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4月29日,拍攝於陽明山.竹子湖

送給你一大把盛開的海芋。
祝福你我以及我們身邊所有親愛的夥伴們,都能擁有璀燦的明天!

-----------------------------------------------------------------------------------------------------------------------




收到這樣一封mail,看到這麼簡明扼要卻一目瞭然的【宅男日記】,我笑了,當下浮現一個念頭,這圖文並茂的日記,應該放在blog才對。

因為宅男沒有blog,他好不容易跨出宅的第一步,就是進入小魚的文字域裡,跟著我一起遨遊世界,台灣趴趴走,甚至腳癢了,蠢蠢欲動,"有點想"跑步了。這是好的開始呀!只是這陣子小魚又飛了趟福建,東奔西跑忙得不可開交,啊咧,宅男怎麼好像不見人影,跑哪去了?

然後,8/19晚上我的手機響了,噢,是宅男。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宅男雀躍興奮得快要破錶的聲音,他開心地說,『我考過了!』
哇)))))))))))))))))))))))))小魚大聲尖叫,差點沒把屋頂給掀了,宅男果然真的很強。

考過什麼呢?CFA 3,中文名稱是特許財金分析師,由美國投資管理協會AIMRR 所主辦的全球金融專業認證。這個考試,很貴,很難,也很耗時間,至少要花上三年的長期抗戰,才可以取得CFA這頂象徵全球專業能力的桂冠。(詳情請看CFA認證


小魚在45天的大旅行時,接到宅男的簡訊,說跟女朋友分手了。這回,因為愛她,所以願意放她走,他們一起度過三年多的美好時光,分了又不捨,在一起又覺得有壓力,再分還是難過,可這回,宅男想通了,勇敢地放手,希望她得到幸福。

大旅行歸來,跟宅男有過一次火鍋懇談~~~~邊吃喔一系的火鍋,邊聽他說關於宅男的煩惱。女朋友沒了,CFA考試結束了,工作的環境又起了很大的變化,生活突然間頓失重心,他迷失自己,找不到方向,下一步該往哪裡走,盡是茫然。

用一頓火鍋的時間,宅男終於破涕為笑了(哈哈哈,這是小魚式的誇張語法啦),不能說立刻醍醐灌頂,但至少有撥雲見日的感覺。小魚一針見血,指他什麼都好,也很優秀,但最大的問題是,不會生活!!人生是條很漫長的路,有很多目標都只是階段性任務而已,最重要的是要找出自己的核心價值,什麼才是讓自己感到快樂、開心的事,才會有源源不絕的熱情,盡量讓外來的衝擊降至最低的限度。

很難,我也知道,即使到了這樣的歲數,我不見得能夠豁達看待一切。低潮、傷心、痛苦、失落、茫然不知所措,這些都是很難避免的起伏,只是如何讓負面情緒快快消失,至少這是可以努力與學習的地方,我知道自己的顯性因子是陽光的正向的開朗的積極的,而且愈來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就這樣,毫不戀棧、瀟灑而大膽地捨棄,勇於放下了。(飛小魚OS:這只是一個起步而已,坦白說我也還在摸索,只是希望自己會愈來愈清晰、明朗,讓透明度愈來愈高。)

這樣清朗朗的小魚,正是宅男之所以喜歡找我聊天的緣故。
他對我最大的「告白」就是,小魚跟他的女友,是影響他很深的兩個女人,呵呵,真是開心極了。




來看2008/8/20早上9:16寄出的【宅男日記】吧!

費時我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的鋼彈模型終於可以見人了,雖然只完成95%,但還是可看看啦!
為了這傢伙我每天下班回家,周末休假在家,可說是廢寢忘食,到現在手指上都還殘留噴漆啊……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幾張組裝過程的照片!




<宅男/圖與文>

模型外盒,長度超過60公分。



<宅男/圖與文>

這一張是部分模型組件,像這樣的組件大大小小總共二十幾片。
開盒的時候簡直傻眼,真想退貨啊…Orz.




<宅男/圖與文>

這是我的書桌。
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宅男的感覺?





<宅男/圖與文>

這是噴漆的地方。
為了方便在房間裡噴漆,自己去買了台抽風機做了一個小型噴漆室,桌上堆滿各式噴漆、溶劑。




<宅男/圖與文>

最後,經過幾個星期的奮戰,終於完成95%了。
坦白說,剛組起來時的成就感不輸給考過Level 3的感覺,超感動的說!




<宅男/圖與文>

這一張是模型外盒上的完成示意圖,有看出我未完成的5%在哪裡嗎?
以上,報告完畢。


小魚忍不住插嘴:

裝笑維!當我們目睭都被葛到了是嗎?
那麼明顯,不就是機器人背部那三枝尖尖的東西,這幹嘛要猜呀,難怪大夥兒陷入沈默 zzzzz








<飛小魚來個總結論>

小魚在回覆宅男日記的mail上忍不住寫了一句,『我想把宅男日記放到我的blog去耶,哈哈!』結果宅男二話不說馬上把大圖檔寄過來,可我的懶病發作了,裝死。

今天宅男又回了另外一封信,說這篇日記是他邊吃早餐邊寫的,內容很簡單啦,『要放在你的blog上面讓人既興奮又緊張啊……』啊,這下子可好啦,沒想到小魚的一句戲言,竟讓宅男一夜的緊張興奮以及深層思考,看來非得認真為宅男獻上一篇祝賀文不可,除了慶祝他年紀輕輕就通過這麼艱深的國際級考試外,套一句小J美女的話來帶出本文的最終極宗旨─介紹超優質宅男給大夥兒認識。

『CFA 3很難考耶!!!!好,已經金榜題名了,再來,就是要找一個很棒的女朋友,來搭配狀元囉!!!』



《宅男小檔案》

2007年,剛過而立之年,177公分,不胖但孔武有力,很好差遣,是個好幫手。
雖然是宅男,可是據他的觀察通常宅男有三寶─電玩、公仔以及A片,不過安安啦,這人只有前二寶。

不抽煙不喝酒不睹博不愛泡夜店不愛浪費錢不愛亂亂玩~~~~啊,這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小無趣?NoNoNo,據小魚的貼身觀察,其實宅男很有「開發潛能」,骨子裡流著一種亟欲掙脫的血液,遇對了人他就會大鳴大放喔!



意者請洽小魚。
小魚出品,觀眾有信心,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