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12日中午12:15,拍攝於台北101大樓四樓的【隨意鳥地方】




如果不是因為七年級的魚尾雯美眉,我會錯過【湯馬斯.佛里曼的《世界又熱又平又擠》的觀點論壇】這場大師級論壇。可是,魚尾雯美眉卻覺得我「一把罩」,這麼昂貴、而且聽說已經賣光的票,我一通電話,隔天馬上限時專送,寄過來四張票。

要心存感謝,彼此都給對方帶來一個美好的感覺。

然後,因緣際會下,我跟相識多年的老朋友一起前去,因為這場眼界開闊的大師觀感,讓我們收穫滿滿,不僅說到心坎裡去了,當然還有一番更深刻的了悟與決心,結束後朋友請我去台北101的【隨意鳥地方】吃噸美味牛排餐。我們海闊天空地聊著,聊彼此,聊生活,聊工作,聊人生,聊未來,聊出,一個意外的「連結」,雖然不見得會衍生出什麼樣的結果,但至少那是一種,姑且稱做是楔子或機會吧!

老朋友一直是溫暖的,敦厚的,誠懇的,優秀的,可是,他也曾經有過不順遂的職場低潮期。回首來時路,他笑笑地說,就當成是一種學習吧,至少讓自己更清楚自己並不適合那個虛而不實的環境,於是,他轉了180度的彎,重新出發,又是擊出一記漂亮的球。

想起一首旋律柔柔的,很簡單卻很耐聽的一首歌,呂方《老情歌》
當然,我們不是老情人,而是老朋友,但其中一段,很符合這樣的心情:

人說情歌總是老的好 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
我說朋友卻是老的好 曾經滄海桑田分不了


我跟老朋友的淵源很深,不是他一個人,而是,他們從男女朋友到甜蜜夫妻,我們曾有過很多的回憶。那麼多年過去了,有些或許人事全非,有些或許不勝唏噓,有些或許無奈傷感,但我們可以這樣分享職場上的種種,因為,我們有過太多相同的經歷。

『多關心老朋友,多用點心。』老朋友說,也許現在只是單純的情感維繫而已,但他相信,也許有那麼一天,會有些意想不到的好事出現。剛剛好的時點,剛剛好的心情,剛剛好的感觸,不該浪費在毋須傷神的事,還是,把心思放在該放的地方吧!





<飛小魚今晚的老實樹>

好唄!我承認,我真的欲罷不能,一發不可收拾。
等我一回神過來,才驚覺已經寫了二千多字。
只好,馬上當機立斷,決定「慧劍斬長文」,把它一刀兩斷,一分為二。
就這樣,拆成兩篇文章,辛苦大家的眼睛,這純粹是很個人的小魚觀感。


【湯馬斯.佛里曼的《世界又熱又平又擠》的觀點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