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0月31日,拍攝於花蓮.兆豐農場所舉辦的2009年洄瀾超級馬拉松賽

也想要跑得跟她一樣美麗,一樣苗條,一樣青春不老。
歲月,完全沒有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跡,
她臉上總是帶著一抹笑容,總是這樣美美地跑著。

-----------------------------------------------------------------------------------------------------------------------------------------------------




時光,看不到也摸不到,真的就無聲無息,一晃眼,半年過去了。

從來沒有這麼準時,乖乖找醫生報到的我,破天荒又來到這個熟悉的老地方。再也不敢漫不經心了,我得要把這個身子給照顧好才行,這樣才能夠盡情、瘋狂地玩耍(滿腦子想的都是「玩」這個字呀!)。

之前麻吉阿貝介紹的夯醫生杜世興網路掛號滿到溢出來,於是,她研究出一個變通的好方法。這回就用這個策略,先隨便掛個號,想說只要有醫生診斷書,讓我可以用510元照乳房攝影就好,等到真正要看X光片時再想法子擠進夯醫生的門診就好。

可總有"失算"的時候,沒想到,我意外又「換」了個醫生,大概是剛出道的超年輕醫生,連診察室都排不進一般外科,而是被安排到二樓完全不同區域。好不容易找到這間很陌生的診療室,嚇了一大跳,我都這把年紀了,看啥小兒科?沒錯,年輕醫生被「安插」到小兒科的第一間,門口貼著預約掛號的病患,呃,用兩隻手數都還有剩,果真是~~~~有夠"清新"哪!

既來之,則安之。
年輕醫生翻了翻我那本厚厚一疊的病歷,問我今天要做什麼?
嘎,你是醫生耶,怎麼這樣問我呢?
我說,之前夯醫生不是交待我半年要來追蹤嗎?

年輕醫生說,乳房攝影一年照一次就好,畢竟那是幅射。那半年一次又如何解讀?他說,半年超音波,半年攝影,兩者穿插交替。又翻了翻,在國泰的病歷裡,我的超音波停留在兩年前,其餘的「流散」在不同的兩家醫院,都是健康檢查「種的因」,才讓我這幾年來關於乳房檢查這檔子事,始終沒有找到一個讓我可以全然安心的醫生。

「現在時間還來得及,妳批完價後,上六樓去照超音波,然後再回來看診吧!」

嘎,我再度愣住,搞了老半天,我「又」換了個新醫生看診?大大失算了,但也只好如此囉。結果,照出"一些"狀況來。

原來,右邊是兩顆,不是一顆;左邊也迸出一顆小花生米來,這是新冒出來的,但它還小,可以不必管它。問題是,右邊其中一顆,竟然悄悄地「長大」了,而且跟它所依附的軀殼一樣,當然是不會長高,而是橫向發展,比之前的寬度多出將近一倍來。這樣的「份量」,似乎再也不能等閒視之,我跟醫生說,我是高危險族群,不能放任它不管,是不是該把它割掉?

年輕醫生最大的好處就是,有耐心,願意傾聽,而且樂意分享。他溫溫地說著,這形狀扁扁長長的,還OK啦;要是它站立起來,是瘦瘦長長的模樣,那就不妙了。嘎?一知半解,我還是很不安。他又補充,要割掉也可以,但「八成」是良性的;問題是,那麼鮮明的家族病史,原本一直有按時追蹤檢查,也動過兩次小刀拿掉纖維腺瘤的姊姊,還是在一片錯愕下「中獎」,我該跟它睹,去冒這樣的風險嗎?

醫生聽完我的敘述後,給我兩個「選擇」,一是現在就動手術拿掉;二是,半年後再來做攝影,如果有鈣化的話,馬上動刀。他竟然把球丟回來給我,讓我自己選擇,隱約覺得,他不太敢幫我做決定,在他身上,看不到信心與安心,只有讓我更擔心。只好跟他要求,要把這張超音波copy帶回高雄給我的醫生哥哥看,他似乎有點"鬆了口氣",拿起一張紙,畫了起來,邊畫邊交待我怎麼跟哥哥說。

真是個有趣的醫生!看著他的「畫」,我突然靈機一動,那就不必copy了。原本他只是畫2007年12月的超音波檢查結果,後來連今天的也一併畫了,很認真,左邊、右邊都畫,就這樣,我有一張醫生親筆畫的「示意圖」,可以帶回高雄給哥哥看。

在facebook裡寫下關於「變大」這件事,然後就出門去參加一場兩岸投資論壇,這是我的工作,所以回到家已經很晚,快11點。上網後看到一長串關心的話,真的很感動,誰說網路沒溫度?它可是最即時、最熱騰騰、最新鮮的「溫度」,讓人心裡頭暖暖的,覺得我在這裡,你也在這裡,我們之間其實沒有距離。

看親愛的朋友,別為我擔心,我會好好的,不會有事~~~~我是如此深信著。因為,我有一顆樂觀、開朗的心,而且我熱愛跑步(真的打從心底熱愛呀,雖然,身體背叛了我,讓我沒能堅持下去),愛擁抱大自然,愛在山林裡徜徉、悠遊,愛這個美麗的世界。

不過就是從紅豆變成花生米,或者,是營養比較好的大顆品種的花生。
只要去做個門診小手術就好,然後,定期追蹤檢查,一切都會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延伸閱讀──

關於半年前的記憶,在這裡:【看診記】下回,也要請「信物」代我出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