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only/文>

2009年12月6日,拍攝於新竹.霞喀羅古道

『山影寒,天光淨,霞喀羅古道。無事有閒,冬泉煎茶,酒釀溫心。』

這是我的大學死黨only在我的facebook寫下的"感言"。當慣了都會女子,驟然間來到如此"荒郊野外",卻又不得不承認它如此美麗的地方,走得氣喘噓噓,疲累不堪;但我深信,日後咀嚼起來,會是一種回甘的感覺,然後,漸漸地變成一杯讓人回味無窮,由楓紅與綠林釀製而成的美酒。

-----------------------------------------------------------------------------------------------------------------------------------------------------




日也盼,夜也望的,好不容易,12月到來,一顆心,彷彿脫繮的野馬般,開心地馳騁著。

上週,讓自己徹底放空,沒有讓腦子裝進太多東西,就是任由自己「順著感覺走」,沒有太多計劃,很隨性,也很愜意。

12/2,很優雅地喝著貴婦般、但價格很平實的下午茶,吃了一頓天南地北暢所欲言的香港茶餐廳晚餐,都是兩個人的約會,這樣的聊天方式,可以很深入,更進入彼此的世界裡。

12/3,去了另外一家有貓咪的咖啡館,一隻小魚,跟一隻肥肥的貓,相伴,在那燈光昏暗、充滿貓氛圍的小小的地方,我跟貓咪,共處一個下午。

什麼叫幸福?就是吃一頓看似很簡單、卻是完全美味到骨子裡去的晚餐。12/4晚上,是美味達人從早到晚,準備一整天的日式關東煮大餐,跟好友一起度過的美好夜晚,看著那一張張的臉,吃進嘴裡的那一樣又一樣的食物,真的覺得很幸福!

什麼叫幸福?就是遠離那喧囂擾攘的紅塵俗世,去擁抱大自然。12/5~12/6,去心儀已久、期待已久的霞喀羅古道,雖然,沒有看到如預期中的滿山遍野的楓紅,原來,台灣找不到像日本那種一整片美得讓人讚嘆的豔紅,但,山林裡自然有一股說不出的美,那是來自於大自然最原始的呼喚。我發現,我還是喜歡當一隻在山林裡徜徉的快樂魚!

帶回一身清新的山林氣息,今天下午,很不"搭軋"地看了那部引起廣泛迴響與熱烈討論的《2012》,我承認,電影裡的特效實在太震撼、太驚人,這簡直是《明天過後》的「超級強化版」,誇張一百倍,神奇一百倍。會不會太多人看了這部電影,覺得地球終將會被10.5級以上的強烈地震,把地表震破一個大洞,世界各國就這樣一個個被吞噬了?然後又是瘋狂的海嘯、火山爆發、地層劇烈大挪移,連世界第一高峰也換人做了……

這一連串讓你無法喘息的毀滅與崩裂,明明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一顆心差點從胸口迸出來;可我的腦子卻從電影院裡,很不可思議的游離了。突然間,霞喀羅古道那股清新脫俗的美,冷不妨竄了出來,在電影終場時,緊緊纏繞,盤踞我整個思緒。

還是先來看賞心悅目的楓紅吧!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我寧願相信,這個世界是如此美好。







延伸閱讀─

【新生活運動_Ending】可以擁抱陽光了嗎?
【新生活運動宣誓篇】來得正是時候的一場「及時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