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10日中午12:47分,拍攝於死黨小白(白美美)家。

三個人一起旅行的足跡不算多,但一起寫下的故事,
說上三天三夜,不,一千零一夜,可能也說不完。
你說,看到這些人形飾品,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我說,我們再也不要錯過與空白,就要這樣緊緊地,一起更長更多的路。

----------------------------------------------------------------------------------------------------------------------------------------



相識的數字,久到我們決定要打上馬賽克,那是一種青春不再,年華老去的印記。但偏偏我們卻跳脫了年齡的框框,怎麼也無法在「這個年紀」該有的行為模式,做著比較「合宜」的事情。

身份證上的數字,那是血淋淋、永遠也無法竄改或遮掩的事實。以前我非常在意,刻意閃躲,極端討厭那種不識相,非得要揭人「隱私」的白目的人;但漸漸地,我釋懷了,也坦然了,更自在了。(不過,飛小魚非得千叮嚀萬交待不可:即使如此,你也不可以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大庭廣眾之下,公然說出那個數字!)雖然時光的魔一點一滴在你身上蠶食鯨吞,加諸愈來愈沈重的數字,讓它用一種怵目驚心的數字,往上堆疊;但我的心,它偷不走,我可以做我自己,就當作是歲月洗練過後,一種屬於智慧的光彩與魅力吧!

我們從青春洋溢的少女,在淳樸熱情單純的鳳凰城相遇了,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的生命就交織、重疊、密不可分。這當中有幾年的幾近空白的時間,進入瘋狂工作的階段的我們,明明那麼近,可一年相聚的次數,三根手指頭差不多就數完了。

直到走過人生太多的曲折,歷經一些滄桑後,那種相互陪伴的感覺,如擊鼓般在心裡隆隆作響,還有什麼比陪伴你這條漫漫長路的死黨來得更重要?哪怕是我們各自寫下高潮迭起的愛情故事,聚散離合,到頭來,終究還是我們最能夠赤裸裸在彼此面前,完全不需要任何顧忌與遮掩,隨時都可以把原本的空白給銜接上,然後,再巨大的痛苦,我們也都能一笑置之,在劃破天際的驚人笑聲中,釋放悲傷難過的情緒,吸收正面積極的能量。

我最最親愛的朋友,感謝今天有你們的陪伴,讓我在一碰就痛,一想就悲,止不住的淚水中,度過一個笑語不斷的快樂星期天。

約好了,要一起走這條長長的路。
不能一起去國外旅行的日子,那就在台灣隨時來趟輕鬆自在的慢活小旅行吧!






<飛小魚/圖與文>

基本上,我只有在前公司那個號稱”五星級健身房”裡,曾經碰觸過Wii,而且只有玩過保齡球。沒想到,今天的餘興節目竟然還有這個「橋段」,我們玩的是拳擊,先是看小白上場,她整個人完全充滿「戲感」,幾乎是聲色、動作、甚至連「舞步」都出籠了,整個人幾乎衝到電視機前面。當了一輩子的電視人,不走幕前,實在太可惜了!

換一直走優雅風,有都會女子氣質的only,果然沒那麼暴力,但雙手一會兒前後拉扯,怎麼也打不到,就開始亂撈,一會兒由下往上,一會兒從外往裡,也是讓我們笑到肚子痛。這當中,還有其他「來賓」也有加入戰局,每個人都得上場玩一下不可,閃躲老半天的我,最後還是硬著頭皮上場,很怕成為唯一一個輸給虛擬對手的人。

結果,連練習的機會都沒有就直接開始,連發出「嘿吼」的聲音都來不及,連手都沒有什麼感覺,連大夥兒都還在嬉鬧壓根來不及嘲笑我,竟然,結束了,不到一分鐘。沒有人曉得發生什麼事,連我自己也莫名奇妙,一直在等對手重新站起來,還以為有第二回合,就在一陣愕然中,才曉得我一下子就把那小子擊倒。從頭到尾,拳拳都擊中對方,然後來個致命一擊,他就倒地不起,成為唯一一個一次就擊倒的「拳擊高手」。

大家驚呼,果然有跑步就是不一樣喔。啊,什麼跟什麼嘛,不過,我的確有那麼一下下的時間,真的認真思考,要不要棄跑步,改練拳擊,搞不好真的是天才喔,哈哈!(驕傲狀)







<飛小魚/圖與文>

今天這一場家中薑母鴨聚餐,源起於一樁驚天動地的新聞事件。

去清流部落跨年之前,就看到小白難得在臉書上寫訊息,錄節目過程中出了意外,從大家的留言得知,她成為新聞焦點。豪邁、樂觀、大剌剌、率直、條理分明、思緒清晰、能力超強的她,卻常常發生讓人很噴飯的故事,即使是極端惡劣的處境,從她口中說出來,都變成捧腹大笑。

明明是有點棘手,在新聞過後,小白回應大家的關心是這樣寫的:「沒化妝沒準備的情形下熊熊面對十幾台SNG,應該粉像個大嬸婆吧!唉,大家要隨時"SEDO"好造型以防萬一被推出去連線採訪喔~~~」哈哈哈,你怎能不噴飯呢?

後來,又看到她在2010年第一天寫著,「終於,在崩潰邊緣垮了…」這麼堅強、樂天派的女子,發生啥事了?跨年歸來後的我,在電話裡得知她遭遇的一連串事情,馬上安排這一場約會,她問我,「行動這麼訊速,是來關心我還是聽八卦?」哈!真不愧是相識很久很久的死黨,真是太~~~~~~不了解我們了,當然是關心掛帥,兼蒐集我的書寫題材啦。

故事太長,以後再說吧!今天,已經太滿了。




延伸閱讀─

【小魚的大旅行-西班牙】可恥的背包客~獻給101的美美
【憶_2009台北國際旅展】當自己的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yfish0318 的頭像
    flyfish0318

    小魚的露台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