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2月18日,拍攝於菲律賓.長灘島

長灘島的日子,很愜意,很自在,每天什麼事也沒做,只是呆呆地坐在沙灘旁邊,看海、看人、看夕陽,以及,喝著透心涼的美味水果冰沙。

剛好看到了踼足球的人,剛好看完英格蘭跟葡萄牙的PK大賽,於是我想起了長灘島上紮著馬尾踢足球的那個菲律賓人。





全世界的人,
都因為世界盃足球賽為之瘋狂、著迷,
我雖然到不了德國,
也進不去那個集所有光芒於一身的世界舞台去飆球,
可我仍擁有滿盈的快樂。

瞧!
美得令人目眩神迷的沙灘就是我的球場,
沒有激烈的廝殺、奔跑、偷襲、絆腳、叫囂、怒吼與歡呼,
可我仍然陶醉在屬於我自己的世足賽裡。
因為,
有美女為伴、有夕陽為伍,
我只想踢出一記快樂的好球,
在這個與天地合而為一的美麗球場上,
盡情揮灑屬於我自己的璀璨色彩!








<飛小魚也來趕流行一下>

一直就不太是運動迷。

除了中學時代,一度瘋狂迷戀上瓊斯盃籃球,心裡頭悄悄擺進了幾個偶像,每天晚上趁著家人睡覺了後,偷偷爬起來看轉播,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瘋球賽。

然後是中華職棒打得如日中天之際,突然間就愛上棒球,尤其是味全龍,那時「喔伊喔」的泰山剛剛出道,打得真是好極了,就這樣成了我的偶像。一直到,職棒簽睹風愈演愈烈,以及,我最愛的球隊竟然宣佈解散,更諷刺的是,這則登上頭版頭條的獨家新聞,竟然出自於當時主跑財經新聞(不是體育新聞喔!)的小魚的筆下。得知消息的那一剎那,我對棒球的那股熱愛,也跟著一起,封鎖。

之後的日子裡,我不再戀上任何一種球賽,哪怕是,新聞炒得沸沸揚揚,或者是,全世界為之熱血沸騰,我依然不為所動。

可網路涉足甚深之後,「走」到哪,都會碰見世足賽的消息,有些blog的文甚至全然繞著世界盃足球賽跑,要不就是留言到處可以見到世足賽著墨的痕跡。我不禁問自己,不看世足賽,是不是會跟不上時代的潮流,落伍啦?

幸好這陣子又進入工作上另一個瘋狂忙碌的高峰期,白天壓根抽不出空在各個blog裡閒晃,晚上加班加得昏天暗地,回到家又「戒掉」上網熬到三更半夜,那種長時間蠟燭兩頭燒的壞毛病。這麼一來,在網路裡悠遊逍遙的時間驟減,也就不太有時間思考所謂的「落伍與否」的問題。

沒想到,一晃眼已經進入了前八強了,心想,要看當然就要看最精華的部份,此時不看,更待何時?就這樣,很lucky看到了兩場精彩的PK賽。因為沒有特定支持的對象(啊咧,沒有看,哪來的支持呀),也就不會有一顆心噗通噗通地跳,緊張到快要窒息的感覺,也不會有輸了就捶胸頓足、哭天搶地的哀號。

不過話說回來,德國的PK賽踢得真是無懈可擊,門將更是帥斃了,球球都精準地看對了方向。相形之下,英格蘭就遜色很多,踢不進也守不住,難怪兩者的結果有如天壤之別。一個是,世足賽有史以來只要進入PK賽就立於不敗之地,贏球輕鬆到手擒來;一個是,從來就沒有打破PK賽兵敗如山倒,注定與勝利無緣的衰運。

最後究竟誰會摘下后冠?這一次,我也想抓住世界的「潮流」,走在時代的「尖端」,希望自己也能見證,屬於我自己的世界盃足球賽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