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文>

丁小雨是誰?誰是丁小雨?
原來,飛小魚變成了丁小雨,而且是,豬頭丁小雨!!





在那個風和日麗的周末,去了生平第一次木柵動物園,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問我見著了什麼動物?老是掛在樹上懶洋洋、動也不想動的無尾熊,以及,好不容易驚鴻一瞥,在樹上晃盪兩下的猴子兩隻。

其餘的,就是一大堆看起來質料不錯的大傘,撐開時一不小心就會開花;以及,好多粉色系、看起來非常卡哇伊的小衣服環保袋。就是人來人往,看得我目不暇給,躲在樹蔭下看人生百態,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然後從木柵風塵僕僕搭車去公館,喝杯愛爾蘭咖啡之後,那晚,飛小魚就變成了一隻有著稍厚而且又有點齊的呆呆瀏海的捲毛狗

『好像小丸子喔!』(啥?小丸子不是一頭西瓜皮嗎?昏倒!)
『好可愛喔!』(都幾歲的人了,還被說可愛~~不過心裡聽起來挺爽的)
『哇~~變年輕了喔!』(厚厚厚~此時出現白鳥麗子式的招牌拔尖笑聲)

大夥兒你一言我一語,看來這次引起的騷動還真不小。我只能一逕咯咯咯地傻笑著,倒是七上八下的一顆心,終於漸漸地,落了地,有變年輕就好,呵呵!

『有啦!好像丁小雨喔!!』這下子,丁小雨三個字就開始流傳開來,彷彿一股氣流般,瀰漫著。始作俑者小麗子得意極了,還情商設計高手小寶妹非得要用捲毛狗小魚的新造型,畫出漫畫的小魚版丁小雨(不過這個計劃尚未實現啦!)。

『丁小雨是誰呀?』這句話,也在我心裡冒出了一個有點間介的問號,於是趕緊去找古狗大神尋求解藥。一看,嘎,原來是這個可愛的娃兒,心裡馬上大喜,嘿,口愛哩!然後,大夥兒你一言我一語,開始描述丁小雨的特色來。雙A姐妹花的大A說,『丁小雨最喜歡吃大便了!』嘎嘎!!我心下大驚,這是啥玩意兒呀,吃大便?後來再繼續探詢下去,原來丁小雨最愛玩大便,所以,大A說:『老大,等會兒我就去撿一根樹枝送給你,讓你玩個痛快,別急喔!』我又再度昏倒。

就這樣,飛小魚變成了丁小雨。

也不曉得是受到了丁小雨的無厘頭影響(在署名【小丁雨的成績單】裡,有一份所謂的「名人推薦」,名人的定義是什麼,我不太清楚,倒是裡頭有李其芳的推薦寫著:『丁小雨無厘頭的表達方式,猜不透她下一秒會做出什麼令人爆笑發噱的舉止。』),還是我本身就已經擁有超級無厘頭的能力使然。一樣是周末的午后,一樣是讓人雀躍萬分的愛爾蘭咖啡之約,我原本想當個神勇的丁小雨─騎小銀去公館赴約,為了這個念頭,我滿懷期待,而且兀自得意了好久。

天空突然飄來一大片烏雲,把炙熱的陽光給擊垮了。心想,真是太美妙了,這麼一來,就不會變成一尾烤魚了,而且,等心滿意足地喝完愛爾蘭咖啡,吃完美味可口的蛋糕後,就可以讓一頭捲髮緩慢地隨風飛揚,帶著愉快的心情,趕往小巨蛋去聽林憶蓮演唱會。噢,多麼完美的一天!

結果,神勇沒有多久,我就在大馬路上,摔得慘不忍睹,整個人就像喜劇電影裡的跌倒誇張劇碼一樣,整個人突然毫無預警地往前栽,左臉頰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重力加速度,火速般往硬梆梆的柏油路上,用力地、狠狠地、粗爆地,親吻下去,而且還發出一聲巨響~~~~痛痛痛痛痛!我全身的神經裡只剩下痛的感覺,完全不曉得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待回過神來,我撥了個電話給不久前才跟他炫耀我要騎小銀去,還被大大稱讚一番的Duncan。『我摔倒了!』我忍住撕裂的疼痛,咬緊牙關說了出來,結果,電話那一端竟然迸出無法抑制的爆笑聲,天哪,還有沒有人性呀!還好第二聲起,就聽出了關心的味道。雖然渾身上下只剩下痛的感覺,而且天空也下起傾盆大雨來,彷彿在為我掉眼淚般,這樣一個寂靜而孤單的午后,豈有躲在家裡自憐自艾的道理?於是我搭著小黃,千里迢迢趕去赴愛爾蘭咖啡之約了。

就這樣,我的臉上黏著一顆滲有點點的、幾乎快要看不到的輕微血點的「小球球」,在L'amour消磨掉一下午美好的時光,帶著滿滿的幸福去跟林憶蓮約會,隨著她優美的歌聲,一起輕輕搖擺,一起輕輕哼唱,一起輕輕掉淚,一起輕輕傷感,一起,大大的快樂以及盈盈的笑聲。



因為臉上腫了個大包,果不其然,周一上班再度引起騷動,跟一個星期前的捲毛狗所造成的"效應",不相上下,可就「有人」會在一旁加油添醋地、忍唆不住地說,『今天算不錯了啦,星期六腫得跟豬頭一樣哩!』我才曉得,原來這會兒我成了豬頭丁小雨了!!



<飛小魚/文>

這是,豬頭丁小雨的剖面圖。
看到了沒?是不是腫得奇醜無比?這模樣竟然還敢跑出去嚇人!

怪不得遲到老半天的咖啡因一屁股坐下,就笑岔了氣,也不曉得跟Duncan兩人嘰嘰喳喳在咬啥耳朵,然後又嘰嘰咕咕笑個不停。還是siki最好最善良了,都沒有嘲笑小魚,而且還幫我解開了心底的疑惑~~~~為什麼好端端的騎著小銀,前無來車後無追兵,幹嘛摔得如此慘烈?

原來都是Duncan惹的禍!據說他周遭的人相繼掛彩,只有他倖免於難,連我,明明沒有跟他一起去騎過腳踏車,就只有跟他一起去買車而已,都逃不了摔車的厄運……





<飛小魚/文>

就是這個頭!就是這個頭!讓小魚變成了丁小雨。
可是,人家丁小雨給它非常之可愛,有像嗎?(掩嘴偷笑中)

偷偷跟你說喔,這個頭哪,其實是楊丞琳頭啦,哈哈!(框~~~~一堆玻璃碎裂的聲音,聽不下去了,救命呀!)




還是來看看可愛的丁小雨吧!!



<飛小魚/文>

丁小雨是【怪博士與機械娃娃】這部漫畫裡的主角。

她沒有任何心機,像個開心果般,快樂、天真、善良、歡樂而且不會撒謊,沒有一丁點的負面情緒。成天喜歡玩便便,單純到近乎白痴的邊緣,可是卻偏偏又擁有著不可思議的承受騙局的巨大能力。無厘頭的個性,不曉得下一秒鐘又會搞出什麼令人哭笑不得的爆笑行為。

這樣的丁小雨,好像,呃,跟無厘頭的、搞笑的、幼稚的、耍寶的烏龍小魚,還真有極高的相似度哩;最大的不同是,我不愛玩大便啦,只是喜歡在便便的時候傳簡訊而已(羞~~~)。

不過我更想當個天塌下來也不會煩腦的丁小雨,我想要,把那些躲藏在我心裡的灰色情緒,通通都被陽光給蒸發掉,像丁小雨一樣,永遠帶給人溫暖、歡笑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