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0月24日,拍攝於中正紀念堂

Nike Human Race,標榜的是全球路跑賽,台北向來是第一個開跑的城市。
因為台北連日陰雨濛濛,意外出現這種冷冷清清的畫面,但,卻有一種冷絕的孤寂感。
很奇妙的畫面,原來,這只是熱鬧來臨之前的寧靜。

-----------------------------------------------------------------------------------------------------------------------------------------------------




一個馬拉松前輩留言說,『跑步是行動,妳似乎是說太多也寫太多,所以腳就動太少。』或許在跑者的眼裡,跑就對了,對很多人而言,追逐一場又一場的「馬賽」,累積人生的「馬數」,是莫大的樂趣與喜悅。

可對小魚而言,我是上了跑步的癮,但沒有參賽的癮,當然在跑完的當下,會有一種痛快感,覺得自己又完成一項挑戰了,真好。但之於我而言,文字更是一輩子最大的摯愛,就是沒有辦法讓自己的筆停下來不寫,即使是跑步,除了用腳跑之外,更大的滿足來自於,把跑步的過程與感覺,用我的手把它寫下來。所以,就某個字義上的解釋,或許可以把它解讀成,我是用文字來跑步,這是屬於小魚的跑步行動。

去年8/31日的Nike路跑,是在有點小勉強的情況下去跑,那時覺得路跑賽應該要21k才划算;可是現在的我,一切從頭開始,只敢參加10K賽事,心想,就把它當成今天的例行練習吧!我決定帶著我那台性能不太好、但百分百防水的小DC,邊跑邊拍邊玩。清晨的仁愛路兩旁的風光,是我很熟悉的地方,卻是非常陌生的時段,以一種很奇特的”交通工具”─雙腳,在奔跑著。

剛起跑,一路被人輾過去,大概有三、五百人吧!心裡嘖嘖稱奇,怎麼大夥兒都衝這麼快呀,個個都是猛腳;然後對面折返的人愈來愈多,也開始出現步兵;約莫7K,雨又下大了,不想淋得像落湯魚,只好跟雨賽跑,把速度往上拉;8K,我的加速度終於啟動,但仍然是不疾不徐,完全聽不到喘息的聲音;9K多,我邁開步伐開始一路超車,就這樣一路奔回終點。還是維持"很優雅"的輕鬆模樣,有人說小魚跑步從來就沒有火力全開過,因為很少看我上氣不接下氣,或結屎面一臉難看的模樣,或許我要的就是開心地輕鬆跑,從來不想把自己操得太過火,就是對自己太好了。

最後,搞不好也有超車二、三百人。別問我跑多久?很慢,但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我的一個初次參賽的朋友在噗浪上說,今天狀況真差,居然沒在一小時跑完。啊))))一小時?只能說,她給自己的標準太高了,但還是給在起跑前巧遇,興奮得又吼又叫的朋友拍拍手,我們都有個很積極很有意義的週末清晨,7點多就把10K給打包回家了,很棒!










<飛小魚/圖與文>

從黑濛濛的一片,到天光微亮。
從稀稀落落的小貓幾隻,到洶湧的紅衫軍人潮萬頭鑽動。
這就是2009/10/24日清晨5點多,中正紀念堂的景致。







<飛小魚/圖與文>

攝影者,以及主持人。
我常在想,他們置身在這麼熱血而且有活力的路跑活動中,會不會也心癢癢,腳癢癢,然後也跟著蠢蠢欲動起來?在那樣的氛圍裡,真的會跟著沸騰喔!
不信的話,下回你也挑一場賽事來觀賽,保證會心動。





<飛小魚/文>

就說今天真的是來玩的。

鳴槍起跑後,大夥兒爭先恐後衝出去,這隻小魚竟然悠閒地拍照,身後是移動中的模糊身影。
嗯,這樣的背景實在是太棒了,第一次有這樣的照片,讚!







<飛小魚/圖與文>

發現邊跑步邊拍照,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在這種光線不太充足、又飄著霏霏細雨之際。結果一堆照片通通都拍糊掉了,連那個”非常之有意義”的折返點,通通都失敗,唉!

主持人黑人在起跑前嘰哩咕嚕說一大串話,沒能記住幾句,只聽到,「有沒有住在延吉街的朋友,可千萬別跑回家去了!」我差點就衝動地舉手喊右。直到週五才去看這次Nike的路線,才曉得原來跟去年大大的不同,在中正紀念堂集合,跑仁愛路然後在延吉街折返~~~~~~延吉街?噢,這真是太大的考驗了,我得發揮大禹治水1/3的精神,過家門而不入。











<飛小魚/圖與文>

跑完了,才驚覺到什麼叫人滿為患。照慣例,Nike路跑總是會有一堆sponsor廠商,琳瑯滿目的攤位,應有盡有,只要你有耐心排隊,基本上應該可以滿載而歸。

有馬可孛羅五榖雜糧麵包,有限量明信片,有瓶裝膠原蛋白,有科技產品,有國華人壽,有……族繁不及備載。最好玩的是麥田出版社也來摻一腳,背板上強打兩本跟跑步有關的書──《奔跑的記憶》《轉瞬為風》,愛跑步又愛讀書的小孩保證一輩子都不會變壞。好巧,這兩本書,小魚都有。

我向來沒耐心跟人家大排長龍,瀟灑地揮一揮衣袖,什麼也沒領。只有去舒服地按摩小腿,這是貼心的「女人我最大」專區,嗯,奇蒙子喔,很好,我喜歡。(看到小魚沒?猜猜看哪一隻!)







<飛小魚/圖與文>

跑完了,那就到處嬉戲一番吧!廣場出現這麼一個超cute的「充氣娃娃」,忍不住跑去跟他拍,很好奇這到底是"活的"還是"假的"?這位小哥貼上去,對著「小施」身上拚命虧探,然後還對著他揮了幾拳。

跑完了,還是一整個神清氣爽,當然要來飛舞一下囉!
今天,在雨中跑著,很慶幸有這場賽事,才會驅使自己出門跑步。
發現早起真是好,8點不到已經做了很多事情,只是,後來我還是昏睡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