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從頂山走到石梯嶺,明明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我卻很煞風景地跌了一跤,把左小腿給「折」到之後,這趟的七星山之旅,到底又發生了啥畢生難忘的「趣聞」?

唉唉,其實我是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在這裡為我那多災多難的肥肥腳,寫下它那飽經虐待的「慘案」!由於過程實在是太曲折離奇了,所以,還是來看圖說故事吧。





<飛小魚/細說從頭>

話說我那上回遭到”冷落”的右腳,好不容易,又等到了同樣是爬陽明山的路線,它”暗中計畫”這一天,已經佈局且等待好久了。

走呀走著,咦,右小腿開始蠢蠢欲動起來,我心想,不妙,該不會是,抽筋了吧?!抽筋之於很多人而言,或許是個有點小嚴重的事,可基本上對我卻算是,小case,原因無它,只因抽筋是跟著我十幾年的「密友」。

大概是從高一開始學游泳的時候開始,就發現自己有”持續性抽筋” ”特異功能”,從上第三次課剛下水10分鐘起,我的腳ㄚ子的大姆指跟食指之間,就自然而然出現一個類似叉子的形狀,而且任憑我怎麼用力「掰平」它,都徒勞無功。於是我只好從游泳池裡爬出來,這一上岸,就是直到下課都無法繼續下水;而且更”壯烈”的是,往後整整一個學期的游泳課,我就在抽筋以及重感冒中(這又是另一個具有”特異功能”的故事),結束了。所以直到現在,我仍然是一隻不折不扣的旱鴨子,明明是喜歡潛入水中、卻是不會游泳的魚

噢,扯遠了,還是拉回主題來吧!腳指頭抽筋沒什麼大不了,反正我早就習以為常,可是,如果是小腿抽筋的話,那,又是怎樣的一種狀態?媽媽咪呀,保證是痛澈心扉、痛不欲生、痛心疾首、搞不好會痛哭流涕的那種痛。我偶爾還會在半夜時莫名其妙小腿抽筋,然後至少滾上一個多小時,翌日醒來,小腿上的肌肉疼痛還是那麼強烈,絕計不是作夢,是真真實實的痛!

這下子可好啦,我的右小腿竟然開始抽痛,一陣陣,先是極其輕微地;漸漸地,痛的力道有逐步加強的跡象,我心裡大叫一聲,『不妙!』帶頭的領隊終於”下令”,停下來休息一下,按摩一下腳讓它舒緩。就這此時,我們遇到了一位阿伯,他威風澟澟地說,『這樣沒有用啦!好吧,讓我來幫忙治療。』然後他一聲令下,叫我趴下

趴下?在這個荒郊野外?我倒抽了一口氣,但,一想到小腿抽筋的恐怖模樣,我也只好乖乖就範,趴在地上。接下來究竟發生啥事,我渾然不知,只曉得,一陣又一陣慘絕人寰的淒厲叫聲,傳遍了整個山野……




<飛小魚/痛不欲生說>

據說,阿伯拿出自己精心調配的”藥油”,大量地倒在我的小腿上,然後拿出一枚50元硬幣,開始用力地刮了起來。

每一道,阿伯都使勁了渾身的力氣在我的腳上刮下去,噢,太~~恐~~佈~~了,簡直像是被千斤頂壓住那種痛,又像是被一塊上了釘子的板子在我的腿上來回地磨著,痛到我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我忍不住趴在地上,發出一聲聲哀號;哀到最後,我知道阿伯不會手下留情,我只好咬著枕在頭下的衣服,想像著電視裡演的古代女人生小孩,因為沒有麻醉藥,只能咬住床單的那種情境,希望可以藉此而減輕疼痛。

瞧,我的肥肥腳,已經出現了一大片紅踵。阿伯說,裡頭都是壞東西,難怪會抽筋哪!




<飛小魚/血淚斑斑說>

好不容易,阿伯的手終於停下來了,我鬆了一口氣,心想,這場災難該結束了吧!結果沒料到,更悲慘的還在後頭。

我不曉得發生了啥事,只知道,我~~的~~媽~~呀!!!!!!怎麼會有一陣陣劇烈的刺痛感?原來阿伯又拿出了一根針,在我那刮得紅踵而且烏青一片的肥肥腿上,刺、刺、刺、刺、刺!!!在一旁觀看的可愛小美眉,單用看的,就痛得掉眼淚;我像是一隻被釘在砧板上無法翻身的死魚,那種痛,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此時此刻,我竟然想起了瓊瑤阿姨十年前(是吧?!)很轟動的【環珠格格】,裡頭有一幕由林心如飾演的紫薇格格被壞心皇后旁邊的容嬤嬤虐待,就是用有著有著像針一樣的髮飾刺進她的皮膚裡…啊,原來
我竟然在七星山上成了一個落難公主,不,落難小魚,任人宰割。



<飛小魚/幽幽醒轉後說>

彷彿,暈厥了過去,一切的過程,都在不可思議的情況下,進行著。旁邊觀看的人,全都傻眼了,原本剛開始還想要讓阿伯推拿一下,這會兒全都嚇得說不出話來,不敢再吭半聲。

阿伯札完之後用衛生紙蓋在我的腳上,然後低低說了一聲,『誰來幫忙,把她的腳抬起來?』我瞬間醒了過來,大斥一聲,『你要幹什麼?』彷彿受了很大的驚嚇,其實,阿伯己經治療完畢,拿出繃帶來幫我包紮,如此而已。眾人問,『她需要休息一下嗎?』阿伯說,不必不必,這會兒她的右腳保證健步如飛,而且比左腳還要輕盈、靈光。

眾人滿腹狐疑,不敢置信。我翻轉過來,起身,說也奇怪,剛剛那所有經歷過的苦難,彷彿在夢中。此時,我的腳竟然不痛了,更神奇的是,通常小腿一抽筋,少說要一、兩個小時才會停止,那拉扯的抽痛感,竟然也消失不見了。




<飛小魚/不可置信說>

阿伯就這樣,在眾人驚魂甫定、尚未回魂之際,猶如一陣風,瀟灑地走了。他身上的雨衣,隨風颺起,愈走愈遠,漸漸地,消失在,山的那一頭。

我卻覺得,他像極了一則山中傳奇,倇如神出鬼沒的武林高手,來無影,去無蹤,唯一留下的,是包紮在我右小腿上的繃帶,證明了他的確是真真實實存在著。

問我現在的腳「傷」如何?摸它的時候,仍然隱隱疼痛,殘留一片淺淺的幾乎快要不見痕跡的淡綠色,以及,一點一點的小紅點。其餘的,通通都隨風而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