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網路上已經不乏眾家好手寫過一品花雕雞,尤其是,美食天后AMYKAKU那篇,以愛咪的超人氣,應該是將這花雕出來的雞~~喔喔,錯了,我是說用花雕酒浸泡出來的這鍋雞的知度度,推升到最高點。

既然別人都寫了,特別是愛咪那篇文章,幾乎已經是精髓,那我還來湊什麼熱鬧?

或許是吧!我想我不是一個寫美食的高手,我只是,一個愛玩愛吃也愛寫的人。雖然我生性迷糊又懶散,但最重要的是,我對生活,仍然有著自己的「用心」。畢竟,別人寫得再好,那是他人的感受;而這裡,是屬於我自己的天地,所以,這是屬於,我的感受,我對這鍋雞的感受。

那麼,就來嚐一嚐,我的花雕雞吧!


基本上,這是我”肖想”了很久的地方,在我的wish list裡名列前茅。不曉得為什麼,明明注視了它好久,但老是與它擦身而過,緣份遲遲不來。終於在上周的MSN交談上,達成心願。我們約好星期一晚上聚餐,結果,雖然是星期五中午就打了電話,竟然訂到8:30;不過這個時間對我而言,剛剛好夠我回家停好車,換好輕便的衣服,再匆容赴約。

一踏進去,整間店裡即瀰漫一股特殊的味道,是酒味吧,我們心裡想。那味道,已經開始刺激你的味蕾,還沒坐定,就有股忍不住的雀躍的感覺,真是既期待又興趣呀!我很少對還沒吃過的食物,就存有這麼高度的等待與盼望的心理,或許是,看了太多等了太久,所堆積起來的心情吧!




照慣例,我們點了沙蜆鍋。不消10分鐘光景,水就滾了,然後一顆顆大大的「蜆」(據說裡頭有蛤蜊還有海瓜子,可是,我渾然不知哩!只覺得,它長得不太像蛤蜊),如同即將盛開的花苞般,爭先恐後地綻放開來,舞動它最美妙的姿勢,讓我們忍不住食指大動。

三兩下,蜆鍋已見底,那鍋只加進老薑、大塊葱段,以及一絲細細的、點綴用的紅椒,一小粒圓圓的白胡椒粒醍味的原汁原味清湯,真是鮮美極了。




然後,「主角」一品花雕雞登場囉!因為看了愛咪說的,「慶幸點了全份」,我把這句話謹記在心,點菜的時候果然原本先點半份,幸好我及時抵達,及時更正,所以才可以享受到剛剛好的美味,以及,恰恰好的心滿意足。



所謂的全份,並非是燒酒雞那種一整隻雞,而是,全數用切得小小塊的雞腿肉跟翅膀,先用花雕酒以及獨家醬汁醃過後,再加進薑片、青椒、芹菜、蔥段以及香菜,一起放進鍋裡用大火煮開。因為事前有「作功課」,極端懼怕香菜的我以及痛恨青椒的小蘋果,千叮嚀萬交待,絕計不能加進這兩樣東西;我們在門口先點完菜,邊上樓還邊耳提面命。

小魚:『不能加香菜喔!』
小蘋果:『不能加青椒喔!』

果然這家店還挺「上道」的,沒有忘記我們的聲聲叮嚀。(有些人,而且是很多人,真的很奇怪,明明說了千百遍,卻偏偏還是會忘記。)鍋一端上來,我們先「檢查」,那個戴著耳環的酷酷年輕人,很耍寶地用了優雅的動作掀起鍋蓋,得意地說:『沒有吧!』呵呵,這一關,合格。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吐槽一下,蜆鍋端上來時,服務生的大姆指是浸在水裡的,嘉嘉看了猛皺眉,直呼好噁心,怎麼可以如此草率;嘉嘉說,這樣根本就不敢喝那個湯呀,嚇死人了。

不過,寫到這裡我猛然想起,當那鍋蜆湯滾燙地直冒泡泡,我們只顧著大口大口吃著蜆,然後也熱呼呼地喝著湯,一邊讚不絕口,早就忘記先前啥噁心、不敢喝那檔子事了。會不會,服務生的姆指裡有加進神奇的香料,才會讓我們忘了一切?

這花雕雞真是美味極了。最開心的是,整鍋都是雞腿肉,完全符合我不愛吃雞胸肉的需求;不過,遺憾的是我不敢吃翅膀,所以「戰鬥力」減半,剩下的那些翅膀形狀的,我只能望翅興嘆。酷酷服務生說,如果愛吃雞腿肉,下回可以改試一整鍋都是用去骨雞腿的烏骨雞鍋,味道很特別,值得一嚐。




接下來是被我評為五顆星的豆皮,以及豬血糕。我本來就很愛吃豆皮,但一般都是炸過的乾豆皮,很少有淡淡米白色、軟軟的生豆皮,這裡用的就是切得大大塊的生豆皮。只要煮成咖啡色,入味之後就可以食用,天,這真真是人間美味,尤其是搭配花雕雞的醬汁,入口即化而且濃郁的香味在口中散開,怎一個讚字了得。煮得軟軟的豬血糕,口感也是特佳,軟軟的,QQ的,咬起來有些嚼勁,別有一番風味。




然後,傳說中最佳速配的裸仔條,終於現身了。



幾乎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寬寬厚厚大大白白的裸仔條,要用大火快煮~~這當中,白目小魚一度覺得火勢太大,把瓦斯關成小火,結果折返來的服務生大叫一聲,『誰把我的火關小的?』我愣在一旁,好像做錯事的小孩囁嚅地不敢吭聲。服務生強調,裸仔條要用大火快煮才會又Q又好吃;小安妮邊看他攪動湯匙,邊好奇地問,『會不會煮成透明的?』結論是,並不會。



一份裸仔條,四個人分一分,每個人連半碗都不夠。我緩緩地、一條一條地,夾進嘴裡吃,再拌一些店裡自製的超辣辣椒醬,嘩,那滋味,真是難忘呀。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裸仔條也可以變得如此美妙。




最後,是高麗菜、金針菇以及魚餃。我笑說,好像沒有人會點魚餃;但小安妮沒法子抗拒這道菜,吃東西咩,總是要大家開心咩,只好點囉!我沒注意魚餃一分多少錢,卻異想天開地說,下回我們自己偷偷帶一盒進來好嚕。結果招來三雙白眼加頻頻搖頭,異口同聲說,『厚,妳沒瞧見服務生時時刻刻盯著你看嗎?』

是的,這裡還有一個很不錯的貼心服務,與吃一般火鍋料理時,完全不同。無論你點了多少東西,服務生會依照食物的特性,一道道端上來,在你面前把它料理好,有時候還會分配好,讓你可以有著一次又一次的驚喜。

花雕雞,當然是最香濃可口;來到豆皮及豬血糕時,鍋底的醬汁更加濃稠了。我們有些小小的擔心,怕一不小心就會燒焦。但顯然多慮了,豆皮的顏色與豬血糕的Q度,搭配的天衣無縫,而且完全沒有半點焦味。到了裸仔條時,又變成了閃閃發亮的色澤。最後的青菜、魚餃放進鍋中,這個時候服務生倒進了高湯,蓋上鍋蓋悶煮到水開之後,又是截然不同的風貎出現,活生生變成了,一鍋有著大量蔬菜的湯。



喝一口湯,你會直呼不可思議,明明從最早的花雕雞鍋,明明看起來就像是很好下飯的魯汁,而且還泛著一層薄薄的油光。可經歷了那麼多道菜之後,竟然搖身一變,又成了爽口清淡的清湯,不僅僅沒有絲毫油膩的感覺,而且還有淡淡的煮過麵條之後的清香味,至於最早時醬油色的魯汁,早就不見蹤影。

神奇吧!這絕不是我在誇大其詞,吃過的人都說好,真是既享受又美味的一餐。我們已經在計劃,下次要邀什麼人一起來,共同來經歷這麼富有戲劇性變化的鍋料理。


我們不僅僅是飽餐一頓而已,我更珍惜的是,我們圍爐共同分享心情的那種感覺。雖然,離開前公司已經將近一年半,但我們之間,在經歷過種種風風雨雨之後,有著更深刻的,革命情感。

屬於我們的美味人生,才剛開始。




《在哪裡》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81號(我是在本店吃的啦)

《強力推薦》蜆鍋+全份花雕雞,豆皮、裸仔條是絕絕不能錯過!

《多少叩叩》我們四個人共吃了1890元,原則上,一個人大約500元左右。不過,買單的人是我啦!隔壁的【放牛班】賣的是江浙菜,據說也是挺好吃的;說好了,下回換別人請客,嗯嗯,我可千萬要”跟緊一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