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9月6日,拍攝於大阪.心齋橋.道敦崛

這是大阪最熱鬧的地方,應有盡有,可以吃、買、玩得很滿足。
可映入我眼簾,卻是這張露出二齒笑開懷的娃兒,忍不住就把它給打包回家了!
心情悶悶不樂的時候,就看看它,忍不住噗嗤就笑了出來。

每天都要開心地笑,都要讓自己快樂,我在新生活運動裡再加進這條。

-----------------------------------------------------------------------------------------------------------------------------------------------------




子夜12點,手機響起。

你在電話另一端劈頭就問:「妳在幹嘛?」
我說:『寫文章呀!』

其實,那個時候就快要跳票了,我給自己的期限是,應該趕在12點前PO出新生活運動。雖然,我可以"作弊",就像此時此刻,明明是正在「補作業」,但最後我還是會把時間調成標準期限內。

很快地,你的聲音變得破碎而紛亂,不成句拋出了一句:「好累喔!」然後就變成啜泣聲,斷斷續續地,說著你現在的狀況。你說累到要給自己灌一杯威士忌來釋放那龐大的壓力,藉由酒精的發酵,帶著矇矓的醉意,打電話給我;你在劇烈的抽泣聲中,還不忘了說,哭一哭、講一講就好,你還是會撐下去的,一切都會沒事。

我知道當第二天陽光綻放的那一刻,你又會露出甜甜的笑容,然後,打起精神來,又犧牲自己的週末假日,把堆積如山、永遠也做不完的事情,一樁樁地,很有效率地,依照自己既定的節奏與步調,完成,而且品質依然不打折。這就是你,一個韌性很強、其實也有著相當的好勝心~~~~不是要贏過別人,打垮別人的那種好勝,而是對自己的不服輸與追求完美的個性。

所以,你不輕易抱怨,也不太會叫苦,如果不是因為壓力瀕臨潰堤的邊緣,你不會打來哭訴的。我只能在這樣的夜晚,給你一絲絲溫暖與依靠,真希望自己可以幫你分擔更多,但,好像什麼也幫不上!後來,我聊著當上公民記者的事,哭泣的你開心起來了,你一直是那麼支持我去追求夢想,即使是在這種你自己陷入水深火熱的情況下,你依然勇敢地跟我說:「飛吧!不要因為我而有所顧忌,就照你自己的想法去做吧。」

就這樣,在形式上,我拋下了你,留你一個人獨自奮鬥;但在心裡,你是知道的,不管我人在哪裡,永遠與你同在。所以不管是任何開心的、沮喪的、無助的、憤怒的、不平的、雀躍的、滿足的,通通都可以跟我分享,只要你一通電話,我,一直都在。

16分鐘後,你說你OK了。今天,我凌晨1點多才睡,只睡3小時就去參加Nike路跑了,心裡想著你,什麼時候你才會再奔跑起來,我們再一起去參加一場開心的賽事呢?




<飛小魚攤在陽光下>

好個跑步天!

早上8點多,我已經在台北市繞了一大圈,在中正紀念堂玩了好久,歸來。原來早起的感覺竟是這麼好,覺得時間可以如此充裕,一天好像變成30小時般~~~~~如果,我後來沒有亂七八糟地睡著的話。

中午去象山口的朋友家裡吃便飯,跟一個兩歲小孩玩了好久,還有在報社跑了20年新聞的老朋友,姍姍來遲,她還是一逕地大辣辣與犀厲的觀點,但叫我驚訝的是,她說她想在年底申請退休,然後「去賣茶水,做小生意,平淡過日子。」她說經歷太多看過人生的各種起伏,現在沒有什麼太大的企圖心與野心,平淡就是一種幸福。

是呀!我們都太多勞累,為工作打拚太久,所以我每天只想要開開心心過日子。

今天跑了10K。
跟老朋友敘舊,傾聽好朋友的心情。




《飛小魚2009年新生活運動》

【新生活運動宣誓篇】來得正是時候的一場「及時雨」
【新生活運動_1019】來去吹吹風
【新生活運動_1020】我想,我再也回不去了
【新生活運動_1021】一肚子大便!!
【新生活運動_1022】別懷疑,其實我也有「賢慧」的因子
【新生活運動_1023】啊,我是公民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