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很喜歡看雲、看天空,海邊的天空,山上的天空,大自然的天空。
如果能夠鑲上一些美麗的雲彩,那會是一張,最美麗的潑墨畫。




從擎天崗出發,開始展開我這輩子第一次的陽明山郊山探險飛小魚OS:我這輩子,到底做了什麼呀,怎麼有那麼多第一次,這樣的語氣,看起來好像有,白活了的感覺哩!)。從頂山石梯嶺再到目的地風櫃口,沿路充滿各種不同的景緻,除了石梯嶺令人驚艷的那一大片青青草原之外,一會兒穿越長長的芒草,一會兒是走在空曠而且一望無際的山巔,一會兒又進入了一整片森林,一會兒石階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泥土坡路。

倇如在玩一場電玩,你走過一關又一關,每個關卡各自有不同的佈景,讓你在挑戰的同時,也可以欣賞不同的風景。我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在看待大自然的奧妙與神奇,雖然,在走的過程中,上坡時的汗如雨下,以及,兩條腿酸得苦不堪言,還有,急促的喘息聲幾乎讓我上氣不接下氣,這種種身體上的勞動與疲累,都沒有讓我有一絲絲後悔的感覺。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小小的、輕而易舉的郊山健行而已,跟挑戰百岳比起來,真的是,小小小小巫見大巫。

所以,我仍然一步一腳印地,往前走著。沿途中,除了各種不同面貎的驚喜之外,最快樂的,莫過於來來往往的人潮~~人潮?假日凌晨7、8點的陽明山上,竟然有著人潮?是的,或許說人潮稍嫌太過誇張,但,爬山的人真的很多,沿路都是絡驛不絕的「同好」,大夥兒雖然只是萍水相逢,而且只是,不到一分鐘擦身而過的偶遇,彼此可以永遠不會再有碰面的機會。但,這交會時的那一剎那,我們都會熱情地相互道「早安!」,給彼此一個最熱情而且純真的笑容。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人與人之間,沒有任何的利益與色彩,只有一種最原始的、純樸的、久遠的農村時代才有的,熱情的招呼。在都會間生活久了,人們之間有的只是冷漠,甚至仳鄰而居的人,也有可能是,見面不相識,每個人臉上,都蒙上了一層隱約看不見的,暗淡。可山裡的人們,卻仍是充滿了活力,神采奕奕,生氣蓬勃,心情也會自然而然地,開朗了起來。

好想對著風口,大聲地呼喊著,把積壓在心中所有不該的的情緒,通通都,向風傾吐,讓風吹走!雖然,風櫃口並沒有呼嘯而過的風,只有,徐徐的涼風,但,它輕輕拂過我的臉龐,也讓我獲得了應有的釋放。


我想,帶回了這一顆被滿滿的芬多精薰陶過,以及,經過山與雲的洗滌過後的純淨心靈,我應該會擁有,一整周快樂的心情。





<飛小魚/圖與文>

幾乎快要高過於頭的芒草,我覺得,有一種滄茫而孤寂的美麗!




<飛小魚/圖與文>

面對山的遼闊,你在想些什麼?
我只想大聲地對著山呼喊著「喔元氣得(請讀三聲ㄉㄟ)斯Ga!」
你,聽到了嗎?







<飛小魚/圖與文.上>

是森林中的精靈嗎?竟然有一名無法分辨是男是女的西方人,就這樣獨自一人靜靜地坐在大石頭上打坐。我們悄悄用相機拍下了他的身影,但這樣的小小騷動,依然沒有對他激起一絲一毫的波動,他仍然,安安靜靜地,兀自獨坐著。


<飛小魚/圖與文.下>

這一大片森林,正是柳杉林區,也是整個路線裡最為清幽與雅緻的一部份。或許是太過潮濕的緣故,樹枝上、石頭上、地面上,都長滿了青苔,放眼望去,盡是滿眼的綠色。









<飛小魚/圖與文>

雲海,是山上特有的景緻。對於愛看天空看雲的我而言,真是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我一直樂此不疲地追逐著,幾乎是每隔一小段時間就在變化的雲海。從原本的一整片藍天,到烏雲悄悄地聚攏、靠近,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我們想要趕在雷陣雨來造訪前,走出這片,美麗的夢境。







<飛小魚/上圖>

或許是青青草原實在是太美了,我忍不住,想要快速奔跑到山之巔,俯看著一整片的草原。結果說時遲那時快,一個腳步沒有踩穩,我踩了空跌了一跤。

痛呀痛,真是痛死我了,我慘叫一聲,跌坐在地上,整個左小腿的筋就這樣被折到了;幸好有擦勞滅,我只能拚了命用力「推」。


<飛小魚/下圖>

還好跌得不算重,只是我那可憐的相機哪……沒多久,我又站了起來,用抽過筋的腳一跛一跛地走著,先把它走順了、筋拉直了,疼痛的感覺逐漸減輕。

然後,我又繼續在青青草原上,快樂地飛舞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