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30日,拍攝於淡水碼頭

天很藍,海也很藍,空氣很清新,水面平靜無波。倒是早起的鳥兒們吱吱喳喳地,興奮地迎接這趟夏日腳踏車輕鬆之旅。





炎炎夏日正好眠,所以這個周末假期,就給他狠狠睡到飽,好彌補一個星期來嚴重睡眠導到疲憊不堪的身體。

是很想用力睡到寒盡不知年,可我選擇當一隻早起的魚兒,拍拍翅膀,飛到淡水左岸的八里去了,來一趟鐵馬逍遙遊。雖然頂著火辣辣的艷陽,猖獗而肆無忌憚地,狂灑下來,但卻一點也無損於沿途美麗的風光,只要陽光稍稍隱去,剛好清風徐徐吹來,那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會讓人覺得,這真是一個美好而清新的周末早晨,更慶幸自己沒有癱在家裡當一尾趴趴魚。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八里。沒錯,是第一次,明明已經在台北居住這麼多年了,八里之於我,遠不如巴黎之於我來得熟悉,很不可思議吧!朋友曾說過,在八里跑步是件很美妙而舒服的事;也常聽到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十三行博物館等等,但通通都是傳說中的八里,我仍是無從想像起,走進八里,會是怎樣的一種面貎與風情。

這回,終於親自體驗到八里左岸的美麗了。

巴黎,一個美麗的夢幻的新潮的時髦的都會中心,有著全世界最流行的資訊,置身巴黎,猶如在全世界的流行尖端裡,漫步。走在塞納河畔,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咖啡香與藝術氣息,那裡是讓我流連忘返的美麗殿堂,可它太遙遠,只能在照片裡想像,正在巴黎香榭里舍大道悠閒而愜意喝咖啡的自己。

八里,一個經過台北縣政府「城鄉風貎改造計劃」後煥然一新的城市,成功融合了人文藝術與自然景觀,提供給居住在大台北擁擠的城市的人們,一個隨時可以去與浪漫邂逅的地方。


想念八里左岸的風光,想念那個亮燦燦的早晨。






<飛小魚/圖與文>

手機的鬧鍾響了,6/30日星期六早上5:45分,窗外竟已映入一抹烈日餘光。『不會吧!』心裡大吃一驚,才五點多陽光就如此刺眼,8、9點還得了?我忍不住在心裡嘀咕起來,放著好好的覺不睡,幹嘛大老遠跑去淡水呀!

6點半不到就出門。我走在無人的大街上,竟沒有酷熱的感覺,看到在大馬路邊慢跑的人,心就開始雀躍起來,腳步也跟著輕鬆,心想,多美好的早晨。走了一段路後,跳上公車,然6:54在中山捷運站上車,7:28分抵達淡水捷運站。然後,就前往淡水客船馬頭,搭上快艇準備飛往巴里;腳踏車之旅還沒揭開序幕,就已經被海邊的景緻深深吸引了。




<飛小魚/圖與文>

今年一月份的一個周末午后,我一個人,流浪到淡水。黃昏時買了一杯酸梅湯,坐在碼頭邊喝著,那時還不太清楚搭上船後,將飄往何方,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只要短短的10分鐘 ,就會到達一個風光明媚的浪漫城市。




<飛小魚/圖與文>

瞧,就連船抵達的樣貎,都叫人如此心悸不已。
這就是,八里左岸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果然一整個浪漫!




<飛小魚/圖與文>

我們是第一批抵達的人,擁有優先權可以挑選腳踏車。女生多數挑選了淑女車,我挑了一步據說售價要一萬多元的高檔變速車。

大夥兒塗塗抺抹,作好防曬措施之後,Go~~~~出發囉!




<飛小魚/圖與文>

有人一馬當先衝出去,志在享受馳騁的快感。我們幾個人卻是騎騎又停停,沈浸在拍照的樂趣中。

剛巧遇見了風吹起後,在沙灘上畫出層層美麗的線條,好想脫下鞋子,走在沙灘上。








<飛小魚/圖與文>

揮別了有著很多可愛石雕的小公園之後,我一個人繼續上路,騎在八里左岸,去尋找屬於我的【練習曲】。

沿途,時時會遇著一大片不知名的花海,偶爾會見到不畏烈日燒烤,在岸邊垂釣的人。當然,處處可以見到泊在海中的船,靜止不動,信手拈來,又是一張美麗的照片。




<飛小魚/圖與文>

噢!原來這就是關渡大橋的全貎,好像從來就不曾用這樣的角度來看待它,竟然在壯闊中驚見它如此美麗的姿態。

聽說位於關渡的藝術大學裡的西餐廳,能夠欣賞迷人的夕陽餘暉,而且整個學校的風景也很迷人,真想去瞧一瞧哩!




<飛小魚/圖與文>

不是很清楚,這長在水中的植物,是不是所謂的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底下的罕見植物(是水筆子嗎?還是紅樹林?),只覺得樹與水中的倒影,以及遠處的高壓電,構成了一幅很美麗的畫面。






<飛小魚/圖與文>

從八里渡船頭,越過關渡大橋,再往前騎到觀音坑溪口,折返。然後經過租車的地方,卻不曉得原來那裡就是源頭了,我又繼續往前騎,然後又經過亞太探索-雷朗園區、左岸會館,抵達了回名的十三行博物館(下圖)。

來回總共騎了17、18公里,可一點也沒有累的感覺,有的只是,被烤焦的那種灼熱感,以及,汗水在排汗衣裡狂奔的,舒暢感。




這趟八里左岸逍遙遊,讓屬於我人生中精彩的【練習曲】又增添了一道美麗的印記。原來,不必遠征法國巴黎去尋找浪漫,只要搭上捷運,約莫一個小時多的車程後,就可以抵達浪漫的八里。

下回,我想帶快要悶出病來的風速小銀去左岸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