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2月26日,在前往三義的路邊,見著了這株美麗的桃花。


它就長在有些高度的坡上,我看四下無人,就攀爬了上去,站在高高的「牆」上(算是吧!),風冷冷地吹著,可是我仍然進入了”渾然忘我”的境界裡。




雖然我是「生命終結者」,任何”活的”東西到我手上,可能壽命都不會太長,動物也好,植物也是。

關於前者的慘劇,其實我是有寫過一篇文章哀悼紀念,但幸好我天生少根筋的迷糊個性,就算是悲傷,也會被我搞成爆笑喜劇片。

小動物,我是不怎麼敢養了,因為,那真的有點殘忍。可是花花草草,雖然我每種必死(不過現在似乎已經破除了這個”魔咒”),但還是挺愛的,如果有人要送我所謂的「盆栽」,我真的很開心,如果哪位好心人還幫我養好、種好,美麗已經成形的話,那我會更加感激涕零。

像過年的時候,有個朋友從花苞開始培養起,送了我一盆水仙花,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擁有一盆屬於自己的水仙花,而且,在我的”悉心照顧”下,竟然開了兩朵水仙,真真是太令人開心了。飛小魚OS:其實,明明那株水仙至少有五、六個花苞,都已經種到這樣的程度,我還是有辦法讓它「含恨而去」,沒來得及綻放它最美麗的容顏,就已宣告夭折。唉!我是怎麼照顧的?)


所以,我是很喜歡「拈花惹草」的,即使我是個「辣手摧花」高手,但我還是覺得,花花草草的世界,很美好,也很美麗。


我只要看到花花草草,我的相機就會不聽使喚「黏」上去,一個人或蹲或站或彎腰或伸手,或者是甚至爬到高高的地方,或者是鑽進窄窄的洞裡,我都樂此不疲。在雨中在風中在冷冷的天氣裡,我仍然會忘了那股寒意與濕意,開心地跟著花花草草,玩耍。

可是呀,那究竟是什麼花兒、草兒的,我好像常常搞不清楚哩!反正,我知道blog裡臥虎藏龍的人很多,即使是不知名的小花,只要我拍下來PO出來後,就會有好心人來告訴我,這是啥玩意兒。【玩呀玩】嘩~~真是有夠好玩就是最好的印證。

我還是,專心拈花惹草就好。但我會是個不恥下問而且好學的學生,如果有人願意教我,告訴我如何辨識這些花花草草,它有什麼特色等等,我很樂意傾聽與學習。


如果你要帶我去拈花惹草,那我一定會,更開心!!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無法抗拒,美麗的花,尤其是,花朵上又有一顆水滴。





<飛小魚/圖與文>
原來,這叫做桃花。
讓我想起一首我”很小、很小”的時候的歌─桃花舞春風,嗯,果然是很美艷的花。





<飛小魚/圖與文>
就在同一個地方,竟然有兩種花,除了鮮艷的桃花之外,還開了一種淡淡粉色、多重花瓣的小花,據說,它叫做杏花

我又想起一首詩:『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呵呵~~





<飛小魚/圖與文>
在三義街旁,長著幾株櫻花
因為連日來綿綿陰雨不斷,櫻花提前凋零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2月27日,在台中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的一道牆外,我瞄見了這一株幾乎被遺忘的花。
不太清楚它是什麼,是觀賞梅花嗎?應該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