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一直都不太清楚華山藝文特區究竟在哪裡;我始終以為,它應該在一個有點遠、有點偏僻的荒郊野外~~~~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誤認,應該是緣起於當年轟動一時的"疑似"性愛派對新聞,我自以為天才地想像著,會有如此荒誕、大膽的行徑,那麼,肯定是普通人無法到達的地方吧!

就因為自己幫它「設了限」,所以每次看到華山藝文特區的相關新聞或者文章,我從來也沒特別留意,原來我從頭到尾,都是活在自己的想像中,想像它是在山上或者是在海邊,應該是個,有點浪漫的地方,才會叫做「藝文特區」。

藝術,不就是要有些些浪漫、瘋狂、豪放、不受拘束與不按常理出牌等成份在內嗎?那麼,華山藝文特區想當然耳,該是個帶有神祕色彩的地方,非得要繞一些羊腸小徑,醞釀足夠的期待心情之後,才會到達的地方。

我說過,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路癡,只要出了台北市(註:有限定範圍的台北市),我就喪失了行為能力,哪兒也去不了,除非有朋友帶,這麼一來,白白浪費了我那台輕巧方便的小麻吉,本來是興緻一來說走就走,可以一個人悠閒地去海邊、去山上、去泡湯、去賞櫻,去,尋找浪漫。

就因為如此,華山藝文特區之於我,仍然是個"謎",因為,我認定它在我到不了的地方。

一直到去年底看到了Duncan那篇【毛茸茸的聖誕樹】,引來陣陣驚艷,在沸沸揚揚的回應中,我看到了一個讓我震驚不已的答案,原來,華山藝文特區就在我所界定的「活動範圍」裡,原來,我早就經過好幾十回,可是我渾然不知。


既然知道了,豈有不去探訪的道理?在拍完仁愛路美麗的燈海之外,我繞過去華山藝文特區,映入眼簾的是,好大的一隻雞!!它就矗立在忠孝東路靠近八德路的路邊,火紅色的,像一作鐵雕作品般,直挺挺地站著,身體是鏤空的,彷彿沒有了心。它只是安安靜靜地站著,一如深夜11點多的華山藝文特區,風,冷冷的,靜靜地,吹著;而我,在這個寂靜的廣場裡,來回地奔跑著,就是說不出來的興奮,真想用力地,擁抱。

就在我心滿意足,準備離去之際,「刷!」地一聲,頓時所有的燈全熄滅了,子夜12時鐘聲一響,原本有股迷離、夢幻、神祕、浪漫的華山藝文特區,就這麼變成漆黑一片。

魔法消失了,我看一看自己,還好,我還是我,並沒有變成灰姑娘,因為,我是一隻魚,從來也沒有以公主的姿態出現過。我帶著滿滿的感動,離去。




來去看華山藝文特區的另類的燈的藝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