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17日下午2:50,拍攝於高雄市左營區中海路上,高雄世運主場館

這是已經高齡83歲的老藝術家亞剛.亞科夫的作品【和平啟示】,色彩與圖騰,都很美,在藍天的輝映下,更迷人。

-------------------------------------------------------------------------------------------------------------------------------------------------




說穿了,原來我是「偽」高雄人!

朋友開心在大年初二晚上搭高鐵南下,要來暢遊高雄。這是小魚之前大力遊說與邀請,叫他們來高雄玩耍,我們可以盡情玩個痛快,尤其有了高鐵加高捷,簡直是完美搭配;更何況高雄變得如此美麗,吃喝玩樂都很便宜(噢,除了高捷實在"貴悚悚"之外,以及,公車少之又少無法串聯成方便的交通網),天氣又好,何必留在「雨哪ㄟ落未停」而且冷颼颼的台北?

結果,也不曉得是誰把雨婆婆給帶到高雄來了。幸好,她老人家體力不濟,只是偶爾出來小「玩耍」及「閙場」一下,象徵性掉了幾滴不怎麼斗大的淚珠,「宣示」她來過的痕跡,基本上還算是挺「安份守己」。

總算又見到美麗的藍天,打出伊東豐雄負責設計的世運主館,被襯托得格外耀眼而閃亮。高雄就是地大物博呀!不單單只是蓋個「小鳥巢」而已,週遭還一體成型,規劃了一些別具特色的公共裝置藝術,讓世運變成一個美麗的景點。

我很愛去年9月聽障奧運後擁有世界級規格的台北田徑場,那擁有八道的藍色跑道,真是再美妙不過了;只可惜我白白浪費它的美好,雖然愛極,卻不常使用。但位於台北菁華地段,寸土寸金,當然無法再多作額外的規劃了,它頂多是個很棒的運動天堂,卻不會是個旅遊景點。

走訪完世運主館,「下一站,去哪?」頓時之間,一整個啞口無言。我完全沒有任何主意,腦子裡連個譜都沒有,就連該去哪裡找間美好的咖啡館,任憑我如何用力搜尋,就只有一百零一間,位於大遠百17樓的【黑潮咖啡】。千里迢迢從世運搭到三多商圈,結果沒位置。





晚上7點來到美麗島站,一走到「光之穹頂」,我『哇!』地一聲,嘴巴張得大大的,久久合不攏,在一旁的道地台北人美美完全不可置信。沒錯,這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小魚第一次親眼目睹這片全球最大單件玻璃公共藝術,美到讓我流連忘返,捨不得離去。

原本預定在六合夜市吃晚餐,卻擠到寸步難行,我們只好打退堂鼓,又冷又餓,卻流落街頭,完全不曉得該上哪裡去。我對遠道從台北而來的美美及小安妮,感到既歉疚又不好意思,心裡頭更氣的是,自己怎會對高雄如此陌生,說穿了,原來我是個徹頭徹尾的「偽」高雄人!

在心裡暗暗「立志」,無論如何,要把高雄好玩、好吃、好棒、好美的地方,通通都摸透透。再給小魚一次機會吧!下回,如果有你要來高雄玩,保證我一定做個最好的嚮導。





<飛小魚/圖與文>

晚上10:17,高雄城市光廊正熱鬧,一場夜間露天演唱會正喧嘩,台下滿滿的觀眾,夜,正要開始。

因為累了,因為路途有點小遙遠,因為隔天還有不同的景點要去,還是打道回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