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22日子夜12:30,拍攝於宅小魚家。

雖然是處於全然「放空」的狀態,還是趕在出發前一天,買了這本號稱「全球第一本上海世博精緻導覽」最佳指南,這樣,應該可以看得很盡興吧!

-------------------------------------------------------------------------------------------------------------------------------------------------




4月下旬,在豚之屋「櫻櫻美代子趴」,大夥兒七嘴八舌聊起上海世博,對恐怖的人擠人以及漫長的排隊人潮,熱烈討論著,去與不去,該什麼時候去,意見分歧。我悶不吭聲,不敢說其實我就是那個即將要出發去當鯊丁魚的傻瓜。

電視新聞天天都有世博專題報導,愈看,心裡頭其實是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五味雜陳,不曉得現場究竟會是什麼樣的狀況。我沒有像往常般,會先去蒐集一些情報資訊;對於同行的朋友mail過來的世博專題及攻略、世博模擬考、史上最牛的世博攻略等等,坦白說,都沒能好好認真看,腦子裡一片空白,完全陷入淨空狀態。以致於,距離出門只剩5個多小時,破天荒,竟沒有以往出國旅遊那種興奮、雀躍的感覺。

行李整理完畢,提前在子夜寫光陰地圖,跟3月去清邁逍遙一樣,趕在你睡醒後來看小魚時,這裡,已經人去樓空了。噢,不,這只是暫時性的,就8點飛走,再回來時已經是5月30日,屈指一數總共9天,聽到後的反應都是,「哇!好久喔!」其實,"淨玩"的天數不到8整天。

通通都在上海嗎?據說,一抵達上海後,我們就先兵分兩路,去蘇州與杭州小旅行,第三天再返回上海會合。這是我僅知道的資訊,其餘的,玩哪裡、住哪兒、吃什麼,一概不知。反正,沒有行為能力的小魚,就致力扮演一個「好咖」的角色,其他的,就跟著走就是了,這是我一貫的自助旅遊方式~~~~找對夥伴,有人願意拎魚去,一切都好說。

該睡了,差不多只剩4小時而已。這回,不想又熬一整夜直接上飛機。畢竟得先飛香港再轉機,是沒法子在飛機上昏睡補眠的。小魚不在的日子,你,還會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