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20日,拍攝於Bali的度假飯店MELIA BENOA

也想要這麼清涼,這麼性感,這麼撩人,就這樣在海灘趴一整天,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只是跟書本纏綿一整天。

可是小魚沒那個膽,不敢穿比基尼。
最重要的是,海邊沒有帥哥;帥哥身邊,都有美女了。

-----------------------------------------------------------------------------------------------------------------------------------------------------




這是第三次去Bali,卻是,徹頭底尾,最「空」的一次。

真的哪兒也沒去,管它什麼熱情有勁的知名海灘庫塔KUTA、沙努SANUR,非去不可的藝術村烏布UBDU,還有幾乎是必須到此一遊海神廟、聖泉寺,甚至更遠的東部景點,有著王朝興衰史的克隆孔、萬廟之源的布沙基寺。這些,通通都去過了,Bali之於我而言,是個可以很隨興、很自在、很悠閒,也可以很豐盛、很享受、很貴婦的地方,你可以天天選擇不同型式的SPA,把自己全身都弄得又香又滑嫩又舒服,真是莫大的享受。

可這回,我竟然連一次SPA也沒享受,整天都窩在五星級休閒度假飯店裡,就只是在飯店的沙灘躺椅,或是在開放式Lobby裡大大的藤椅沙發,看海,看人,看書;在黑夜中的海邊一首又一首哼著歌兒,大口喝著啤酒,看著滿天星斗,想你。




<飛小魚/圖與文>

小魚在這裡。我跟我的腳ㄚ子。

這時還沒有跑,看起來一切如常。
過了約莫一小時,沿著這美麗的海岸線漫跑,腳真是痛哪,可就不想停下來。
翌日醒來,疼痛難耐,腫了一個包。

-----------------------------------------------------------------------------------------------------------------------------------------------------




生活的步調看似緩和下來,從那高速運轉,肩上承載著不輕的擔子,天天都像在戰場上打仗,時時刻刻緊繃的職場上,撤退,在眾人驚訝、不可置信的眼光中,我踏上了一條另類但並不突兀的路。旁人仍半信半疑,還在打探我何時重返職場,還以為拚命三郎、閒不下來的小魚,肯定會受不了沒有上班,無所事事的日子。

呵!我的確是閒不下來,光是跑步,就可以把自己填得很充實。更何況,日子裡不是只有跑步,還有很多想做的事等我去完成呢,我還沒有學會如何有效分配時間,如何用超高效率來完成只有自己可以完成的事。以前在職場上雖然忙碌,但終究是有個team可以共同完成,很多時候,是有人可以幫忙執行各項大大小小的任務,我只要扛好該扛的責任,承受該承受的一切,就好。

現在就只是一個人,大大小小的事,再也無法假手他人,只有自己,要拖要賴要懶要延,都是自個兒的事,再也沒有人可以幫得了我。就這樣,轉換了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步調,彷彿一個人開著車駛向那看似未知的盡頭,生性方向白痴的我,得小心翼翼,憑著直覺與判斷,筆直而堅定地,往前走。我不想回頭,只想走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很自在很從容很悠遊的,天地。

路還很遙遠,所以我悄悄逃離。天外飛來一筆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的小逃亡,從明明該邁入另一個暗無天日的任務中,逃走,只打算跟跑步與書本糾纏,來一場毫無干擾的夏日戀情,雖然短暫,卻是火熱,我暗自在心裡竊喜著。




<飛小魚/圖與文>

好看,真的,難怪作家駱以軍會給它★★★★★。

關於愛,我們理解多少?
關於未來,我們想要追求什麼?
關於你跟我,我們究竟要經過多少時間的流轉,才會緊緊握住,不再放開彼此的手?

書裡總是會有一些話,直直地,撞進心裡。


『我深切期盼能有一個歸屬。否則我的心將凍結,身體也將顫抖。我希望我回到一個能夠接納最純粹的自我、撫慰心靈的寧靜地方。』

『我感覺有股吸引力在自己和香折(註:女主角的名字)之間發生作用。這或許有別於戀愛關係,但或許可以說是兩人互相了解對方最深沈的內在。我們是唯一了解彼此的人。』

『男人再怎麼掙扎,只能橫衝直撞跑完僅有一次的人生。然而,女人卻能夠在每一個瞬瞬間再生。』

-----------------------------------------------------------------------------------------------------------------------------------------------------




只是還沒得及跟跑步纏綿悱惻,就硬生生被拆散了,我的腳不聽使喚,硬是不准許我陷入熱戀,烈愛灼身的戲碼無法上演,提前下片。那就好好品嚐白石一文那本厚達500頁的【一瞬之光】吧!

一整個空的感覺,真好,在安安靜靜的海邊,就算沒有交談,啃一整天的書,也是一種寧靜的幸福。
我在Bali慢活,偷得浮生四日閒,看了一本好書,裝進了很多故事,以及,不能說的祕密。




如果你暫時被困住,無法掙脫,那就讓想像馳騁一下吧!
假裝你就是照片裡的人,也給自己一個有著藍天白雲大海沙灘椰子樹與陽光的地方,而你,正在慢活。












<飛小魚/圖與文>

我把Bali一整個放空的日子,通通都打包回來了。

記憶裡,我在框框之外,也在框框裡面。
原來,我也可以不顧一切地拋下,就這麼逃離。
原來,我也擁有那樣率性的一瞬之光。
就只是當下一瞬之間的決定,換來,一瞬之間的快活,以及,屬於我們一瞬之間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