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7日晚上8:27,拍攝於台北台北.君悅飯店

我要嫁給你啦!
是誰說新娘子要含蓄,要衿持,要端莊的?
我找到了屬於我的幸福,今天的我,這麼美麗,
當然要笑得開懷,玩得得心,幸福才會被我給一網打盡。

──這是我看到,最美麗、最性感、最活潑的新娘子,我彷彿聽見她這麼跟我說著。

-------------------------------------------------------------------------------------------------------------------------------------------------




前陣子,沈寂好多年的雙J戀情又沸騰起來,但還是一整個撲朔迷離,雙方忙不迭地否認著。我不太關心「彼」雙J要怎麼發展,但「此」雙J──Joyce & James的甜蜜進行曲,昨晚在台灣首度大公開,在君悅飯店席開近60桌,雖然比不上豪門世家的高調奢華婚禮,但卻是我所參與過最有特色的婚禮之一。

特色一,整體場地的佈置,婚宴會場以及大廳,從裡到外,新人之間那股甜得化不開的濃情蜜意,徹底表露無遺,週遭瀰漫著一股幸福的氛圍。

特色二,來參與的賓客美女帥哥如雲,很多穿著露背、露肩、低胸小洋裝的辣妹,當然也有走豔麗與貴氣風的名媛淑女,讓我目不暇給,看得眼花撩亂,真是太養眼了,跟會場的佈置完全融合,一整個賞心悅目。

特色三,感動。那段在美國Party式露天歐式婚禮,以及拍攝手法很像一部電影般的影片,處處有讓人感動的點。新娘子對著攝影機說了好長好長一段感謝的話,點名一些在她生命中陪伴過她重要的朋友,當然最重要的爸媽,還有她未來新的爸媽,以及親愛的老公,素顏的她,仍是那麼甜美可人,講話的模樣還是沒有因為「人妻」的身份,或者因為要在好幾百人面前播出,而有所不同。新娘的妹妹臨時決定上台,說出一段她眼中最平凡、最恩愛、最幸福的姊姊及姊夫,那些生活上的小細節,聽來會讓人會心一笑。還有,完全沒有通知,我臨時被抓去大廳現場錄製的「朋友的祝福」,看著看著,我開始害臊起來,尖叫一聲『啊~~~~那是我!』然後,差點沒躲到桌子底下去,尤其ending那段,被好友們虧說,「你好像主播喔!」哈,完全沒打草稿,就兀自對著錄影機嘰哩咕嚕說個不停,等到播出時看到,才曉得自己原來是這副德性~~~~真的,變。胖。了!

最大的感動點,是新娘子爸爸王伯伯的致詞。Joyce事先就預告,「我爸爸這篇稿子已經準備5年了,你們要有心理準備,要準備聽他演講喔!」我想前六年前在「2301」認識她時,好個青春洋溢、美麗俏皮、活潑聰明、熱力四射的女孩,我們兩個「一拍即合」,明明她小我很多歲,可是她老愛說:「小魚兒,妳看起來好年輕,好可愛喔,你根本就二十幾歲而已好嘛!」就是這張"說謊不打草稿"的甜死人的嘴,讓她擄獲很多人的心,而我,更是無可救藥地"戀上她"。

直到現在,她還是在我走過的人生路途上,一個絕頂聰明、非常特殊、無人可以取代的女孩。

當年,她老是嚷嚷,想要在27歲把自己給嫁掉,王伯伯從那個時候就開始在心裡頭寫一篇父女情深的文章,直到昨晚,32歲的她,站在那裡聆聽這番話,遠遠坐在門口的我,聽到後心裡頭一陣熱浪襲來,眼眶裡淚珠兒開始打轉,要用很大很大的力氣才不讓它滾落。我望著她那玲瓏有致的苗條背影,看著她的肢體動作,我知道她一定是又哭又笑又感動;那個懂得全心全意珍惜她、呵護她的老公,也會適時地摟她一下,深情凝望她一眼,握緊她的手,給她一個安心的眼神。

王伯伯說,女兒元月份在美國舉辦完婚禮回來後,他跟太太約女兒到SOGO附近餐廳用餐,一如往常般聊了很多,結束後,夫妻兩人要往北走,回大直的家;女兒要往南走,回她的新家,那時他們望著女兒的背影,一步步愈走愈遠,他的心頭一緊,意識到這個寶貝女兒真的離開了,他們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在外頭用完餐後三個人一起回去……一個父親的心聲,很平實的一段話,卻是如此感人。還有一段屬於他們父女兩的回憶,王伯伯把Joyce送去美國Boston讀高中,她參加樂隊,在那群人高馬大的西方人裡,別人走一步,她要走兩步,嬌小的身軀卻透露出她的堅毅與獨立;那次他們整整相處兩個星期,然後,爸爸萬般不捨地離開,把一個才15歲的小女生留在異地他鄉。

這個女孩,分明是生長在家境良好的有錢人家庭,有足夠條件可以當千金大小姐或時尚名媛,但她卻比任何人都拚命,無論是讀書,或者是畢業後回台灣工作,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在2301前兩年,她幾乎每個週末假日都跑來公司加班,拚命study各種資料;原以為她天生就很會做presentation簡報,才曉得她是對著鏡子練上兩百遍,不斷修正與調整後,才有這一身好本領,不管是製做一份好的powerpoint,或者是對著那些犀利的外資法人演說,你無法相信30歲不到她可以做得這麼好;還有太多叫人嘖嘖稱奇的地方,讓我打從心底佩服這個女孩的毅力,不管做任何事情,她都是全心投入,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我們,在那棟高高的大樓裡,寫下太多的故事。也許因為年齡的差距,我沒有參與她太多時尚生活的部份(有時候,我還是不得不承認,每次看她的facebook上的照片,就會感嘆時不我予!),但我很開心我們成為可以共享很多心事的知心好友。從以前就常看到王伯伯會傳簡訊給女兒,為她打氣與鼓勵,寫著:「麥克阿瑟說……」,兩人的感情好得像朋友一樣,一個有智慧的爸爸,一個聰明慧黠的女兒;就連《活出愛》這本書,Joyce一拿回家,王伯伯連夜就看完,還畫滿重點,寫上很多眉批;敬酒敬到這桌時,王伯伯一知道「這個是Elain」,當場就跟我聊了起來,差點忘記到下一桌去敬酒。

就因為參與了Joyce最菁華且精彩的青春歲月,看到這名純真率直的女子,歷經一番波折,終於找到雖然沒有轟轟烈烈,卻是簡單而平凡的幸福,她說,每天醒來看到他,都覺得好甜蜜好開心,兩人穿得很邋遢去逛大賣場、一起去吃飯,原來日子竟然可以如此美好。我不敢說我是感到最開心的人,但,絕對是「其中之一」,這一曲甜蜜進行曲才剛剛揭開序幕,故事,一千零一夜也說不完,我只能寫下今晚「心情快轉」下的感動。


(喔喔,忘了說這場婚禮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完全不收禮金!!)


婚禮的種種──






















延伸閱讀──

別人的幸福
【2010光陰地圖_0103】婚禮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