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小魚/文>
2007年4月21日,拍攝於台灣第二高峰─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

在歷經千辛萬苦,從凌晨5點出發,直到下午3點,終於成功攀登上最高峰!!山頂上,無情的狂風呼嘯地吹著,小魚還是要擺出各種活力十足的動作,開心地狂奔著、跳躍著、飛舞著、嘶吼著。

這歷史上的一刻,當然不要在臉上貼魚,以真實面貎,跟你相見!

-----------------------------------------------------------------------------------------------------------------------




開宗明義,這絕絕對對、千真萬確、如假包換,是一篇驕傲到最高點炫耀文

等等~~~~先別走呀!至少等這隻「飛上天」的小魚道完原委之後,你要嘖嘖嘖地邊搖頭走開,或者是嗤之以鼻不表認同地離去,果真是如此的話,那,小魚真的只能摸摸鼻子,自個兒關起門來作夢也會笑,悄悄獨自一個人「美麗的驕傲」飛小魚註解「美麗的驕傲」是有典故的,容我以後再娓娓道來,如果你有興趣聽小魚說故事的話)

只是哪,暗爽真的會得內傷,就先來篇不吐不快,說說小魚這次究竟做了什麼驚人之舉,竟然如此大言不慚地說,完成了Mission Impossible的雪山攻頂記

雪山,雖然是名列台灣百岳中,僅次於玉山的第二高峰,標高3886公尺。但隨著前年華視播出的台灣第一檔高山偶像劇【聖稜的星光】播出後,原本就己經是大眾化路線的雪山更加炙手可熱起來,就算平常不太愛爬山、但想要過過登百岳高峰癮的人,不是玉山就是雪山,變成了最熱門也最普及的兩座台灣名山。

也正因為如此,玉山的排雲山莊雪山的三六九山莊,基本上變得一「床」難求,成為全台灣最難申請的兩個明星山莊。更因為這樣,蒐遍全台有辦理玉山、雪山行程的登山社,價碼都是高得驚人,尤其是有家市場上據說口碑頗佳、出團率超高的野X,星期五晚上出發的行程,數一數接近五張千元大鈔。當然,你可以輕輕鬆鬆揹著自己的必需品就好,其餘的都有人幫忙服務,而且還有人煮豪華大餐給你吃,雖然昂貴,倒也挺值得;只是每團人數動輒三、五十人,如果沒有自己結伴同行的話,隊伍拉得太長,頭尾之間相隔一、兩個小時以上,也是常有的事。

啊呀,前言太長了,依小魚今天的狀況,該要早早就昏睡過去才對。所以,不囉嗦,還是先說說自己究竟在驕傲什麼。

因為呀,沒申請到三六九山莊,小魚好不容易接受了那個不怕死、願意拎我這個魯肉腳去挑戰百岳、而且還答應幫我攜帶其他裝備、我只要帶自己的東西、還有高山美味料理可以享受的大哥的「強力遊說」,退而求其次,改申請七卡山莊,決定由七卡山莊直接攻雪山主峰。朋友們單是聽到小魚這個計劃,就己經快要昏倒了,覺得不可思議到最高點;但,這樣的行程,雖然困難,可是因為三六九山莊太難申請,有些人只好勤練腳力,不得不「認命」接受。

提供雪山的主要路程數據供參考,你可以自己去計算,什麼樣行程最理想;也可以想像,由七卡來回攻頂,有多麼累人。

登山口→七卡山莊(2公里)→三六九山莊(5公里)→雪山主峰(3.9公里)

好啦!這會兒真的進入真正的高潮了。這隻不按常理出牌,老是讓大家跌破眼鏡的勇猛小魚,竟然完成了雪山「單攻」紀錄!!

什麼是單攻?就是,由登山口直接攻雪山頂,單日來回。也就是說,小魚在4/21日星期六當天,整整爬山22公里的雪山,從早上5點天還未亮就摸黑出發,直到晚上快要10點,摸黑走了將近4小時的山路;全天連同休息時間在內,整整在雪山裡頭耗掉了16小時

這個驚人的紀錄,據那位去了雪山三、四十趟,天天跑十幾公里的「猛腳」大哥說,他帶去的幾個大男人,通通都在最後距離攻頂只有一公里的圈谷「陣亡」,只有小魚一個人挑戰成功,而且,小魚還是隻母的!!

最後一公里,難上加上,因為已經在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高空中,尤其是最後500公尺簡直是人間大考驗,走30公尺就得停下來休息(路上遇到的山友說的)。結果,小魚還是走完全程,在一步一腳印攻頂的過程中,不斷接受已經成功折返的人的加油聲,以及,嘖嘖稱奇的讚嘆聲。

這輩子,第一次在一天之內走了這麼久的路,不,應該說是爬了這麼久的山,而且是從2100公尺爬到3886公尺

創下這麼「恐怖」的紀碌,竟然還是在四年沒有「真正」的感冒過(每次一冒出癥兆,就會拚命展開病菌大作戰,通常都能有驚無險渡過,只有這回沒能成功壓下來),當了兩個星期病魚的虛弱狀態下。以及,前一晚因為咳得比較嚴重,到了登山口已經快午夜12點。大哥看我的身體狀況不太妙,臨時改變路線在登山口紮營,而不摸黑走2公里路到七卡,免得在山屋裡睡不好,寧可先在山下睡飽一點,再視翌日精神狀況如何,走多少算多少。

結果,這輩子沒露過營的小魚,竟然失眠了一整夜沒睡。生病加上一夜無眠,這是最最慘烈的狀況,沒想到,勇猛小魚還是創造出奇蹟,完成雪山單攻全紀錄!!

問我現在身體狀況如何?病菌好像在雪山主峰頂給殺死了,感覺還不賴哩;只是,昨晚下山後,整個人幾近暈厥狀況。容小魚休息夠了後,再來好好為自己的驚人之舉,詳實記載下來。


看完了小魚的雪山攻頂記不吐不快篇之後,是不是,來個掌聲鼓勵?
謝謝收看,晚安安!







<飛小魚懺悔地悄悄說>

原諒我,這陣子因為遇到一個大專案,加上竟然生病了,而且一不小心,又悄悄讓那個原本已經荒蕪的新聞台【就是想飛】給復活了。

就這樣,又忙又病又分心,結果就冷落了這裡,前一篇文章都還沒回應哩。小魚在這裡,給大家深深一鞠躬~~~~啊咧,我怎麼一不小心,就被那個全台郭首富給上身了,以為天大的事都只要公開說說笑笑,然後敬個禮,一切就可以灰飛煙滅嗎?

切,什麼跟什麼嘛!小魚比首富來得誠懇多了,而且,人家我可是百分百真心相待,絕不會欺瞞喔。再等等喔,小魚一定會給大家一個最完美的交待。








<飛小魚2008/10/13千呼萬喚使出來>

結果這一等,就是等上個一年半載,雪山行就這麼被埋在記憶深處。只有每次看到人家說要去雪山,明明是三天行程,卻皮皮剉地做訓練;甚至是很完整的四天三夜,卻還是一模一樣的行程,連翠池都沒下去。在那個時刻,我的心底就會悄悄湧上一絲絲小小的輕微的驕傲,嘿嘿,我一天就把它「砍就」起來了耶!

不過,要我再重來一次,我嚴重懷疑自己還有沒有那股勁!
最難過的是,我想爬山,好想爬百岳,真的好想好想。

終於又生出第二篇雪山相關文章─【熱帶冰河.台灣】遙想起那夢幻雪山

這樣,是不是可以許願了?我想去爬百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