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太累了,試著放慢自己的腳步吧!」你在電話那頭這樣說著。

不是已經放得很緩和,甚至到達一種散漫到幾近紊亂的地步,日子就是這麼鬆,有時就只是發呆,放空,什麼事都沒做呢!是有夢想與堅持,倒是一點都不積極,光陰就這麼飛快地流逝掉了。

與其說太累,倒不如是玩得太少來得更適切吧,我很認真思索著,毫不費力找到這個答案。

除了一圓我那根深柢固,毫不動搖,永不放棄的作家夢之外,其實,真的沒什麼企圖跟野心,財富(夠用就好)、事業(早就已經捨棄了)、跑步(什麼資質好與破PB之類的,通通都拋一邊去)、人氣與名氣(太虛幻,不切實際哪),這些之於我而言都不重要,我想要的也不過就是,痛快地玩,痛快地享受每一天。

很頹廢是嗎?還好啦,就看你怎麼定義「玩」這個字眼。偷偷跟你說喔,我一個人宅在家裡,也可以玩得很開心;當然,如果可以讓我四處去走走,城市的小旅行也好,台灣趴趴走更讚,如果還可以飛來飛去繞著地球跑就是大棒了!!

我不是太累,我只是沒有好好保護我的身體,經年累月晚睡卻沒有晚起,跑步人該有的早睡早起簡單生活型態遲遲不來,一直沒有徹底力行,都說器官最佳休息與修復的黃金時段都被我糟蹋掉了。

或許正因為這樣,我那原本非常自豪,向來刀槍不入甚少生病的強壯身體,好像開始對我發出各種恫嚇成份居高的警訊,最後都只是虛驚一場,希望每一次都是有驚無險地過關。這回,不管結果如果,我終將知道,要傾聽身體的聲音,要好好善待它,要學會一種全新的相處模式。

不是13號黑色星期五,而是差不多有30度高溫的暖暖陽光的午后,從那棟很不想去,偏偏一個星期跑了兩趟的大樓走出來,又陷入一波等待期的開始之際,突然想起了有著陽光.沙灘與海浪的美好時光。跟自己說,是該再來一趟就只是放空與發呆的旅行了!!


延伸閱讀──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