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9月9日,拍攝於京都.嵐山.天龍寺

 

看到這樣一整片的楓葉,很震驚,心想,如果是深秋的楓紅,一定美呆了。

可是,綠色的京都,卻另有一番不同的滋味,反倒有一種清新的氣質。

---------------------------------------------------------------------------------------------------------------------

 

 

 

 

不是濃烈的思念,卻有一種深情,烙印在心版上。

 

那是我的京都記憶,一如這整片綠油油的楓葉,明明不屬於京都該有的風貎,卻這麼蠻橫地,硬是潛入我的腦海裡,這樣錯置著、擾亂著我,讓我幾乎相信,這就是最美麗的京都了。

 

我知道,這只是迎接美得讓人喘不露氣來的京都的序曲而已,它正準備要綻放出最美麗的容顏,譜出一首迷人而浪漫的小步舞曲──你可以在漫天漫地的楓紅裡,就這麼醉了。

 

再一次重遊京都,在毫無任何預期與準備,破天荒沒有帶任何一本旅遊書,就這麼踏上全然的未知,有的只是多年以前遙遠而模糊的京都印象,就這樣,帶著一顆幾乎是重新歸零的心,踏上這個讓我生平頭一遭出國旅遊的地方。

 

就這樣,遠的、淡的、新的、濃的,這種新舊交替的感官視覺,反覆在我腦海裡出現。每晚臨睡前,我會翻閱一本京都的小品書──是的,回來後才開始閱讀京都,這麼多麼危險的一件事哪,那種緩緩發酵的京都情緒,在我的身體裡,悄悄流竄著。我知道,我可能中了一種京都的毐;只是,我的毐素很複雜,一點都不純粹,或許更正確地說,應該是我那無可救藥的旅行毐癮,已經嚴重要快要一蹴即發了……

 

那就先來一帖藥方吧!

那一整片清新、嫩綠的楓葉,一種截然不同的京都風貎,掬一把我的思念,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