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0月30日,拍攝於雲南.麗江古城

麗江,一個美麗而悠間的城市,可以愜意地度過一段安安靜靜的時光。

如果,想要從繁雜的台北城抽離,給自己一個全然放空,讓思緒可以澄澈清明的放逐之旅,我想,麗江會是個美麗的選擇吧!





幾乎沒有在過年期間出國旅行,我想把這個團圓的節日,留給那個孕育我、培育我、養成我的,高雄故鄉及家人。

『過年期間去哪玩 ?』
『回家!』


這是每年千篇一律,同事間、朋友間的對話模式。經年累月離家在外,高雄的故鄉對我而言,愈來愈遙遠而陌生,可明明在那裡,有我最最親愛的家人呀!

所以每次過年,我唯一的目的就是,往南飛,飛回那個無論我已經是幾歲的年紀,歷經了怎樣的故事與滄桑,都可以全然包容我的一切的家。

在那裡,我只負責不停地吃,把爸媽及家人準備的那一籮筐的東西,不斷地往肚子裡塞。

在那裡,我可以賴床賴到太陽高高升起,不會有人來叫我起床,可以用力地睡個飽。不過癮的話,下午還可以來一場溫暖的午覺,就這樣舒舒服服地,當個被寵的小女兒。

可今年,小魚打破了這樣的慣例,在往年返回台北的大年初四這天一大早,沒有往北飛,而是,往香港飛。飛呀飛的,飛到了昆明,然後,再飛呀飛的,飛到了麗江。就這樣,展開在麗江的八天之旅,其實扣掉頭尾兩天的飛行時間,真正玩的時間就是六天半多啦!

『麗江?你不是去過了嗎?幹嘛還去?』
【大江南北走一回】在香格里拉遇見的人哪
『啥!麗江可以玩八天喔,不會太無聊嗎?』

這又是排行榜冠軍的問題,問得好呀。旅行本來就是很個人的事,也很主觀的一種活動,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也不必太拘泥於固定的形式,只要自己玩得開心就好。

有人就是不愛大陸,完全沒感覺,引不起絲毫的興趣。有人愛極了日本,有人卻興趣缺缺。有人覺得巴黎百看不厭,有人卻痛恨極了法國人那種高傲的態度。有人偏好探險與刺激,有人卻喜歡走大眾化路線。有人只愛自助旅行那種自由自在的愜意,有人卻喜歡跟團那種有人打點好一切的舒適感。

什麼都好,只要你自己喜歡就好。小魚的旅行方式很隨性,多半的時候是跟團旅行,為的只是圖一個方便而已,因為太忙,因為沒能力規劃行程,因為剛好沒有可以拎自己一起去旅行的自助旅行玩伴,所以都是好不容易橋出一個可以休假的空檔(有時候空檔還會變來變去),就趕緊找旅伴找行程,然後下好離手,出發。

如果,剛好有人願意帶小魚出去玩,又把所有的一切通通都打點好,包括訂機票與旅館,安排所有行程,小魚只要負責把自己給「打包」好,把自己給帶到機場,然後,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出發!那真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大好機會!

也幸好,小魚向來是個不錯的旅伴,既不挑剔也不埋怨,什麼樣的玩法都可以隨遇而安,總是能夠玩得很開心也很盡興。不信的話,可以去問問看,曾經「拎」我一起出去玩的人,或者剛好因為跟團而結識的好友。

繼去年10月上旬的清邁五天刺激之旅【清邁樂逍遙】尖叫連連騎大象,遊記寫太慢,只來得及”生出”兩篇而已),以及,年底毫無計劃的香港吃個不停之旅【潛逃香江】奇奇與多多相見歡,哈!小魚寫的速度永遠追趕不上玩的速度啦),這會兒,又有好心的自助旅行達人,自告奮勇帶小魚去度過悠閒自在的麗江放逐之旅

雖然,名之為放逐之旅,當中還是有很刺激的行程喔,應該是這輩子難得一見的經歷吧!我想要,見證麗江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