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0:30~12:15─參加AP會議

一個事業群的2004年AP檢討及 2005年AP(Annul Plan) brief。上一個採訪,我早就忘了有這檔子事,所以事先完全沒有任何準備,但我很訝異自己竟然可以針對他們的問題,侃侃而談,一些數字彷彿植入了我的人腦記憶晶片,不假思索就可以傾巢而出,甚至連國內業界的動態,還可以略知一二。我想,這該「歸功」於我即使再忙,也盡量抽空參加各個事業群每個月固定的經營會議,特別是每季的策略會議、以及最近一個月如火如荼登場的年度檢討與明年的年度計劃。

每次我一告訴別人,最近的Diary上的schedule排得滿檔,因為再度進入重要會議中。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以為哪來那麼多會議,那豈不是成天開會就好,不必做事了?並非如此,一個企業最重要的就是各個事業單位的經營決策會議,這在傳統產業或者是中小企業裡並不常見,倒是外商公司及高科技產業卻是最重要而且務必要執行的會議。

我很”幸運”在這家公司裡是扮演「列席者」的角色,所以我不必準備任何資料,也不是那個會議中被質詢、被K得滿頭疱的人;但也正因為是列席者,所以我無法像每個來報告的team,約莫一、兩個小時就可以結束,或者嘴角揚著一絲絲微笑,或者垂頭喪氣地,離去,再換下一個team,我必須從早上開始就一直不斷地坐在那間偌大的而且氣派的大會議室裡,不幸的話,連午餐都得在裡頭跟著一群人一起「食不知味」。

當然沒有人強迫我非得坐在裡頭不可,我也可以完全置之不理;但因為我的工作性質所致,最好清楚瞭解公司的營運狀況以及未來的發展策略,才能夠扮演一個稱職的「化妝師」。苦則苦矣,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是何其幸運,可以全程參與一個如此龐大集團是如何運作與佈局,如何才能夠將旗下多項產品推到國內、甚至是全球前三大的市場地位。

    中午12:15~13:30

行程排得太過緊湊,以致一些事無法處理。我只好利用中午時間,打算放棄吃飯,趕一些周末公司盛大慶典的新聞資料,以及給馬英久將親臨現場擔任貴賓的致詞大綱,副市長葉金川當天傍晚將擔任公司所sponsor的一項國際藝術活動的連繫作業。

12:35同事來找我吃飯,順便討論一些下周另一場重頭戲的相關內容。我以吃戰鬥飯的速度,在員工餐廳迅速解決我的午餐,匆匆趕回座位,準備採訪大老闆;結果大老闆再度失約,他下了個「指令」,一樣要我自己先行「解決」,也就是要我自己想辦法寫好文章後再給他修改。天哪,如果我想得出來主題,那麼我就可以坐上「xx長」的位子了,這是何等困難的任務呀,更何況上次被他嫌棄得一文不值,害我差點對自己的文筆喪失信心…

(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