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19日下午2:45,拍攝於台北市松仁路101號,【Brown Sugar】
-------------------------------------------------------------------------------------------------------------------------------------------------




【上海世博戰】歸來之後,把自己徹底變成宅女小魚,幾乎謝絕一切「活動」,除了朋友之間的互動之外。

這裡所指的活動,是以「部落客」身份受邀參與的種種,包括國內兩天一夜小旅行、國外七天痛快旅行、上電視(坦白說,這檔子事對我而言並不陌生,但僅限於「本尊」,從來就沒用過飛小魚的名號上過電視)等等。但人總是不能離群而索居,朋友間的聚會當然是不能少,在暗無天日、汗流浹背的辛苦打包歲月裡,偶爾天外飛來一筆,臨時接到的電話,只要時間允許,還是會很率性地拋下一切,就當作是給自己喘息、透氣的空間。

週末,打定主意要發狠收拾的,因為昨天從高雄殺到台北來的皮皮姊姊,在參加完一整天的登山活動後,今晚要在亂七八糟的魚窩住一晚,心想至少要騰出像樣的空間可以居住才行。接近中午時分,漏接到Frances來電,進入語音留言說來去【Brown Sugar】聽海豚飛JJ林俊傑唱歌,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沒空呀!」,幸好她那種跟小魚一樣「使命必達」,讓人安心又信任的個性,又鍥而不捨再打一次,才知道原來只有兩個位子,現場鋼琴伴奏而且還是live演唱,這麼美好的大好機會,豈有錯過的道理?

拚了!我跟Frances說,就拚拚看,頂多就是兩個多小時時間,4點多結束後馬上殺回家繼續整理,應該還ok吧。果真,我準時在2點抵達目的地,去了才知道,原來是JJ林俊傑的簽唱會,門外一堆歌迷們頂著大太陽排隊等候,我就誤打誤撞直接「走後門」進入佈置得很美麗的會場裡,Brown Sugar就位於前前公司隔壁,對這裡並不陌生,但離開後應該起碼有五年沒來過了,沒想到,竟然是這樣一個好吃、好玩又好聽的場合。

原來,JJ即將在7月發行新專輯,這是一個warm up的活動,同時也展現出他的古典鋼琴才華,除了三名參與網路活動雀屏中選的氣質美女,現場彈JJ的歌之外,重頭戲就是鋼琴老師海豚飛為他伴奏,JJ演唱新專輯的主打歌《第幾個一百天》。真是過癮極了,看海豚彈鋼琴真的是一大享受,輕鬆、愜意、悅耳、舒服,是充滿感情的天籟之音,她用「玩」音樂的心情來看待,卻又無比專注與認真,這樣的琴音才是跳躍的音符,不會流於匠氣、僵硬與欠缺律動的感覺。

2006年JJ第一次在小巨蛋開唱,有幸獲得公關贈票,早已經見識到他現場演唱的功力。這回更近距離聆聽,不管是演唱或演奏,都很棒,會入圍今年金鐘獎最佳男歌手,真的是實至名歸。一直以來,我心中始終有個夢想──想要自彈自唱,看著等待JJ簽名時上台彈唱俱佳的海豚,那種自我陶醉、我們也跟著陶醉的美好感覺,就這樣重重撞到我心坎裡去了。

我想要彈鋼琴!
我想要學爵士鋼琴!!
我想要邊唱歌邊彈鋼琴!!!




<飛小魚/圖與文>

海豚常常在她的blog裡「靠夭」。
這回,聽現場live而且是透過麥克風傳遞出來,真是過癮極了。







<飛小魚/圖與文>

好有fu!
不管是JJ自彈自唱,或者是跟海豚合作,都是聽覺上的一大享受。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海牒音樂為JJ準備的"神祕禮物"──金髮美女人體鋼琴。
不曉得彈起來的感覺究竟如何?





<飛小魚/圖與文>

JJ與海豚對談,不是對彈喔!
看看海豚酷帥在自在的模樣,對照JJ有點拘謹的意情,真的很像老師在"訓"學生,哈哈。





<飛小魚/圖與文>

其他三名被選出來的,都是盛裝打扮的美女,很符合音樂女孩的氣質(左上、右上及右下),只有海豚徹底顛覆”傳統”(下中)。




延伸閱讀──

海豚飛:和JJ一起玩音樂
France:林俊傑100天.LOVE 音樂教室,聽海豚飛和林俊傑唱歌
活動內容:林俊傑100天.LOVE音樂教室


【飛小魚,寫於2010/6/20 PM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