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2日晚上8:38,拍攝於台北田徑場
-------------------------------------------------------------------------------------------------------------------------------------------------




午後的雷雨,變成了一種慣性。

總是早上異常悶熱,三十幾度稀鬆平常;躲在屋子裡奮鬥著,不必探出頭去,也可以想像烈日驕陽的狠勁,還是繼續宅在它家裡吧,就這樣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外面的世界是那麼繽紛多彩,都跟我無關。

中午過後,太陽再也囂張不起來,烏雲漫天漫地襲來,鋪天蓋地,迅速吞噬整個大地。「刷!」地一聲,天空馬上變臉,陷入一片漆黑之中;繼之,雷聲隱隱作響,彷彿卡在喉嚨裡,壓低嗓門低低地、淺淺地、很壓抑地吼著;然後,冷不妨地,淅瀝嘩啦的傾盆大雨瞬間狂洩而下,像瀑布般,又急又猛又烈又狂野。

不過,今天雷陣雨的氣焰似乎沒那麼高漲了,都是很急促地狂下一會兒就停,你以為它已經走了,又來個回馬槍,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晚上,雨真的停了,累翻了的我,雖然已經流了很多汗,心想,去田徑場伸展筋骨,再狠狠流更多的汗,讓自己呼吸一下被大雨洗滌過後清新的空氣吧!

一抬眼,被天空那一輪明月吸引,雨後的天空,果然別有一番風情。

我在這樣清新的夜晚,一個人緩緩地跑著,偶爾抬頭仰望那輪若隱若現的月亮,那首好遙遠的歌,就這樣不由自主地哼唱起來。那是昔日玉女歌手蘇慧倫唱的《哭過的天空》,我在心裡低吟著「天空有天空,下雨的苦衷,你我有你我,不得已的不同。誰能不斷的隱瞞心痛,誰不想在那風雨過後,遠離惶恐,找回寬容…」。

很享受這樣的夜晚。
雖然身體極度疲憊,但一顆焦慮的心,在兩條腿機械式前進的過程中,暫時獲得抒解了。





《哭過的天空》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你一向太過 瀟灑如風
吹得我一顆心 無所適從
放給你遠走 你酷愛的自由
當我是一片 哭過的天空

我一向太過 為你憂柔
跟不上這時代 大膽與放縱
讓自己自由 在下過雨以後
當你是一道 劃過的彩虹

天空有天空 下雨的苦衷
你我有你我 不得已的不同
誰能不斷的隱瞞心痛
誰不想在那風雨過後
遠離惶恐 找回寬容

天空有天空 放晴的理由
你我有你我 不得已的藉口
誰能一再的言不由衷
誰能漫無目的的等候
誰能強求 誰能留得住
愛要走的時候


來聽歌吧! 哭過的天空(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