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8日晚上9:10,拍攝於台北市長春路與復興北路路口。。
-------------------------------------------------------------------------------------------------------------------------------------------------




難得的好天氣,原本打算散步出門的。卻總是會天外飛來一筆,打亂了既定的計劃。距離約定的時間分明還沒到,卻有人提早抵達,好吧,那今晚就騎我那隻也悶了好一段時間,最近終於受到主人青睞,比較常常出門透氣的小灰,就騎著它出去兜兜風吧!

這種天氣騎歐兜拜最舒服了。一旁的你忍不住想笑,直說,好想拍下騎機車的小魚(不是機車小魚),「好平民風喔!」你總是這樣說我,已經不只一次了。

平民風?呵,這句話聽起來的感覺還不賴。如果可以的話,優先選擇走路,搭大眾交通工具;時間急迫,剛剛好可以到得了、不會太遠的距離,那就騎小灰吧;再不然,那就開著我那台愈來愈養在深閨,在陽光下閃亮亮的小藍,但前提要我熟悉的路,市區,好停車,但重點是,搭車很不方便的地方。在這樣的順序下,小藍日漸憔悴,都沒有呼吸新鮮空間,養在陰暗的地下室裡,只怪它命不好,遇到不好的主人。

走路、騎車,遇見好玩的景致,隨時可以停下來「把玩」。今晚就在路口看到這個不太斗大,卻非常搶眼的招牌【林邊黑金「金罔」,哈!我們不約而同相識一笑,兩個人動作一致地把車子停下來,拿起相機,拍照。真是太有趣了,年輕老闆大聲么喝著:『來喔來喔,喝呷耶林邊黑金鋼,不買太可惜喔,先生小姐要不要買?』

我想到多年以前,有次回留言時不小心把「汪」寫成「注」,那段日子,幾個很熟的朋友就這樣稱呼我~注注叫的魚兒。只要是不傷大雅的白字,有時候會增添些許生活的樂趣。寫著寫著,突然間有點小後悔起來,拍完照後應該買點黑金「金罔」來吃,至少幫辛苦的水果小販賺點收入,那麼晚了還在認真叫賣,為生活而打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