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10日晚上10:47,拍攝於走出高鐵左營站後,即將走入高捷左營站的入口處手扶電梯。

為了拍出最美麗的樣貎,前兩次,太陽眼鏡沒對準,帶歪了,只好「玩起」搭手扶梯的遊戲。明明已經下去高捷站,決定再搭上去,NG重來,這回,太完美了,不偏不倚,是個美人胚子。

-------------------------------------------------------------------------------------------------------------------------------------------------




再忙,還是要回家一趟。

這是一種很微妙的心理,彷彿,在搬家之前,要回到原生家庭走一遭,算是告別吧!究竟是告別什麼,也很難說得出來,那是潛藏在內心深處的「儀式」,回家,搬家,然後從此展開截然不同的新生活,徹底揮別過去。

昨天去傳統市場買水果,很意外地竟然跟老闆娘聊起天來,都住了這麼久,也習慣在這家規模算是最大的水果行採買,就是很少交談;話說回來,我上市場的次數著實也少得可憐。老闆娘說,這一堆牛奶芭樂算你100元就好;我笑一笑回她,吃不了那麼多,而且明晚就要回高雄去了。然後,跟她詢問起堆疊後在後面的那些箱子,老闆娘叫我自己去拿,邊嘀咕著:「今天箱子很少,就只剩這一些,妳應該昨天來要的!」

跟老闆娘說,我就要搬離這裡了,所以才會需要箱子,她以為我要搬回高雄。我靜默一秒鐘,從來就沒想過這個問題,畢業後獨自一個人來台北闖盪,轉眼匆匆已過這麼多年,台灣股市萬點高峰榮景不再,台北市中心區再也看不到每坪30萬元以下的房子,信義計劃區像是購物天地般百貨公司一家接一家開不停,台灣報業蕭條兩大報王國漸漸式微。而我,青春不再,年華老去。

怎麼沒想過搬回高雄?或許,我已經在台北落地生根,很難適應南部的生活步調了。但是,它終究還是我永遠的家,以前總是以忙為藉口,不常回去;現在,回家的次數變多了,我想要把過去空白的地方填補起來。

就只是回家,沒什麼特別的事情,想陪陪天才老爸,想看看在南部的家人們,想回家當小女兒,想慵慵懶懶過個兩、三天,讓心好好休息一下,充飽電後,才可以活力十足,面對接下來愈來愈"緊張刺激"的生活。






<飛小魚/圖與文>

拿下眼鏡後,風情萬種的樣貌,藍眼珠喔!(上圖)
一不小心,就會把眼鏡戴歪,要瞄準才行。(下圖)





延伸閱讀──

關於回家的一些記憶,曾經發生過的故事。

【0210】台北再見,高雄我回來了
【莫拉克颱風】我在颱風前夕在擁擠的人潮裡,歸來
【莫拉克颱風】宅了88小時,之間之後
想跟你說說話
過年二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