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6日上午10:02,拍攝於桃園.大溪,後慈湖

梅花在哭泣!
朵朵都懸著一滴淚珠兒,泫然欲泣。
輕聲地問,可否願意跟我說說你心裡的話?
別把心事層層網住,交織成一張,掛著串串淚滴的網。

-------------------------------------------------------------------------------------------------------------------------------------------------




徹底被氣象報告給擺了好大一道!

說這個週末會是有陽光的好天氣。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準備來一場不是想去就能去的後慈湖,準備在藍天白雲下,跟美麗的鏡面湖來一場浪漫的約會。

眼睛發炎、變成紅眼兔子的我,再怎麼愛美也不敢跟自己的眼睛過意不去,忍不住嘀嘀咕咕,這樣就不能戴太陽眼鏡了,小慘,我的眼睛其實有點畏光。還有,既然會是陽光普照,那就得做好防曬準備,臉上先塗抹好後,又不忘攜帶一瓶系數50的陽曬乳液;出門時,又折返拿一頂帽子遮陽,還帶了有UV的小折疊傘。這樣,應該萬無一失了吧!

我在心裡得意得笑著,在這種別人都要上班,只能望著陽光捶心肝,讓心飄得遠遠的美好星期六裡,我可以不必人擠人,從容不迫、優閒地逛著必須要申請,而且時間還得精準無誤的後慈湖。

可我的笑,在一出發就馬上凝結住,怎麼灰濛濛的一片?心想,離開台北,應該就會晴空萬里了。怎料北二高沿途,大不妙,竟然飄起雨來了~~~~噢,不是說會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嗎?結果從頭到尾,陽光連瞬間露臉半秒鐘都沒有,小氣極了,躲得有夠徹底;可你完全拿它沒輒,只好跟自己說,煙雨濛濛也別有一番風情,那是截然不同的意境與味道,有種朦朧的神祕的美感。

才不會讓陽光來掃我的興呢!還是帶著一顆愉悅的心,繼續玩著,只是把計劃做了變更,提前返回台北,去參與另一場隨興、自在、溫馨、快樂的火鍋晚餐。

人對了,去哪裡都好玩。
心對了,就不會被影響,被干擾。
換個角度,換個心情,一樣可以玩得盡興又開心。







<飛小魚/圖與文>

其實,運氣真的不錯,在很多「關鍵時刻」,其實雨是停的。

例如12點整憲兵交接典禮,雖然在中正紀念堂看過,但在慈湖,這可是頭一還哩!這就是傳說中,必須經過"精挑細選",才能夠"雀屏中選"嗎?果真是酷得很有型,真的是帥哥兩枚。咦,另一枚怎麼不見了,莫非是不夠帥,所以被我給遺忘了?糟,好像是不爭的事實,這張,真的是刻意的說…





<飛小魚話當年的浪漫情懷>

拍蜘蛛網不是第一次,拍掛滿水滴的蜘蛛網也不是第一次。
但我還是一樣的驚喜,對於這樣的畫面。
那晶瑩剔透的水珠兒還是會讓我愛不釋手,會一次又一次,讓鏡頭追逐著它。

然後,我還會觸動浪漫的基因。一不小心,竟然寫了兩篇跟網相關的文章。
再重新看一遍,不禁莞爾,當時血液裡的浪漫成份未免太濃烈,尤其是那篇【網】。
而今,似乎被沖淡了,很難再寫出那麼浪漫的文字。


魚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