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0月17日,拍攝於韓國.首爾

這是勇者的背影。
正準備踏上國際舞台,參與一場高水準競賽。

走在勇者身後,突然間有一種錯覺,彷彿自己也在那個舞台上,奔跑著。

-----------------------------------------------------------------------------------------------------------------------




回來了。

眼睛很酸澀,明明是很近的飛行,卻有著前所未有的疲憊感。
什麼地方都沒玩到,心裡卻有著滿滿的,就快要溢出來的一種感動。
我不是個選手,可是,卻也紮紮實實,參與了一場24小時的國際賽事。

也許你會覺得,參賽的人是傻子,幹嘛沒事把自己操到這種極致,不過就是在一個定點裡跑步,從白天跑到黑夜,再從黑夜等待黎明,直到太陽高高掛起,實在一點樂趣也沒有,真是想不透!

如果你會有這種想法,那麼,對於既不是跑者,卻從頭到尾完全服務,還自掏腰包的小魚,恐怕更無法理解了。幹嘛不出國旅遊,多好;要不這些錢拿來享樂一番,更好。




<飛小魚/圖與文>

與其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不如更積極地,穿越黑夜,迎接黎明。
當太陽升起的那一刻,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




都好,也難怪大夥兒會有這種想法,如果沒有親身去感受,再多的言語與文字,也很難表達出那樣深深的悸動。

每個人,各自有不同的選擇與取捨,旁人也只是從自身角度與眼光來看待與評論,自然很難感同深受。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不是樂在其中,打從心底深刻感受到那種參與的快感,甚至,找到屬於自己可以揮灑的舞台與空間。

我很享受我的付出,真的,那是一場讓我畢生難忘的國際競賽。
我,很喜悅,很滿足,有一種深深的悸動,在心裡。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0月19日,拍攝於 2008 IAU 24H 首爾世界盃超馬賽終點,亞洲地區超馬紀錄保持人關家良一,再度摘下冠軍寶座。

這是個值得尊敬的強者中的強者,不斷挑戰自己、超越自己,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那永遠謙遜與誠懇的態度。我想,這才是一個真正的成功者,不在於拿下多少第一,締造多少驚人紀錄,而是在於,他不驕傲不狂妄,而且,願意付出。





<飛小魚先來說一聲>

很忙,真的。

四天匆匆來去,感受,卻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感受。想說的很多,卻容不得我沈浸在首爾的回憶中,因為當飛機降落的那一刻起,我就得抽離,斷念,回到逃避不了的現實世界來。

屬於小魚那場跟時間賽跑的超級任務,已經如火如荼展開,進入倒數計時。我得重新站在起跑點上,做好暖身運動,睜開雙眼新的一天來臨之後,就要起跑了。

所以,原諒我沒法子立即寫出精彩的賽事,整理那似乎拍得不盡理想的數百張照片;當然還有小魚的大旅行、福建采風、山林紀事及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以及,還來不及回應的留言。

給我一點時間,如果行有餘力,我一定會從任務中逃離,躲到這裡來小歇一下,呼吸不同的空氣,畢竟這裡是我最鍾愛的心情出口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