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0日,拍攝於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9號1樓,華視大樓1樓的【莫凡彼主題餐廳】

很棒的據點,在這棟奇特的大樓佔據了一個視野最佳的餐廳,我喜歡這裡的乾淨,清爽,寬敞,安靜,以及,舒適。

可惜遠遠地搬離,應該不會千里迢迢跑到那邊去了。不然,還真是個很優質的行動辦公室,明亮亮的,可以無線上網,早上11點以前,咖啡、奶茶可以免費無限制續杯,多棒!

-------------------------------------------------------------------------------------------------------------------------------------------------




皮皮姊姊於6/19日爬完山後,不嫌棄那時正準備搬家,亂得像垃圾堆的魚窩,來住一晚。前兩晚分別吃了希臘左巴一品花雕雞後,週日上午當然也不能出現"空檔",決定來去寬敞又明亮,今年才新開幕的【莫凡比】吃brunch。

其實嚴格來說,它不是brunch,而是,週一至週五早上7:30~11:00,假日7:30~11:30,所提供的早餐套餐,除了主食之外,還有果汁、無限制交替暢飲的熱咖啡及熱奶茶。

那是一個陽光燦燦的好日子,偌大的餐廳沒什麼人,我們可以選個喜歡的好位子,各自點著不同的餐點,還可以相互share。

2010年對皮皮而言,是豐富精彩的一年。從一個原本不太會打字,也不玩相機,不碰網路的人,到最後生活裡充滿五顏六色,寫出一篇又一篇台灣趴趴走,以及,讓人嘆為觀止的花草植物、鳥蟲蝶等大自然生態,尤其是,從蠶寶寶開始飼養,蛻變成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這段過程真讓我嘖嘖稱奇,大開眼界。

這些細微的觀察力,透過皮皮精闢的文字描述,以及,愈拍愈好的照片,她的人氣也跟著水漲船高,像個吸力超強的大磁場,凝聚愈來愈多格友,天天在守候著,等著看她的新文章。每次一上菜,回應如潮水般洶湧而至,超受歡迎。

隔了大半年再憶起那天上午,佐著陽光的brunch,我們交換著彼此的心事,分享著對方的生活,因為blog,拉近了我們的距離。雖然現在皮皮關閉了網誌,但每天,她還是會上網來走動,會給我加油打氣,一樣關心我的種種,我想,等她休息夠了,就會重新開張,只是不曉得這個等待期有多久。

都好。只要皮皮找到快樂的泉源,天天都像個孩子般,開心地笑著,這樣就夠了。

Blog只是一種介面,它可以很熱鬧繽紛,門庭若市,遇到很多不可能的相逢,幸運的話,甚至會變成長長久久的好朋友。當然,它也可以只是很個人化的心情抒發,是個安安靜靜的角落,有些人,可以甘之如貽,自在地書寫著,管它外面的絢爛與繁華,干卿何事?我只要可以自在地寫著就好。

延遲半年之久的莫凡彼,變成了我對皮皮,也對自己,寫出這樣的心情。在blog急速降溫,facebook火速飆漲,蔚成一股最夯、最火紅、最熱門的潮流趨勢,大夥兒相繼出走,把「舞台」轉到臉書上發展之際。只是,我忍不住也陷入了思考......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那天我跟皮皮點的餐,分別是160元的【歐姆蕾早餐】(上圖),以及180元的【早安日內瓦】(中圖),以及,之前我去過幾次所吃過的不同早餐類型。

如果只是純粹吃早餐,當然太貴,來這裡就是給它從早坐到下午,早午餐一併解決,然後又可以專心工作,很不錯的地方。或者,跟朋友相約來這裡,來個悠閒的早餐約會,也是挺好的選擇。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愛這裡的感覺,一個人,兩個人,幾個人,一家人,都可以享用美妙的上午時光。餐點倒也不見得有多麼絕頂美味,但至少,就是偷得浮生半日閒,偶爾可以犒賞自己,來個小小的奢華早餐。






<飛小魚/圖與文>

莫凡彼,其實是瑞士知名冰淇淋Mövenpick的中文譯名。原本只是冰淇淋專賣店,像哈根達斯Häagen-Dazs一樣,也有很豐富的口味選擇,一樣不便宜,但相對上似乎較沒那麼甜膩。

發展出主題餐廳,一直以來,我似乎都是用早餐而已,很少用它的午餐。但慶城店生意好到爆,中午過後幾乎都是高朋滿座,真懷疑這年頭大夥兒都不用上班,還是流行翹班?我喜歡新穎潔淨的華視店,但,那也只是過去的記憶了。




【莫凡彼主題餐廳】

《在哪裡》: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9號1樓
《電話》:(02)8772-0258
《幾多錢》:早餐從160~210元不等。




延伸閱讀──

關於莫凡彼,我那個超會寫「味蕾說幸福」的麻吉阿貝,有很詳細的介紹:
【台北】Mövenpick 優格賞冰會


【2010光陰地圖_0209】陽光在我的背部搔癢
【0618】希臘左巴@感謝有妳~親愛的Lilian


【飛小魚,寫於2010/12/29 AM1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