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18日下午4:54,拍攝於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50號, 【Côte à Côte 私處】

乍看之下,像是偷得浮生半日閒;靠近了,才曉得兩人原來是邊作日光浴,邊討論營運大計。

吃飯不只是吃飯。我們也聊了很多人生大事,談興趣,談工作,談職場,談未來,給予彼此最真實的建言與提醒,這樣的朋友這,樣的午餐約會,很棒。

-------------------------------------------------------------------------------------------------------------------------------------------------




總是會有對我抱著高度期望的朋友。這是我們相識多年以來,第一次,兩個人的午餐約會(其實我們從來沒有單獨「約會」過),就這樣,暢談一整個下午,沒完沒了,意猶未盡。

朋友正面臨人生一個重大的轉捩點,他衝勁十足,熱情、積極、樂觀,對未來有好多夢想要去追逐,在他務實的處事態度裡,我看到他眼中的認真與企圖,他不僅對自己有高度期許及要求,對一心想要圓作家夢的小魚,也提出了嚴厲的「要求」。

他有點緊迫釘人地追著我問,抽絲剝繭,逐一針對問題的核心點,很犀厲地提出他的看法。「小魚,你要善用80/20法則,不能再這樣玩下去了,就集中精神,專注在你所想達到的目標上。」在他眼裡看來,其實我心裡頭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且,他認為我擁有那樣的天賦與能力,沒有道理讓它白白浪費掉。

感謝我的朋友,一直以來,他對我始終有著相當的賞識,雖然在這個圈子裡,飛小魚只是個Nobody,什麼都不是。但我心裡頭很清楚,自己想做什麼,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做到,需要什麼樣的努力,這些,我都明白;只是,我始終沒有打起精神來好好努力,既不夠認真,也不努力,而且散漫成習性,又欠缺野心與企圖心,再加上亂糟糟的時間效率與差勁透了的執行力,這一籮筐的缺點加起來,就是一事無成。

還好,至少我有開心過日子,每天書寫,還認真地玩,時間也不是在渾渾噩噩中虛擲掉了。但是真的該認真思考朋友的話,關於那個80/20法則,到底該如何配置,要如何取捨,這的確是一門大學問,把它寫下來,給自己訂下一門功課,是該收心了,等我再旅行一趟之後。




<飛小魚/圖與文>

Wolfy看到我一走向前,就開始繞圈圈,轉個不停,隱約之間,可以感受得到他蠢蠢欲動的強烈企圖心。

終於,他再也忍不住,發出汪汪叫的央求聲了,彷彿在聲聲呼喚著:「帶我出去玩!帶我出去玩!」

知小魚者,莫若Wofly是也。他完全了解小魚的心聲,時時刻刻都想說這句話。可是,現實終究是殘酷的,還是有些事得去執行,去完成,那就先忍耐吧,像Wolfy看齊,就乖乖地,守著這一方小窩。





延伸閱讀──

常常來【私.處】,也常常會留下一些文字蹤跡。雖然,我自始至終,未曾專文介紹過這家設計風格很強烈的咖啡館,可我很喜歡這裡,搬家以後,一定會想念,尤其是這隻超有個性的Wolfy。

【0119】Côte à Côte 私處@陽光迤灑下來的午后
【0127】Côte à Côte 私處@Wolfy:『夠了喔,臭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