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5日上午8:56,拍攝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7號3樓,【OSCAR奧斯卡眼科】
-------------------------------------------------------------------------------------------------------------------------------------------------




去上海前一週多,我的眼睛就出現了不舒服的感覺,眼皮週遭彷彿「換膚」般,嚴重脫皮。連帶視力變得很差,常常處於霧濛濛的狀態中,不管是看小筆電或看書上的文字,都有點吃力。眼皮痛,眼睛也痛,直覺是用了不對的眼霜,先趕緊停用,看會不會改善。

有天早上醒來,右眼皮又紅又腫,有人心裡頭納悶著,「小魚是去割雙眼皮了嗎?」可馬上又否決了,「不對呀!她的雙眼皮本來就夠明顯,幹嘛去割?」

心想,上海歸來非去看醫生不可。結果,除了出發那天因為睡太少,就戴上一般眼鏡之外,在那裡的八天都是戴日拋式隱形眼鏡,每天戴的時間長達15~16小時,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應與不舒服,一切都好極了,忍不住竊喜,前陣子困擾的眼疾應該痊癒了吧!

回來後,忘得一乾二淨,又拿起那罐新的"肇事"的眼霜繼續塗抹,沒兩天,慘囉,眼皮又開始刺痛,眼皮週遭又脫了一層皮,而且紅咚咚的。每天還有很多分泌物,又癢又痛的。

去跟朋友吃飯,朋友心裡頭又納悶了。「魚兒是塗了眼影是嗎?可她平常不是沒有化妝的習慣?」冤枉哪!我既沒有割雙眼皮,也沒有擦眼影,一切都是擦錯保養品惹的禍!或許事情沒那麼單純,究竟,我的眼睛發生什麼事了?

週末竟然起了個大早,8:30不到,就出現在這家新開兩年多,但口碑很好、生意也好得驚人的奧斯卡眼科,這是【飛行告白】從台灣蒸發45天!2008年年中大旅行夥伴木木極為推崇的地方。話說在那趟旅程中,美美only不只一次,頻頻說著鐳射手術是多麼神奇,多麼美妙的一件事,會讓你的世界變得不可思議的清晰。說到,連原本死了這個心,完全不敢想這檔子事的小魚,都有那麼一丁點怦然心動;說到,從來沒想過這件事的木木,開始上網蒐集資訊,作了很多功課,然後滿懷期待去奧斯卡眼科。結果在眼角膜這項檢查,不及格,張正忠醫生給了他良心的建議,因為厚度不夠,還是別開吧!相較於那幾間以鐳射手術為主的連鎖眼科,都是說治療後就可以開刀,多數是以賺錢為主要考量,很少把送上門來的幾萬元給擋掉的。

至少是個有良心有醫德,而且可靠信任的醫生。那就去這家吧,雖然貴了些,但至少會針對眼睛的狀況,先作較詳細的檢查;預約掛號當然早就額滿,只有趕在剛開門前先去,這樣才不會等太久。光是打電話去,負責接待的小姐就會仔細又耐心詢問;掛號時,又全面性把你眼睛曾經發生過的狀況問了一次,還把它註記上去;前置作業先進入一間檢查室,做了幾項檢查,然後再到佈置得很典雅的「Lobby」等候醫生看診。

終於進入看診「重頭戲」,醫生為你的兩個眼球各拍下兩張照片,然後大螢幕播放出來,讓你也可以一目瞭然,醫生就邊解說給你聽,很先進的一種方式。只是,我被那墨綠色的眼球給小驚嚇到,怪啦,魚眼不是淡褐色嗎?怎麼變成這樣?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眼睛到底怎麼了?(難道那瓶作怪的眼霜有魔法,會讓眼球變色?)

還好,就是發炎了,禁止戴隱形眼鏡,休息幾天。問我有沒有感冒?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要避免用不乾淨的手去揉它~~~~糟了,我一天到晚揉個不停,因為它又癢又痛呀!總之,就先依照醫生指示,乖乖聽話吧。有趣的事,在對話過程中,當張醫生一聽到說我嫂嫂也是眼科醫生時,就脫口而出,「下回你來,我免費幫你做斷層掃描,這樣,你馬上就可以省下1500元!」然後,他又送這個,送那個,邊問我嫂嫂叫什麼名字,要護士小姐寫下來,結果,在關鍵時刻,怎麼也想不起嫂嫂姓什麼,吳?楊?慘,忘記了,只知道她叫淑娟。

愈急愈想不起來,我這不管用的腦袋瓜呀!醫生忙不迭地說,沒關係沒關係,記得回去問問看,嫂嫂對他的評價如何。一定好的啦,如果下週回診,張醫生真的依約幫我免費做更精密的斷層掃描的話,這麼站在病人的立場著想,又幽默風趣,還阿沙力的醫生,真棒!臨走前,他還追了一句:「跟你嫂嫂說,你的眼睛感冒了。」哈哈,原來如此,難怪它也會"流鼻水"(流目油),只差沒有咳嗽而已。








<飛小魚/圖與文>

原本只有兩瓶藥,醫生又送了另外兩樣:眼部護理清潔片跟人工淚液。

讓人感到安心的是,在這裡工作的每個人都讓人覺得很專業,會很仔細交待使用方式,甚至可能的後遺症等注意事項,都交待得清清楚楚。來一趟就得花550元(掛號費就高達500元),比去大醫院看診還貴,但我覺得,果然如木木所言,真的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