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小魚是嗎?我是露露啦!你要不要吃冰?』



<飛小魚/圖與文>
2003年10月24日,拍攝於南法亞唯儂附近的隆河河畔

我們在河畔用餐,帥氣的露露以及他美麗的新婚妻子,倚著欄杆,眺望美景,剛巧我看到了這美麗的一幕。




嘎,吃冰?我有沒有聽錯呀!!露露人遠在中部,而我在台北,又不是一貶眼,就可以到得了的地方,難不成我說一聲『我要我要』,阿拉丁神燈就會變出一大碗冰在我的眼前嗎?

我有點啞然失笑,覺得這個露露好像有點無厘頭,該不會是熱昏了,所以打電話來尋我開心?

結果沒想到,過了兩天,就是星期五的早上,黑貓通知我下樓去領快遞,我收到了一盒裝著30枝枝仔冰的保麗龍盒,每一枝冰棒,都還是硬綁綁的,咬起來口感十足,真的是百分百道地的傳統枝仔冰哩!




露露是我2003年10月去南法旅行時認識的,那是他的蜜月旅行。剛巧,我們有三個「落單客」,一隻飛來飛去的小魚,一個老公臨時有事不克前往的銀行主管,以及,一個超級大胃王、相當健談而且有著“超齡”思想的R2實習醫生;外加那個我認識十年的領隊兼導遊,我們四個就一直玩在一起。除此之外,那「寶一對」的新婚夫妻,從第二晚(第一晚還不熟,總是要“矜持”一下)開始,我們幾乎天天晚上開趴踢,非得吃吃喝喝聊到三更半夜不可,就這樣,共同創造了屬於我們一長串的回憶。

回國後,大夥兒各忙各的,要湊齊人數共聚一堂,變成了天方夜譚。露露並不住台北,他是中部地方的“地頭蛇”~~呃,我是說,他是個巡警,在那個城市裡已經是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而他那個如花似玉的新娘子,是個很有氣質、留著一頭長髮的鋼琴老師,兩個人,照道理是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一個可能天天豪邁地大口大口喝酒,四處稱兄道弟;一個是天天浸淫在音樂殿堂裡,是那種有著濃厚藝術氣息的鋼琴家。

可這兩人就是那麼協調,個性都很率真、自然、開朗而且樂觀,而且都同樣喜歡交朋友,就這樣,我們斷斷續續,靠著電話來延伸我們的友誼。有一天,露露夫妻來台北中泰賓館喝喜酒,臨時打了個電話來,剛巧我又習慣性周末下午窩在誠品裡消磨時間,於是,我們在誠品聊了兩個小時,旅遊歸來之後,不過就見這麼一次面,但我們之間並沒有陌生的感覺,一樣天南地北,笑聲不斷。

然後,就又是一片空白,我們各自在不同的城市裡,忙碌著。那天又接到露露的電話,沒頭沒腦就丟過來那麼一句話:『喂!小魚是嗎?我是露露啦!你要不要吃冰?』我問露露,是不是他查到了有“贓貨”,或者是,他開起冰店來了?露露在電話那頭呵呵笑著,忙不迭問我:『你的同事多不多呀?』『30枝夠不夠請同事吃?』然後,這一盒冰棒兩天後就飛快地抵達我的手中,只是,我竟然把它放在公司冰箱的冷凍庫裡,忘了請大家了。

這是,遠方的朋友捎來的消暑良方,我的心,暖暖的,可我的口中,冰冰的,那甜甜的冰棒吃進嘴裡,整個人,也跟著,涼呀涼了起來了…



我喜歡旅行,我也喜歡在旅行中,遇到的好人。
很開心因為旅行,串起了不可能的相逢,如同blog一樣,把我們連成一個圈。
改天,我們一起去吃冰,一起去旅行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03年10月22日,拍攝於南法尼斯海邊。

露露長得酷似梁家輝,非常之搞笑,人又海派而且阿沙力,是我那趟 12天的旅行中,所獲得的“寶藏”之一。





<飛小魚/圖與文>

坦白說,我真的不曉得露露跟這家冰店有什麼關係,但,挺好吃的。
那我當然要把它給介紹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