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11日,拍攝於德國南部的Berchtesgaden伯卻特斯加登,一個雅緻而安靜的小鎮裡,有著美女侍者的餐廳。


鴨比抬頭仰望那杯高高的啤酒,驚呼:『嘩!好大杯呀,我要怎樣才能爬上去,啜飲一口而不會跌落啤酒海裡?』

只顧著擺pose的奇奇忍不住在心裡竊笑著:『你這個小笨蛋,啊飛小魚姊結不會倒給你喝喔?』

結果,小魚的答案是,並。不。會。
想太多了,誰也別跟我搶!!





並不喜歡喝酒,尤其是,討厭應酬式的拚酒場面。每個人像不要命似的,一杯乾過一杯,完全失去了「品」酒的滋味,以及,三五好友把酒言歡的那種閒情逸致,或者是,淋漓盡緻的豪邁感。

而啤酒,似乎就得大口大口喝,才夠透心涼,才夠豪爽,才夠暢快。可我不喜歡啤酒,大口大口地灌著,肚子很快就飽漲到不行,一不小心,就會喝出啤酒肚來。與其喝啤酒,我寧願選擇烈酒,雖然酒精濃度高,但比起”漲氣”而言,對酒精的承受力顯然還來得強些。

可旅行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我喜歡在以啤酒聞名的國度或城市裡,痛快地喝。青島啤酒跟德國啤酒,都是「歐一係」榜上有名的啤酒,會讓我在用餐時,甘之如飴地把它當成飲料來喝。

去年11月下旬,跟幾個七年級大陸男孩在南京”拚酒”。一餐飯下來,我差不多喝掉了五、六瓶青島啤酒。那晚,10點多就沈沈睡著,一覺無夢到天明,翌日醒來神清氣爽,絲毫沒有疲倦感或不適感。或許是人對了,心情愉快,喝起來格外爽快的緣故吧!

這回德南、奧地利之旅,每天必點一杯德國啤酒來喝,跟義大利麵、pizza就是那麼「速配」,喝得再慢,也不會有苦澀的感覺。在露天遮陽傘下,阻隔了火熱陽光的侵襲,空氣裡瀰漫著旅人悠閒愜意的心情,跟朋友舉杯對飲,噢,人生原來可以這麼簡單而美好。

喝酒,就是要跟對人的一起喝,要開心地喝。哪怕是想藉由微醺,來釋放積壓、沈澱在心裡的情緒,那也會是一種適當的解脫與舒坦。只要不酗酒、不亂拚酒,就好。

來一杯清涼可口的歐一係德國啤酒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17日,拍攝於奧地利,多瑙河遊船瓦豪河谷段登船點─ Melk梅克的露天餐廳。



鴨比與奇奇在歡送2006年,迎接2007年的【潛逃香江】行,相遇了(【潛逃香江】奇奇與多多相見歡)。兩人再度攜手同遊德南及奧地利,喝了一堆德國啤酒,吃了各種口味的美味冰淇淋,還有還有,每天早上啃掉一個半的麵包夾火腿、奶油、果醬,義大利麵及pizza等…..

鴨比:『呃!簡直是,一整個過癮到不行。飛小魚姊結從4月份起開始減肥以來,這些東西根本就是碰不得,搞得我超想念義大利料理說,幸好這次可以大鳴大放了,真爽快!』

奇奇:『啊咧,難不成,我們運用了催眠法,告訴自己,現在是在義大利嗎?要不然,怎麼天天的主餐都是義大利麵及pizza?』

兩人嘰嘰咕咕老半天後,下了一個結論─
管他置身何處,只要可以痛快喝德國啤酒,人生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