,避開不就一切ok了。不過談這個還太早,重點是,要先K到位子才行!

波浪平息了,就要出發了,「曼谷華欣度假之旅」(朋友真是可愛,都會為行程命名,而且還會做一份比旅行社還要詳細的行程表,好好玩),我來了。從頭到尾,我除了跑華航開票、改票、催位子之外,其餘的什麼都沒做,真的是徹頭徹尾的泰輕鬆,有朋友真好。

很雀躍,很興奮,不過看到泰國37度的高溫,呃,頭皮有點小發麻。
會不會曬成一尾小黑魚?管它的,能夠在太陽底下咧嘴開懷大笑,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