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24日晚上7:42,拍攝於八德路社教館前。

拍完後,還沒離開前,剛好看到兩個小妹妹奔跑進小房間裡,趕緊拍下來,上前想看看她們會不會操作,是不是跟小魚一樣是「生手」。結果,她們只是來「玩」機器而已,不是拍照。

注意那個圈起來的紅框框喔!「謎底」最後揭曉。

-------------------------------------------------------------------------------------------------------------------------------------------------




很好,昨天翻箱倒篋的心血完全白費了,今天中午就接獲通知,慘遭退件。這下子可好,莫非,又要花一筆冤枉錢,去拍那種其實不太好看,卻又因為快速取件,而貴悚悚的大頭照?

幸好多虧我的麻吉好友,素有「仙姑」之稱的阿貝,真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實在是知道太多事情了。根據她提供的可靠情報,才沒有再一次白忙一場的窘境,這幾天可是陷入極度忙碌的「一級戰區」,只是該死的小魚還沒有把皮完全繃緊,還是沒完全收心,火力差不多只開五成而已,以致於時間有愈來愈急迫、緊湊的跡象。

有了阿貝給的「線索」,下午決定先繼續宅在家裡先趕工作,等晚上太陽下山了,不會曬黑時再出門吧(我果真開始小混亂了,現在呀,有陽光就要好好珍惜呀!)。

先憑著魚腦袋瓜那不怎麼管用的「印象」,自以為是的跑去全聯超市,以為那邊有台快照機。結果,並不是,人家明明是,領取號碼牌的快剪店,一次只要100元。門口有好幾個人在排隊,這年頭,經濟實惠又簡便的風潮還是頗受歡迎的。

那就去超市買瓶油吧!被我熱過兩次、一再加湯的麻油雞酒,味道淡了,湯也變少了,我想再加湯還有加味道。不過,站在那個食用油區,我著實猶豫了好一陣子,不曉得小磨香油胡麻油到底一不一樣,實在不想買太大瓶,到最後都是原封不動,因為嚴重過期而丟進垃圾桶裡。但為了「確保」起見,還是買胡麻油,至少它有個「麻」字,比較符合「麻油雞」的感覺。

然後又跑去阿貝記憶中地方尋找。怪怪啦!這裡明明都已經重新改建,變成台北市體育處,再過去就是小巨蛋了,裡頭真的會擺一台快照機嗎?半信半疑走進去,門口的警衛伯伯很熱心地說,「現在搬到社教館去了喔!」原來如此,沒想到自己一天到晚走過那裡,就是沒注意到哩。




<飛小魚/圖與文>

先看一下這些步驟,心裡頭有個譜,比較不會"慌亂"。
記得,務必要把椅子調到適當高度,拍起來才不會有姿勢怪異的樣子。

-------------------------------------------------------------------------------------------------------------------------------------------------




終於找到那台機器。太新鮮了,從來沒玩過,先站在外頭研究老半天,照照鏡子,走進去,結果忘記先依照指示調整椅子的高度,機器就開始說話了,它老是等不到我的下一步動作,就不耐煩地NG重來;而我老是沒法子把一百元紙鈔給放進去,機器就是不愛吃,一直吐出來,只好一張又一張地換,總算在試了N次之後,嘩,開始照了耶。

第一張,咧嘴笑;第二張,再笑;第三張,啊,還有啊,那就把牙齒收起來好了。機器進行的速度實在太快了,要我選一張,不滿意可以重新再拍,可笨笨小魚壓根不曉得要怎麼重拍,笑開來的照片嘴巴都歪了一邊,只好選第三張,螢幕就出現等候25秒,然後又顯示已經完成,取件後離開。

取件?在哪裡?我完全等不到照片跑出來,幾乎把這間小小的「房間」,每一個地方都翻遍了,玻璃拍一拍,放紙鈔的地方摸一摸,彎下身來尋找退還硬幣的出口,站起來往後頭瞧一瞧,沒有!能拍的、敲的、踢的,我通通都試過了,整間都差點被我拆掉,就是看不到照片的影子,哇哩咧,忍不住在心裡咒罵著,莫非碰到吃角子老虎,150元就這麼不翼而飛了?




<飛小魚/圖與文>

中間最大張,是「小房間」裡的「全景」。
左、右上角,是拍攝主機的螢幕及操作的地方。
這裡的每一個地方,通通都被我用力「拍打」過,為了尋找照片,好慘!

-------------------------------------------------------------------------------------------------------------------------------------------------




不甘心哪!只好打電話跟阿貝求救,問她該怎麼取出照片,它到底藏在哪裡。邊講邊很洩氣的走出小房間,再回頭一看,啊咧,竟然在外頭!!!電話那頭的阿貝大概也啼笑皆非,搞不好頭上冒出小丸子三條線,「啊~~~~妳是為了這個打電話給我?」唉呀,人家早已經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又氣又沮喪呢;可「真相大白」後,忍不住又想大笑自己的白痴行徑,幸好沒人看到。

這就是小魚的大頭照初體驗,坦白說,真的很糗。但為了讓跟小魚一樣沒經驗的人,不會碰到手忙腳亂,不知所措,還鬧出笑話來,只好徹底詳實記載整個經過,好讓大家有彷彿自己親身體驗過的臨場感。

下次如果你有急用,不用3分鐘(甚至更快),而且只要150元(聽阿貝說有的只要100元),就可以擁有四張二吋,或八張一吋,或四張一吋、兩張二吋的超快速大頭照。其實,拍出來的感覺,還不賴。




<飛小魚/圖與文>

搞了老半天,人家明明在外頭有明顯的標示。
一個畫得黑黑粗粗大大的箭頭(看第一張照片的紅框框)指向→『取紙口』
我幹嘛在裡頭又踼又踹又敲又拍又打又罵又懊惱個什麼勁呀?





<飛小魚2010/2/25夜,真相大公開>

沒想到,那個「妹妹頭」似乎引起「高度關注」。

小魚不曉得這算不算是「佳評如潮」啦,有可能沒吭聲的人,其實是在心裡頭暗自竊笑,OS說:「好呆喔!」。大夥家口耳相傳,竊竊私語地說:「小魚『又』變髮了!」讓我有點啼笑皆非的感覺,乾脆來為這顆頭細說分明好吧。

其實,小魚沒有變髮,就從去年2月把那頭被七年級美眉笑稱是「撞邪」的捲捲短髮,去燙了離子燙把它拉直,然後就維持這種清湯掛麵的直髮,一直留長,直到現在,都沒再變過。這當中,就8月份再去燙一次離子,把設計師給"嚇到"後,就沒再進過要花好幾張鈔票的美髮沙龍了。

那瀏海長了,怎麼辦?嘿嘿,都是自己剪,很強吧!過年期間回高雄,跟豆腐妹借那把500元買來的沙龍專用剪刀,就對著鏡子一剪,嘩~~~~太犀利了,簡直是銳利到讓自己不可置信的地步。台北家裡都是用一把幾十元、鈍到不行的普通剪刀,一點一點慢慢地剪,剪完後還會把它給"打薄";但這回又快又狠又準,咔嚓咔嚓,三兩下就OK,但對著鏡子有點小愣一下,好像剪太短了些。

豆腐妹一直抗議,小魚為什麼不讓她剪,還說她的技術比我好,原本還想抓去再修;但我抵死不從,怕再剪,就會變成一頂西瓜皮。

好啦,這就是整個事情的經過,其實平常是沒有那麼明顯的「妹妹頭」的,也不曉得為何拍照時會變得這麼服貼而且完全齊頭式。另外,小魚特別精心挑選的衣服,打開領口,還帶上我心愛的Georg Jensen項鍊,結果完全白費心血,因為拍出來就大大的一顆頭,其他的什麼都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