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2月18日,拍攝於菲律賓.長灘島

天很藍。雲很白。海很美。風很靜。人很快樂。
我想要找回那種單純的喜悅,讓自己可以卸下面具與裝備,擁抱真情流露的感覺。





並不常去聽演唱會,尤其是,自己掏腰包去買票。

依稀記得,多年前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紅透半天邊,正值全球天王巨星之際,曾有一度來台演唱,不記得是不是唯一的一場。因為當時的我還在跑新聞,某家上市公司總經理送了我兩張搖滾特區的貴賓票,乖乖,每張票價6000元,就這樣,對那個已經隕落的天王沒有特殊感覺的我,首度去體驗什麼叫全場為之瘋狂的感覺。

再依稀記得,還有一次超級偶像─國際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來台演奏,那回,勤勞跑新聞的我,意外在採訪單位「撈」到兩張坐在前幾牌的貴賓票,就在那晚,因為近距離觀賞馬友友的每一個細微的表情,我無可救藥地戀上了他。

不當記者以後,這些意外的好康,通通都消失不見了。演唱會之於我而言,是那麼地遙遠而陌生,直到,有了小巨蛋,有了第一場雪狼湖的震撼與感動,以及,有了個喜歡聽演唱會而且會問我要不要去聽的夥伴後,我的生活裡,突然又增添了一項莫大的喜悅,一種花錢花得很痛快的喜悅。(飛小魚喃喃自語:雖然我好像都是先享受,後付款~~啊咧,明明已經聽完了兩場,怎麼沒花半毛錢呀!)

先是8/26日【林憶蓮 夜色無邊】,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花錢買演唱會的票,而且是2200元的大手筆(算吧?算吧!)。看到小巨蛋人山人海的人潮,才曉得,原來真的有這麼多人心甘情願把白花花的銀子,從口袋掏出去,為了自己心儀的歌星~~我想,知性如Sandy,絕計不會是一種偶像式的追星行為,而是,發自內心深處那種無法抑制的欣賞吧!

我喜歡聽林憶蓮唱歌,可我從來也沒有太過迷戀過她,只覺得,這樣的嗓音輕輕柔柔,可以很清亮高亢,聽起來就是一種打從心底的,舒暢感。那晚的Sandy,很美,而且益發地年輕,明明她原本就不是個美人胚子,怎麼歷經一場婚姻的傷痛,隨著年齡的增長,反倒愈來愈魅力十足,而且渾身散發迷人的光彩?

全場超過8成的聽眾,從四面八方不時傳來『Sandy,妳好棒喔!』、『Sandy,我們永遠支持妳!』的聲音,而Sandy就不斷地用很真誠、很喜悅、很感恩的態度,對台下的觀眾說謝謝,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由衷的感動。

當Sandy唱出【至少還有你】時,她在台上落淚了,我的眼睛也悄悄飛進了一粒沙,而這沙子彷彿傳染病般,突然捲起千堆雪,剎那間,淚水就這樣悄然漫上了好多雙眼睛。如同Sandy所說的,在經歷很多感情起伏後,回首來時路,我們都應該抱著一顆感激的心,儘管最後是分開的,也是一種緣份。如同最新專輯裡的那首【相信】,裡頭這麼寫著:『情人分開了,不管是個什麼決定,我也忘了你,什麼愛情,什麼感情,捨不得分清。』

如果愛情的面貎,到了最後還是一種美麗的姿態,我想,即使無法天長地久,亦已足夠。


喜歡那樣的夜晚,喜歡在林憶蓮的歌聲裡,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

從來不曉得,演唱會的臨場感會有這麼深刻的悸動與感動,徹底撩撥起我想要聽莫文蔚演唱會的強烈慾望,於是,一個星期後同樣的時間,9/2日晚上7:30,我們又來到小巨蛋,從紫2D區換到了紅2D區,【I do 2006嫁給莫文蔚】華麗登場。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昂貴,同樣的你,同樣的歷久彌新的實力派女歌手,同樣的一整個精彩,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兩種感受。Sandy是知性的,感性的,柔美的,楚楚動人的;Karen是華麗的,狂野的,奔放的,甜美可人的。

Sandy是純粹的聲覺上的最佳享受,當然也有精心安排的舞台效果,可全場的觀眾是一種理性的聆聽,以及,時而發自內心的一種「表白」。Karen則是一場聲光視覺上全然的驚嘆號,從變化多端的服裝、舞台、舞群、風格與樣貎,特別是她全場火辣辣的身材(上圍除外啦,但那一雙美腿,簡直是上帝的傑作)一覽無遺,融合了讓人看了血脈賁張、為之驚艷與讚嘆不已的各種舞蹈,甚至還現場露一手鏗鏘有力的古箏以及小試身手的鋼琴,還有融入了電影場景般的戲劇效果。這一切的一切,豈是一個好看可以形容!

喜歡莫文蔚的歌,可從來也沒有為之瘋狂過,但說也奇怪的是,整場演唱會卻讓人從頭high到尾。可以盡情地在人群中大聲嘶吼著尖叫著,更可以大聲地唱著歌,到了中間那段「大家一起來盡情唱歌」時,Karen唱著【看透】時,我的眼角就不爭氣地濕潤了,下一首【忽然之間】,那淚水就這樣汩汩地流個不停,可還是用著哽咽的歌聲,兀自陶醉個不停。最後安可曲,全場為之瘋狂,從來就不會跳舞的我,此時再也顧不了那麼多,也跟著樓下的搖滾區的人站了起來,就這樣一路尖叫嘶吼瘋狂跳到最後。嗓子,都快要啞了,卻是一種淋漓盡致的痛快!

原來,演唱會竟有這麼神奇的魔力,可以徹底解放自己,讓那個原以為已經遺失了的真我,又赤裸裸地呈現出來。有笑,有喜,有樂,也有淚,不管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在這裡,都可以獲得最徹底的宣洩與釋放,那是一個不太容易在人情流露出來的我,不是在天空盡情展翅翱翔的魚,而是在水中深深嘆息與滴淚的魚。


這樣的夜晚,只有美好兩個字可以形容。
我想,我愛上了演唱會了,一起去尋找下一場喜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