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是誰說,老天爺比較厚愛我,總是會拍到這麼美麗的藍天白雲?

明明是不太好的天氣哪,可是,你忍不住會被這樣美麗的景緻,震懾住;而且,美麗可是稍縱即逝喔!因為那淘氣而調皮的濃霧,喜歡跟你玩捉迷藏,如果手腳不夠靈光,很可能一瞬間,美麗就全數會被吞噬掉。




是誰說,這是個豪大雨來襲的天氣,尤其是,北部與東部的山區,所以這個假日不適合往山裡頭跑的?我好像有點不信邪,偏偏在飄著霏霏細雨,天空盡是籠罩在灰濛濛的色彩下的凌晨7點鐘,來到捷運劍潭準備搭A15往陽明山的小巴士,前進。

可是,台北市不信邪的人好像不算少,一大早,排隊等著上山的人還真不少,老的年輕的小的,通通都有;小巴一來,滿滿一車的人,通通都是早起的鳥兒,準備上山找蟲蟲吃。雨持續飄著,抵達了七星山的攀登起點站飛小魚OS:啊咧,我們吃柚子的那個地方,叫什麼呀,怎麼就想不起來了說!),風好強,雨不太小,吹打在身上的感覺,噢,好冷!

沒想到,我每次都會帶去的那件淺紫色抗UV防曬專用的襯衫,這次的用途竟然變成了禦寒,倒也讓我在冷颼颼的涼風無情地撲打在身上之際,發揮相當的保護作用。不過襯衫終究只是襯衫,畢竟還是不敵淒風苦雨(哈哈,其實沒那麼悲慘啦,只是純粹誇張的語法)的荼毒,結果我一不小心,就從山上帶回來”不速之客”了。

這回原本預定的行程是,據悉至少「操」上四、五個小時的路程不可,目標是七星山加上大屯山。結果一開始公車就坐過頭,於是目標就成了純粹的七星山,這之於我而言,當然又是這輩子的第一次─第一次爬七星山喔!!飛小魚OS:真是好里加在呀!因為坐過頭,少掉了至少一個半小時的路程;不過話說回來,我只接到一個「指令」,那就是,9/24日早上7點鍾劍潭捷運站集合。我問去哪裡?對方只丟過來一句話:『爬山!』我再問:『爬哪裡?』對方又說:『反正跟你說了你也不知道!』就這樣,原本規劃的行程究竟是哪裡,坦白說,我真的是,莫宰羊!)

雖然天候不佳,但絲毫沒有減輕大夥兒的遊興,一路上,仍不時見到絡繹不絕的山友們擦身而過,我們總是會開心地互道「早安」,也只有在爬山的時候,我才會覺得台北人也有不冷漠的一面。大概只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人們才會缷下那層保護膜,才會以最純真善良的真我,來看待這個繁華但缺少了一絲溫暖的台北城。

最讓我驚喜的,還是那瞬息萬變的天空與氣候。我們從飄著小雨的陰鬱的天空,走進霧濛的山裡,彷彿罩上了一層神祕的面紗,轉個彎,忽而晴空萬里,抬見驚見一片美得驚人的藍天白雲;下一秒鐘,「刷!」地一聲,忽而又換上了那張佈滿陰霾的臉孔。每次攀抵一個頂點,那風呼嘯地狂吼著,人幾乎都快要站不穩了,彷彿可以乘風而去;再轉個彎,瞬間就把狂風給硬生生攔截下來,進入另一個無風無雨的寧靜裡。

山裡那種千變萬化的感覺,真的好神奇;很少徜徉在環繞在大台北四周的山區的懷抱裡的我,雖然沿途中得強忍著不爭氣的鼻子不斷地”冒出水”來的不適感,但,我仍然很慶幸,沒有繼續窩在家裡當一尾趴趴魚,才能夠看到這麼美麗的大自然的景緻。

只是,這趟「七星山之旅」的過程中,我又發生了另一件畢生難忘的「趣聞」飛小魚OS:現在說來是有趣,可當時的每一個過程簡直是,慘不忍睹!為了不「破壞」陽明山的美麗,另外再起一文來說分明好了。);爬完山後,我那好不容易才把病菌給壓住、但仍殘留一些餘毐的身子,這會兒又不支倒地了,冷颼颼的寒風讓我一不小心,從山上帶回了一種名叫「庫庫掃」的不速之客。唉!什麼叫做樂。極。生。悲。我終於深刻體會到了。

不過儘管如此,我仍是忍不住想在這裡開心地狂吼著:


『我終於登上了台北市第一高峰了,喔耶!』







<飛小魚/圖與文>

這叫麻雀補蟬、螳螂在後。
我們一行六人,只有一個沒帶相機,然後就出現了這麼一個有趣的畫面。





<飛小魚/圖與文>

沿途中,總共碰到三組老外朋友。
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愛爬山而已,連阿斗仔也很熱衷哩;拿起相機,他們就開心地入鏡了。





<飛小魚/圖與文>
白白的土司夾上菜心,這是新型態的吃法嗎?噢,美味極了!山上吃什麼,都很美味,尤其是,大夥兒搶著吃的那種感覺,頓時間,再普通的食物也會變成山珍海味。

不過基本上這是個「美麗的錯誤」,本來菜心是要配泡麵的;上山煮泡麵,人間美味是也。可是”有人”忘了帶煮泡麵的道具了,於是,靈機一動,就變成了美味土司夾菜心。





<飛小魚/圖與文>

當你還窩在柔軟的床上爬枕頭山時,我已經,攀登上台北市最高的山上了。





<飛小魚/圖與文>

藍天白雲很美,這樣籠罩在山嵐與霧氣下的山景,如夢似幻,也有一種迷離而神祕的美。







<飛小魚/圖與文>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琉璜,也就是小油坑的”分支”(我是這麼認為)。







<飛小魚/圖與文>

據說,從七星山的這一頭望過去,遙遙相對的就是大屯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