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5日下午2:08,拍攝於台北市松江路【93巷人文空間】

還是多看書吧。
閱讀,會豐富自己的心靈,會增長自己的知識,會滋潤自己的心田。
更何況,這可是朋友為我挑選,送給我的書。

-------------------------------------------------------------------------------------------------------------------------------------------------




突然,週遭變得寧靜起來。

中午用餐時間,滿滿的人,一室沸騰的聲音,從四面八方湧進來。我那被判定有輕微聽障的耳朵,被太多音頻嚴重干擾,得聚精會神,集中注意力,才能夠聽清楚我們正熱烈在討論的問題。

2點了,上班族陸續離開,就剩下我一個人。霎時,一股懶洋洋的感覺,突如其來偷襲我那毫無防備的心,或許是因為連續緊繃之後的鬆懈感與疲憊,也可能是心頭有些還沒有釐清與打開的小結,讓我眉頭輕皺,把身體往後一拋,靠著牆面,對著電腦螢幕,發起呆來。

就這樣無意識地翻著網頁,卻提不起勁,什麼事都不想做。
那就乾脆讓自己,盡情地發呆吧!

想起昨天在草屯一天來回的車程上,我們討論著關於發呆這個議題,覺得現在的小孩一刻也閒不下來,不懂得發呆。那個有點小擔憂的爸爸說,他想教他兒子學會發呆。

原來這年頭,竟然有很多人不會發呆。
發呆,多麼美好,能夠把擾人的事通通都拋開,陷入淨空的狀態中,多好。

我在發呆中,讓那顆原本有點浮躁的心,一點一滴地釋放出來;然後,試著透過文字,加速它的過濾與篩檢功能。終於,撥雲見日,又找回那個原點了。

跟自己說,還是愈單純愈好。
就單純地做自己有興趣的、值得的、對的事情,就好。


然後,我又開心起來了,那小煩悶不會得逞,想竄入我的生活裡,門兒都沒有。
雖然,我又跟錢過意不去,把它往外推。
雖然,我真的變成了一隻兔子~~~~眼睛紅咚咚的,咦,好像有刺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