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2日晚上6:59,拍攝於台北縣五股鄉五工路105號,五股工業區【床的世界】

這就是第一眼就擄獲我的心,可是,卻一整個無緣的桌子。
再多看幾眼,還是覺得它很美,但我不曉得,這個美,可以維持多久,是否會讓我一直戀你如昔。
我不相信一見鍾情,還是寧可經過相處後,才漸漸戀上,這樣,才會天長地久吧!

不過,又何妨,緣份盡了,那就瀟灑說再見。
這桌子很美,但,我們真的無緣,不如,把它寫進心裡。

-------------------------------------------------------------------------------------------------------------------------------------------------




【魚之天空】裝潢進入尾聲,終於,不再是單色世界,開始為它上顏色,添購美麗的新娤。

這兩天,快馬加鞭奔跑著。昨天去挑樓梯及「樓上」的地板,拍板定案;窗簾就有點傷腦筋,厚厚一大本,從頭翻到尾,再從尾翻到頭,沒看到讓自己眼睛為之一亮的花樣。忍不住嘀咕,「難道,都沒有海洋世界嗎?」

原本今天約好,要去看老闆再送過來「有海洋」的窗簾;還有一項重要任務──睡床。結果,我那什麼通包,大小事都幫我打點好,還負責接送的設計師王董,臨時有事延誤了,等呀等的,等到花兒都謝了,傍晚5點多我們才「上路」,直接殺到五股【床的世界】。

長久以來,一直飽受失眠之苦。我的失眠,指的是不容易入睡,老是在床上翻來覆去,輾轉反側,最少得「煎魚」煎上一小時,才會滾累了,終於"失去意識";幸好,一旦進入睡眠狀態後,就睡得很沈,一覺到天亮,不容易被吵醒,直到鬧鐘響起,還經常會賴床。不過最近情況有"惡化"的跡象,常提早醒來,心裡頭牽掛太重,醒了,就無法再成眠,竟然失去了賴床的本能,真是"憂心忡忡"哪!

挑個好床墊,當然是非常重要的事。朋友買的是寶格麗,一張5萬元,朋友說服務好極了,睡起來也很舒服;呃,可是,好貴呀!另一個正準備搬家的朋友,買的是一張25萬元的席夢絲,天哪,我pass,完全買不下手。還好有買到中意的床墊,價格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至於是不是能夠發揮魔法,躺下去說睡就睡,只能多多祈禱囉。

正準備離開始,剛好瞥見這張黑色色鋼琴烤漆,有著彩繪幸運草的桌子,好美,一眼就愛上它,忍不住佇足、停留,多看幾眼。眼尖又機靈的店員,當然馬上把握這個大好機會,我們就展開"交涉",可惜的是,經過認真討論與思考,因為它太大了,必須要針對適合我的size量身訂做,但價格卻不會因為小1/3而跟著減少1/3,那就放棄吧!

最後,竟然在這裡訂製一組沙發,還買下另外一張價格同樣被我視為太貴的桌子,真是奇妙的轉折與意外的進展。越來越期待,裝扮完成後的「魚之天空」會是什麼樣貌,疲憊得快要沒力的心,又開始「卜通!卜通!」跳了起來。

窗簾還是來不及挑,只好明天再繼續。每天的每天,除了窩在垃圾堆裡打包之外,就是忙著奔波,玩色彩,添購新裝,假裝自己也在搞設計。








<飛小魚/圖與文>

通通都無緣。
美麗,不一定適合自己;還是妝扮出一種,屬於自己最舒服的姿態與容顏。





延伸閱讀──

【0129】換窩手扎@相信直覺
【0517】換窩手扎@終將要面對
【0520】換窩手扎@就是愛爬樓梯
【0531】換窩手扎@豈有此理
【0606】換窩手扎@捨與不捨
【0609】換屋手扎@半小時「賺」2000元
【0617】換窩手扎@心愛的小米酒
【0621】換窩手扎@全聯真是搬家的好幫手
【0623】換窩手扎@變成一堆廢紙的名片
【0624】換窩手扎@魚之天空
【0629】換窩手扎@我變成了野田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