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文>

2011年10月12日,拍攝於高雄,【自助新村】

喜歡陳奕迅的歌,每一首都有它的味道,饒富意境。
如果,可以共飲一杯,啊!多麼愜意又美妙。

-------------------------------------------------------------------------------------------------------------------------------------------------




當你越來越了解幸福的意義,你將會發現,
原來 生活中許多不經意的小動作,
都可以 化做生命裡美麗的風景。


──眼球先生.想太多2.《幸福多一點》



沒有想太多,就只是想為生活寫下一點點紀錄。一旦起心動念之後,發現捬拾可得,盡量可以化成文字的題材,或許正因為輕鬆看待,沒有單獨成文的緣故,寫來反倒有種行雲流水般的自在,一不小心,還得強迫自己踩煞車,別寫太多。(笑!)

每個人有各自的堅持,以及,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沒有什麼絕對,歡喜自在最好。

我就是愛blog,就是愛書寫,偶爾也會幻想,自己是不是哪天也能被伯樂相中,驚呼「真是個好地方!」。然後,那書寫成長長的一條河流,流成的那片文字海,突然變成了可以拿在手上細細品嚐與咀嚼的小品。

噢,我在做一場美麗而虛幻的夢。想著想著,嘴角不禁微微上揚,真是美好哪!





【1011_頭痛痛的一天】

照片:2011年10月11日晚上8點55分,拍攝於【寧夏夜市】

都說high過頭之後,身體上的疲累會對你發出抗議。前一晚,穿著白色志工服棉T,黑色排汗褲,就這樣奔跑起來,很不專業的跑服,即使再涼爽的天氣,免不了還是滿身大汗,找不到衣服可以換,那就讓風吹在身上,來個自然風乾法吧!

臭臭也就算了,結果,當晚聲音啞了,喉嚨癢了,今天起床後頭痛欲裂,吞了普拿疼也失效。再吞第二顆,還是無效。直到晚上,想說再宅下去肯定悶出病來,吃第三顆藥去夜市走走逛逛,漸漸地,疼痛退去,展開全面防堵措施果然是對的。


動一動吧!
沒跑,但有做100個仰臥起坐。



【1012_想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照片:2011年10月12日下午1點45分,拍攝於高雄.【駁二特區】

經過了長久的等待之後,你終於,穿越時空,向我走來。就這樣,我們相遇了。
一切的言語都嫌太過多餘,只要靜靜地坐在不經意的角落就好。
哪怕視角所及,並沒有風光明媚的好山好水,只要有你陪伴,就是最美麗的風景。

就這樣吧!輕輕哼著那首【最浪漫的情歌】,只想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動一動吧!
零。而且更慘烈的是,整個下午幾乎都是吃吃喝喝的行程,肚子愈來愈圓滾滾,手臂愈來愈粗壯,體重數字愈來愈高…



【1013_佇立在那裡的北城門】

照片:2011年10月13日晚上8點03分,拍攝於台北市博愛路與中華路交叉口附近,過去台北府城的【北城門】

宜蘭梅花湖發現SIGMA鏡頭壞掉,趕緊送修;昨天高雄哈瑪星一日遊,慘,相機又出狀況。是八字不合嗎?CANON 500D買來到現在,真是多災多難,難到讓我蠢蠢欲動,想移情別戀了。

下午4點多才從高雄返回魚窩,原本阿宅本性又發揮了,動也不想動。但相機的事非同小可,得趕緊處理才行,那就跑步去相機店吧!我背著2公斤的包包又在馬路上奔跑起來,晃得太兇,就學10/10在外雙溪五彩跑道跟熱血宇宏學來的競走方式,用一種很奇特的姿勢快步行走。

幸好相機好像沒什麼大礙,老闆說應該是鏡頭髒掉了,他幫我清潔完畢後,交待我這個週末假日用力按,拚命拍,狠狠操,看看到底還沒有問題。看一下里程,噢,才2K,決定在這一帶亂亂跑,探探還有什麼新鮮事,這個其實很陌生的台北城裡頭應該醞藏著很多故事吧,我想。

見到這座古樸而素淨的城門,原來它叫北城門,這裡現在有了新的名稱,叫「北門相機街」;可是,我喜歡日據時代博愛路所屬的行政區域,「京町」,聽起來就很有fu。


動一動吧!
小跑步+快步疾走=6.15k。仰臥起坐100個。



【1014_燒麻糬冰】

照片:2011年10月14日晚上8點18分,拍攝於寧夏夜市.【大橋頭燒麻薯】

在新潮的區域是遇不到這種傳統好味道。在東區居住15年,上班地點大抵也都是比較新開發的地方,怎麼也遇不到燒麻薯,直到搬到寧夏夜市附近,想懷舊時,到處都有古早味滿足你的味蕾。

沒想到還有這樣的新吃法─燒麻薯冰,咬一大湯匙,裡頭有剉冰、鍊乳、一小塊燒麻薯,這樣冰冷交錯的口感,真是絕妙好滋味哪!在古味中融入新的吃法,就說創意料理真的很好玩,改天再來痛快玩。


動一動吧!
我承認我又開始怠惰與偷懶了。勉強"湊數"的話,今天只奔跑1k,就是在前往錄音室的那段路程,一路狂奔,又奔出滿頭大汗來。仰臥起坐120下。



【1015_來去保安宮吃美食】

照片:2011年10月15日早上11點28分,拍攝於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

哈!沒下雨,也沒太陽的周末上午,做什麼好呢?騎著ㄅㄨㄅㄨ,尋找美食小吃去。

上回,"功課"沒做好,一不小心跑到延三夜市去。還有一回跑完新生花博公園,分明是繞了過去,卻不敵大太陽加上重蹈沒蒐集正確訊息的覆轍,再次無功而返。這個美好的星期六,說什麼再也不能失敗了,不成功,便成仁,GO!

吃到了傳說中超人氣的蛋餅,誤打誤撞吃了一間超滿意的大塊肉羹,買了有歷史的紅茶屋,還附帶一顆撐得圓滾滾的魚肚肚,滿載而歸。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這個冬天要好好把大龍峒這一帶,仔仔細細,看個過癮。

動一動吧!
吃太多,心裡有小小的罪惡感,決定來去繞圈圈。原本只打算赤腳快走,才一踩上去,哇~~~~痛徹心扉,媽呀,這是哪個門派的PU跑道,怎麼會佈滿顆粒?一整個不解。但更難以理解的是,我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卯起來跟它拚了,愈走愈快乾脆跑起來,固執而堅持非得達到5K不可。到最後幾乎是寸步難行,痛到幾近暈厥的地步,乖乖!腳底還起了兩個大水泡。里程數5.88K。操場上的伸展器材,扭腰、划步、平衡機等,10分 鐘。



【1016_終於上了拉拉山】

照片:2011年10月16日早上10點19分,拍攝於桃園.拉拉山森林遊樂區

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因為水蜜桃旺季來臨,我們興沖沖想上拉拉山去"朝盛"。那些年,假日早起根本就是椽木求魚,總是晚晚才出發,就塞在長長的車陣裡,塞瘋了,就下車在路邊買水蜜桃吃。邊買邊吃,差不多就飽了,耐性也磨光,於是決定打道回府,就這樣,兩度上山,從來就沒有"登頂"過,都被擁擠的人潮給打敗了。(其實是敗在自己,哪有人9點多才出發的?)

這次天未亮就起床,5點多就出發,一路暢行無阻,只是我被山路搞得七葷八素,痛苦極了。但一進到山裡,整個人就靈活靈現起來,像快樂小精靈般,嘴巴一直笑得合不攏 。逛完神木區準備離去了,大批遊客才剛要開始他們的行程,就遇見一群往天空用力張望的人們,原來是正在盤旋的老鷹。

嘩!超級巨炮,這位大哥瞄準老鷹,我的目標卻是瞄準他,沒法子,誰叫我手上拿的是小DC,剛好適合拿來偷拍。我的500D還是宣告"不治",注定要花錢消災了。

動一動吧!
在拉拉山自然保護區的巨木群裡,爬爬走走,玩玩拍拍,差不多2小時。晚上做了100個仰臥起坐。



【1017_天上掉下來的夏慕尼】

照片:2011年10月17日晚上7點10分,拍攝於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35號.【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如果有看小魚的光陰地圖(好像不太多哩),就會發現,10天前是鏡頭修好了,4天前跑步去相館找老闆,原本喜出望外以為真的只是鏡頭接環處髒掉,經過特殊清潔後應該沒什麼大礙了。不過還是有乖乖聽老闆的話,臨時起義跑了一趟拉拉山,就是要測試相機是否一切安然無恙,賓果,中獎了,它還是有個環結秀斗,會一直出現「Err 01:相機與鏡頭的通訊有故障。清潔鏡頭接點」這樣的畫面,快門按不下去。

只好再跑一趟囉!為了隔天早上要錄廣播節目,又在網路上找了一堆資料,想print出來~~~~沒上班大不便之一就是無法隨心所欲print,真是傷腦筋呀!剛好小麗子公司在相機街,就mail給她請她幫忙,萬萬沒想到,意外賺到一餐超美味超享受的夏慕尼鐵板燒。

一直很愛鐵板燒,喜歡看師傅做菜那種專注的樣子。這裡,一整個賞心悅目極了,好看好吃而且好玩。不由得佩服起王品集團老闆戴勝益,真有一套,旗下餐廳家家生意都很了得呀!

動一動吧!
每次至少5k,這是小麗子恢復跑步以後給自己的目標。吃了一頓大餐,其實跑10k也不夠,但我也只能在馬路上奔跑,跑去博愛路;回家時出捷運站,就一直在附近跑個不停,跑到基本門檻過了又繼續,但夜已深,也只能6.65k收工。



【1018_我愛大稻埕】

照片:2011年10月18日下午4點23分,拍攝於南京西路與重慶北路口。

昨天傍晚拎著一小袋垃圾搭電梯到B2丟垃圾,以前習慣按「延長」鍵,匆匆一丟又搭原梯離開。很不巧,剛好有兩個小姐在等候,心想那就算了,沒料到她們竟然很善解人意在等我,真是太感動了。不停地點頭頻頻說謝謝,其中一名女子猛盯著我瞧,「咦,妳是…」我專注地看著她,想破頭也想不起來是誰。「妳是那個旅遊達人…」啊呀,我臉紅了,其實非常不喜歡達人這樣的稱呼,更討厭被介紹啥知名部落客,我既不是達人也不知名,寫blog是長久以來對文字的熱愛與堅持,不是為了當啥部落客!

「我是飛小魚。」只好先報上自己的名字來,她開心地笑了,原來這是7月底、8月上旬兩場演講的學員,她跟她姐姐介紹,「小魚是我們的講師。」哈!世界真小,竟然在這樣一個小小的方間裡相遇,原來我們還是同一棟大樓住戶,姐妹倆原本就住在大同區,是這棟大樓的地主戶之一;我是去年從東區搬過來的"新人"。匆匆交會,太多話來不及說,就只是各自陳述對這一帶的喜愛。她們是戀戀不捨,對這裡有著很深厚的情感;我是愈來愈愛,打從心底喜歡這個有很多故事與歷史人文的老舊社區。

忍不住又繞去了同樣的地方,把這塊一眼就很愛的廣告看板拍下來。我不是被找回來,我是意外來到這個饒富文化氣息又頗具涵養的大稻埕,然後,就賴著不走了。

動一動吧!
又是出門辦事情,順便跑步,里程數還是少少的,3.6k。仰臥起坐135個。



【1019_跑步是為了吃美食】

照片:2011年10月19日晚上8點16分,拍攝於台北市農安街與雙城街附近,【雙城美食一條街】

一整天陷入"苦戰"中,很多人眼裡再簡單不過的事,我卻搞得頭昏腦漲,盾頭都糾結在一起了。中午時分,好朋友打電話來關切情況,忍不住嘟嘴說道,「我覺得我好笨喔!」原以為對方會安慰我的,結果卻毫不遲疑補上一槍:「向來是。」 哇哩咧,難道說我飛小魚在外頭所建立起來的形象,其實是個煙幕彈,說穿了我是個笨蛋?好唄,今天我就坦然承認好了,在很多地方我真的有點智障,就拿我明很愛也很常做的旅行這檔子事為例,基本上我沒什麼行為能力,通常都只能當一個拖油瓶。幸好我有自知之明,會做個很善解人意、也算是個不錯的旅伴的好瓶子,可我就是氣,為什麼我搞不定?

手上一堆事處理不完,待辦事項的list洋洋灑灑,只能就最迫切的事情先做,其餘的就看天吧!忙到忘了時間,一抬眼,噢,己經過了7:30了,還是出門奔跑一下,伸展筋骨,然後我的腦子冷不妨又是跳出食物來,先設定好想吃什麼食物,就朝那樣的方向奔去,這是可恥小魚新發明的可恥跑步行為。原本是想去晴光市場尋找晴光意麵,卻誤打誤撞發現一個新天地,然後,我就吃了一碗當歸羊肉麵線以及一碗綠豆仁丁香豆花,跑沒多少卻吃這麼多,慘!

動一動吧!
只小奔跑5.18K而已,最近走「短短風」啦(羞)!仰臥起坐120個。



【1020_很棒的台北市運動中心】

照片:2011年10月20日晚上8點35分,拍攝於【台北站前地下街4號廣場】

結果不是相機壞掉,又是SIGMA鏡頭出狀況。剛好過了保固期幾天,剛好我急著要使用,時間不允許我費力氣去跟恆伸公司”盧”,只好忍痛花掉1800元把它修好。都說用時間換金錢,但有時候就是不能盡如人意,你也只能接受它。

晚上再次奔跑到博愛相機區,這條路線已經跑得很熟悉,知道哪裡有斑馬線,哪邊你只能往地底下鑽。那就鑽下去吧,我從火車站正對面那邊遠離地面,進入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裡,繞過來跑過去,有點驚訝於地底下無奇不有的熱鬧景致。跑著跑著,忽然之間,前方聚集好多人,傳來熱力四射的音樂,原來是「台北市運動中心師生教學聯合成果展」,場上是勁音樂豐熱舞,場外還有一群人在練胎拳道或踢踏舞,熱鬧極了,而且充滿活力。

台北市運動中心真是個很棒的便民服務,去健身房一小時50元,對於不想花費大筆金額才能成為會員的人,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之前為了練星光馬,我偶爾也會去運動中心當一隻松鼠小魚呢!

動一動吧!
一樣在馬路上奔跑,今天出門兩趟,分段奔跑+快走兩次,共計7.26K。



延伸閱讀──

【10月的光陰_上】開學囉!馬拉松,用文字與雙腳一起奔跑
【10月的光陰_下】彷彿變成候鳥,季節到了就往京都飛去(京阪奈快樂行速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