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重回了山的懷抱,是一種很親切而且熟悉的感覺,打從心底由衷的喜愛。

我從來不曉得,原來,自己也可以這樣過日子~~早上5點鐘起床,破天荒從火車站搭公車直達陽明山,然後再換另一班公車經過彎延的山路,抵達終點站擎天崗。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搭公車上陽明山,第一次知道,原來山上還有另一種較小型的中型巴士,沿路,都是令我驚喜的美景,每轉一個彎,我忍不住,會發出一句讚嘆聲,山,真的是很美呀!

原來這就是我居住了這久的台北市的另一個面貎,一個我從來也不曉得的,美麗,而且是,美得過火,毫不亞於我飛遍了很多國度,屢屢震懾於旅行中那種讓自己戀戀不捨的建築之美、文化之美、歷史之美、現代之美、甚至是,造物者的神奇。但,我不得不承認,台灣其實也很美,美在,你不常見到的地方,因為,多數的時候,我只在都市叢林裡奔波忙碌,為五斗米折腰;放假的時候,就只會讓自己睡到昏天暗地,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自己錯過了多少的美好,蹉跎掉多少寶貴的時間。

我捨棄了假日時睡到自然醒的習慣,去體會,陽明山的美,原來,它不只是上山喝喝咖啡、泡泡湯、看看夜景、數一數星星而已,它也可以讓你知道,什麼叫做遼闊而且壯碩的大自然景緻,你可以看得到,雲彩細微且多變的容顏,層層疊疊縹緲的山巒,以及,一整片令人嘆為觀止的青青草原。

有種躺下去翻滾的衝動,我想,應該會很過癮吧!不過終究也只是想而已。

我在這裡看著這一大片,我今天所擷取的青青草地,嘴角忍不住漾出一朵滿足的微笑,我把它給收納進來了,悄悄地放在屬於我的「夢幻圖庫」裡,這是我用睡眠所換得來的,寶藏。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夢幻草原」的起始點─沿著石梯嶺往前走,一路走到風櫃口,共計6.1公里。





<飛小魚/圖與文>

夢境的起點,帶有一絲絲,神祕的色彩。





<飛小魚/圖與文>

夢幻的雲彩,遼闊的草原,讓我有一種,來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覺。







<飛小魚/圖與文>

你也可以在這片草原上,很悠閒地吃著早餐,就只是,靜靜地佻望著屬於自己的,青青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