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11日下午4:31,拍攝於台北市體育場,敦化南路跟八德路交叉口的那個練習場。
-----------------------------------------------------------------------------------------------------------------------------------------------------





關於跑步,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竟然成為跑場上的逃兵。

那個在blog非常高調,一篇篇寫著【關於愛跑步的小魚】,在這個文章分類資料夾裡,後頭有個「42」的數字,高居我所有文章類別之冠。當然,這樣的文章數量在真正的跑者blog裡頭,完全是「小洋芋片」(small potato);對於很多認真耕耘、更新速度很快、內容豐富又驚人的blog而言,42真的一點都不足掛齒。

可是,它不折不扣,真真確確,是我最近一年多來,書寫最多的「類型」。說來即慚愧又汗顏哪,我明明跑得那麼少,卻那麼愛寫,難怪有人看不下去,轉身離去,從此在小魚的文字域裡,像一陣煙般,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我也很懊惱而且後悔萬分,還有著強烈的自責。恨不得求求你,乾脆用一條繩索綁住一根紅蘿蔔,後頭再拿一條鞭子,看我是要選擇追著紅蘿蔔跑,還是被鞭子狠狠抽打。

往者已矣,來者可追。所有一切遭透了的事情,都隨著新的年度到來,可以重新計算起。我在1月3日的facebook,寫下這樣一段話:

『2010年的跑步日記,開張了。第一回,期望給自己一個好的開始,當然是要跨過「基本門檻」,那就跑個10.5K吧!希望這不是一瞬之光,而是,一直一直持續不斷地跑下去,為我的健康、為我那急速腫漲的身材、為今年的南湖大山等百岳行、為我重返馬拉松賽事...而跑。』

結果,基本門檻只有一天的榮景,接下來,我的數字就每況愈下,節節衰退。可至少,我又開始跑了,有動,就是件值得鼓勵的事,今年,我不想再用強烈譴責自己的方式了,想換「愛的鼓勵」的方式,跟自己說,小魚不錯喔,至少你又動了跑步的念頭,給你拍拍手,鼓鼓掌啦!

今天下午4點,我在跟文字嬉戲及冷風中的奔跑兩件事裡「抉擇」,最後,跑步勝出。因為,電視新聞不斷重覆播放著,入冬最強烈的寒流來襲,今晚將進入濕冷的天氣;此時不跑,更待何時?衣服換好就跑出去了,穿越馬路,從下課的學生人群中跑過,進入那個全天候都開放,但一樣舒適、夢幻、較為迷你的的藍色跑道。受限於時間,只有小小奔跑約6.5k,但有跑的感覺,很踏實。

至少,2009年太過「囂張」,說什麼要效法村上春樹那隻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魚,從長長的冬眠中,醒了。當然現在還處於半夢半醒之間,跑得還是零零落落,但會漸漸地,導入正軌,我很認真思考,該找一場賽事,好讓讓自己加快腳步,讓跑步又回到我的生活裡來,一如【2010光陰地圖】般,真的是有無比的決心呀!

村上小魚原來只是南柯一夢。
不,我偏要打破這個有自我毀滅意謂的標題。



沿途的風光──


4:27分,遇見下課的學生,青春真好。


4:28分,遇見一隻活潑好動的黃金獵犬,當狗狗真好。


4:29分,遇見城市光廊與富有設計感的田徑場,創新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