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嘿,瞧見沒?小女孩手中抓的是什麼呀?
啊~~~~~~是小魚!!




旅行途中,拍人物,是最快樂的一種享受。

我喜歡拍當地人的容貎(【大江南北走一回】在香格里拉遇見的人哪),也喜歡把只有旅行才見得到的視覺享受收納進來(【戀戀法國】哇喔~~木瓜秀耶!),更愛偷窺戀愛中渾然忘我的情侶(【法國】讓我們相愛,好嗎?),最愛的就是天真無邪的小孩了(天使的容顏【來消暑吧】涼呀涼)。

在工作壓力特大,壓得快要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旅遊途中所拍攝下來的各種臉譜、容顏與姿態,都是我抒壓的最佳良方。

所以好不容易可以重返這裡──是的,就是blog這個文字海,我坐在電腦前發呆了很久很久,不曉得該從何「下手」,我又想到了那個桃花源,那個美得讓人可以洗滌一切煩惱的長灘島,我瞧見了這一張張天使的容顏,心底湧上了一股暖暖的欣喜。

就是這股魔法,讓我無法抗拒地,愛上這樣的感覺。

在長灘島那片美麗的如夢如幻的沙灘上,我開心地捕捉著孩童們純真的笑容,彷彿自己也跌入了時光機,回到童年的自己,一起跟著他們嬉戲、玩耍、追逐著。

如果可以,我想重返長灘島,更想重返那無憂無慮的童年歲月。
可我知道,逝去的,再也無法重來,只有在每一個可以盡情伸展的當下,讓自己笑開懷!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2月18日,拍攝於菲律賓.長灘島

這是個漂亮的小女孩,臉上的笑容、表情,讓你很難把眼光從她的身上移開。

我就這樣一直在她的身邊看著她,一直一直不斷地拍著,直到夕陽緩緩滑進了海裡,直到小女孩的媽媽把她給帶走了,直到整個海灘逐漸被黑暗所籠罩,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2月16日,拍攝於菲律賓.長灘島

抵達長灘島的第二天,才算是真正的完完全全的假期的開端。迫不及待要到海邊去享受屬於自己的悠閒,我就坐在沙灘旁的涼椅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什麼事也沒做,就只是,看人。

然後我看到了這個小小蹓鳥俠,突然間就從海邊冒了出來,全身光溜溜地在沙灘上奔跑著。實在是太有趣了,我二話不說馬上拿起相機按了下去,只可惜小孩的爸爸速度更快地,拎走了他。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2月17日,拍攝於菲律賓.長灘島

整整三天的時間,我每天往海邊跑,既沒有去搭帆船,也沒有去浮潛,更沒有搭蜘蛛船去繞海一周,就是這樣把自己全然放空,拋擲在海邊,除了看人之外還是看人。

掉了兩顆門牙的小男孩(上圖),以及一臉古靈精怪、帶著時髦太陽眼鏡的小女孩(下圖),是對閃亮耀眼的小兄妹,漂亮得讓我很難不把鏡頭追著他們跑。




<飛小魚/圖與文>

唉喲~~後頭那個怪怪阿姨在幹嘛呀,人家又不是想要在這裡偷嗯嗯,竟然鬼鬼祟崇地躲在後頭,拍個不停。羞死人了啦,這個動作……




<飛小魚/圖與文>

這群小鬼們玩得不亦樂乎,橘色小男孩被埋進了沙裡,卻笑得合不攏嘴。
長灘島的沙子是白色的,而且極其柔軟細緻,我想被埋起來的滋味,應該也像是蓋了一層柔軟的棉被般的感覺吧!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個憂鬱的女孩,皮膚黝黑,比較像菲律賓小孩。
穿著一條小褲褲獨自在水裡玩,臉上盡是一抹淡淡的憂鬱,看不到陽光亮燦燦的笑容。

莫非,她心中藏著一個巨大的祕密,讓她眉頭深鎖無法展顏而笑?
她小小的腦袋瓜裡想著:『為什麼我媽咪要讓我露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