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0月28日,拍攝於台北美術館.皮克斯展

打造一個夢想,只要一直一直相信,夢,會有實現的一天。
皮克斯20週年展,累積儲存了很多美麗的夢想。
走一趟,帶走了滿滿的感動。

-----------------------------------------------------------------------------------------------------------------------------------------------------




總是因為太散漫,太會拖拖拉拉,到最後錯過很多經典展覽。跟自己說,有那個意念,就一定要付諸於行動,一如皮克斯展,知道進入倒數計時,就把它列為新生活運動的樂活目標。

只是我終究改不了自己那該死的白爛個性。原本預計週二開完那場會議後去看,但,計劃趕不上變化,會議臨時提前半小時,匆匆忙忙跑出門,結果壞了那樣的準備;那就只剩週三了,非去不可,我在前一晚就擬好計劃。然後,又再度故態復萌,摸個沒完沒了,到下午3點多終於"下定決心",go,跟皮克斯來一場有陽光的約會吧!

出師不利!我做了很超愚蠢的決定─開車去,明明離開職場後就響應愛地球運動,把我家閃亮亮的小藍「關」起來,都改搭捷運、公車,覺得很新鮮很好玩;要不,我有萬能的雙腳,就算是穿很高的休閒涼鞋走個幾公里路,對我一點也不難。我竟然開小藍去北美館,咻,15分鐘就到了,當下心裡頭覺得『嗯,開車真好!』下一秒,眼前出現一道長長的車河,我馬上就暗叫不妙,心想不會吧!然後,馬上湧現強烈的強烈後海,可我進退兩難,陷入動彈不得的窘境中。





等?不等?終究還是「卡」在裡頭,緩緩移動著,慶幸自己帶著張典婉的《太平輪一九四九》,就這樣,”看了”一個半小時的書。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等停車位等那麼久的"驚世"紀錄,媽媽咪呀!停好車,又是另一個漫長的等待竹開始。進場買票,要等;買到票了,喔耶,終於可以進場~~~~錯!進場還要再等。我不甘願那已經等掉的時間,決定卯起來拚啦。下午3:35抵達,將近5點前,終於進場了,可我只有一個小時可看,7點還有一場很重要的晚餐約會。









裡頭更是擠滿了人,人人人,到處都是人。既然時間有限,只好採取重點快速參觀法。最有感覺的,當然是《海底總動員》囉,那隻可愛的尼莫,還有那一整面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魚,嘩)))) 都是我的「家人」耶!小魚當然在這個區域消磨很多時光。讓我最深刻而感動的是,皮克斯動畫的議題,有著濃厚的環保.人文.愛地球的關懷,還有那一系列或者相關的「總動員」,裡頭傳遞著很多「道理」,這就是卡通電影的魅力所在,不著痕跡,給了我們很多的啟示。

最讓我嘆為觀止,大呼過癮的,莫過於最後的【皮克斯的風影世界】,那是一部非常神奇的「小電影」,把動畫玩得出神入化,也有很濃烈的3D效果,我坐在前排,嘴角逸出一朵又一朵笑容,真是開心極了。要不是我被時間控制住,真想就一直待在這裡賴著不走,一遍又一遍在風景世界裡,嬉戲。

真好!我帶著滿足的心情,這樣跟自己說。之前那2.5小時漫長的等待與煎熬,一切都是值得的。幸好,我沒有放棄;幸好,我來了。




關於皮克斯的記憶─











《飛小魚2009年新生活運動》

【新生活運動宣誓篇】來得正是時候的一場「及時雨」
【新生活運動_1019】來去吹吹風
【新生活運動_1020】我想,我再也回不去了
【新生活運動_1021】一肚子大便!!
【新生活運動_1022】別懷疑,其實我也有「賢慧」的因子
【新生活運動_1023】啊,我是公民記者?
【新生活運動_1024】我一直都在
【新生活運動_1025】一九四九 VS 六十
【新生活運動_1026】親愛的姊姊
【新生活運動_1027】我的Passion會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