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啃紐約這顆大蘋果,要付出的”代價”可不小。就算是直飛,單趟的飛行時間,至少要18小時,來回一折騰,就去掉了將近兩天的時間,真真是浩大的工程。如果無法在飛機上”甘之如飴”的人,那麼,這長達36小時以上在漫無邊際的空中飛行的時間裡,你可能會,痛苦得想要跳機!

基本上,我算是個”習慣”飛行的人,為了玩,再長途的飛行,我都願意忍受。所以,那種所謂的「五小時以上的距離,不去」之類的旅遊限制,從來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就算是坐立難安,哪怕是”度分如時”,即使是翻來覆去,在踏上目的地的那一刻起,我還是會雀躍萬分,沈浸在旅行的樂趣裡。

這回的紐約出差,忙碌中,自有其難得的享受,恐怕是,這輩子最奢侈的一趟飛行了!

我在留言裡寫著:『回程的18小時,還挺好打發的,一點都不累,也不覺得漫漫長夜很難熬。』結果引來了”有豔遇” 的揣測,而且似乎還愈演愈烈,說得煞有其事般。唉,果真有豔遇的話,我求之不得呀!只是,只有14個位置的區域裡,如何能擦撞出什麼樣的火花來?



14個位置?沒錯,這麼大的一台飛機,我坐進了飛機的最前端,也就是,那個平常壓根是高不可攀的頭等艙裡。

嚇,那真不是普通的享受,偌大的坐位,腳架可以全自動延伸起來,椅背也可以輕易地放成一條直線…沒錯,前後連接起來,根本就是一張不折不扣的床。然後,你可以選擇要毯子或者是要被子,往身上一蓋,天,真是超舒服的,不必再把身子捲縮起來像隻雙腳無處擺、雙手不曉得放哪兒、頭也沒太多地方轉的紅蝦子一樣(魚媽媽說,我從小就習慣這樣子睡~~捲成一隻紅蝦子狀),你可以躺平,也可以側睡,總之,就是一張屬於你的「單人床」

至於吃的,那就更不必提了,簡直是,置身在一間中西式料理通通有的高級餐廳。你可以吃得到牛肉麵,也可以吃得到羊排,當然還有鮭魚料理,還有,龍蝦湯。酒呢,也是應有盡有,就怕你喝不完,你可以一路上至少喝到一、二十種不同的酒。

就連起身上個廁所,馬上有美麗的空姐說:『魚小姐,這邊請。』然後就幫妳把門給拉開,而且一路下來,每個空服員都不斷親切地「魚小姐」叫個不停,讓你有了一種極盡尊榮的感覺,原來,這就是女王的滋味,原來,這就是有錢的象徵

除了飛機上無微不至的服務之外,從一抵達紐約甘迺迪華航櫃台開始,馬上就有穿西裝的主管階級的人員,恭敬地迎上來,然後,幫我們打點好一切登機手續,直接帶我們去偌大的VIP室候機。

歷經不怎麼覺得漫長的長途拔涉之後,才剛下飛機,門口又有穿西裝的華航主管與漂亮空姐前來迎接,所以的出關手續,又通通都免了,有人服務到底。

我是何方神聖,竟享有如此的待遇?呵呵,我不是何方神聖,我是何其幸運,回程的班機,跟集團大老闆同班機,原本這趟旅行搭了商務艙,就已經覺得夠lucky了,沒想到,在大老闆的「指示」下,華航當然是竭盡所能幫我(當然還有一位客人啦)給upgrade至頭等艙了。

當然拜大老闆之賜,我有了大概是這輩子最奢侈的飛行,以及,備受禮遇的出入關手續。飛小魚OS:為什麼華航會把大老闆捧在手心上?因為,我們可是華航的頂級VIP大客戶,一年貢獻的里程數相當可觀呢!【美麗的饗宴】就是最佳寫照)

我會不會因為這次的享受,養壞了”胃口”,下回去長途旅行,就沒法子再忍受經濟艙的擁擠與吵雜?不會的,基本上,我還是非常”認命”,有什麼樣的能力,就做什麼樣的事,沒什麼好勉強。我是寧可把飛歐洲線商務艙多出來的兩萬元(對吧?!)票價,拿來好好大肆血拚一番,也捨不得花在機票上頭,不就是咬著牙忍一忍,要不,就啃上兩本小說,不就得了?


剛好回程上,看了山本文緒寫的【戀愛中毐】,裡頭就有這麼一段文字,恰如其分,道出了我的心情──

『這個世界上,有人可以坐上頭等艙,直直伸展身體熟睡,用金錢得舒適的旅程。我這輩子都不會有這樣的享受吧。就算中了彩券,我還是會覺得頭等艙太奢侈,不敢去享受。這就是所謂的安分。』

我可能得修正一下。如果我中了樂透頭獎,那麼,還猶豫什麼,當然是,買頭等艙機票環遊世界去。或者,如果下回還有機會,有人賜給我搭頭等艙的機會的話,那麼,我會謝天謝地,懷抱著感恩的心情,好好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